close

膝丸X女審(非審神者身分)

基本上劇情就是變相的月薪嬌妻

真的繼續下去了,如果不介意滿滿粉紅泡泡的話…

 

「那麼,今天就去購物吧。」
膝丸直視著她相當認真的說著,但得到的是她反應不及的困惑詞。
「…是、是要買什麼東西呢?等我一下,我必須寫筆記…要是忘掉了就不好了…」她轉身找著周遭是否有紙筆,直到接下來聽見膝丸的話後--
「不,是買妳需要的東西。」
她又再次發出了困惑詞。
懷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什麼,腦袋瓜裡輸入了剛才的對話卻得不出結論來,買她需要的東西…她需要什麼?啊、該不會是食材吧?說得也是,早些時候開冰箱時,裏頭的存量的確很稀少,要煮一頓像樣的正餐是有困難的…
只見膝丸稍稍偏了些頭,依舊不改那認真的模樣說著:「妳應該用不慣男生的沐浴乳跟洗髮乳吧?還有一些妳個人需要的日常用品…這些錢我會出的,妳不用擔心。」
不是的,擔心的不只是錢的問題。
會提出這樣的邀約,不就是同居的情況下才會有的對話嗎?
啊、現在的確是同居中沒錯,不過、不過…
為了讓自己冷靜點,她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雙頰,好讓自己別往奇怪的地方想,膝丸是個很直率的人,或許人家根本沒有奇怪的意思,那麼自己也不能擅自帶入任何想法--對了,膝丸就是自己的雇主、自己的上司,而自己就是職員,上司為新入職員準備所需的物品,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公司福利了!沒錯!
「好的我明白了,謝謝老闆!」她加了點力氣,恭敬的說著。
這次反而是膝丸發出了反應不及的困惑詞。


出門前,她換上了一套素淨的連身長裙,而外套只能穿上昨日那保暖程度還勉強說得過去的那件。
走到玄關正要換上鞋子時,吼丸就像朵棉花一般的飛到她腳邊,用著『妳要去哪裡?』好像要被丟下似的可憐眼神望著她。
「我還會回來的喔,要在家乖乖等著。」她輕輕的撫著吼丸的頭,溫柔的說著。
這一幕,都讓從後頭走上前的膝丸看在眼裡。
「真不敢置信…這小傢伙竟然喜歡妳到這種程度。」膝丸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上的圍巾往她脖子上圍去。
她驚訝的看著自己脖上的圍巾,正想著該怎麼對此做出適當的反應時,被膝丸識破了自己會回絕這份好意,用一句:「感冒了就不能好好工作了吧?」便把她所有回絕的權力都給壓制住了。


「走吧。」
「好的。」
她將脖子上的圍巾繫緊了些,這份溫暖令她忍不住露出羞赧的笑容。
跟昨天消沉低落的自己說再見吧。
從今天開始,要開始新的人生了。


但她沒想到的是,跟膝丸一起逛家居店、日常用品店、百貨公司這件事情,是多麼令人備感壓力的事。

「吶、妳看那邊那個男生,好帥啊…」
「別一直盯著人家流口水,女朋友還在旁邊呢!」
這是在家居店時聽見的路人閒語。

「您好,這是針對小資情侶推出的優惠方案,可以參考看看喔!」
這是日常用品店店員對上門來的兩人所說的推銷語。

「真好呢,男朋友會陪妳一起買東西,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這是百貨公司的銷售員在自己挑選東西時的搭話。

果然、果然…!
這樣的誤會接踵而來,一定會給膝丸帶來很大的困擾吧。
自己就已經被這些話語給惹得害羞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果然膝丸一定也是--
--完全無動於衷的樣子。
「決定好要哪個了嗎?還是要再逛一會?」
一點也不覺得害臊的說著相當男朋友的台詞。
啊啊、這個人,該不會是一點自覺都沒有吧?
到頭來自顧自的擔心自作多情的還是自己啊。
她伸手搓了搓自己的臉頰,讓自己冷靜一點。
這是上司為新入職員購買所需物品的公司福利,上司、公司職員,沒問題的、沒問題。

抬起頭來,認真找尋自己會需要的東西。
杯子嗎?的確之前慣用的杯子都留在前男友家了,還有室內拖鞋,得要找一雙堪用的才行。
自然而然的,走到餐具的區域,開始找尋自己專用的杯子,琳瑯滿目的商品中,她的視線被一副成對的馬克杯給吸引過去。
那個正是自己平常使用的馬克杯,直到昨天晚上之前都還使用著的,與前男友一對的馬克杯。
『叫妳滾出去是聽不懂嗎?』這樣激烈的罵聲與刺耳的玻璃破碎聲在記憶深處響起,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常用的馬克杯成了地上的一攤碎片。
心中一直壓抑著的陰影突然間全湧上心頭。
她洩氣的低下頭去,望著冷冰冰的磁磚地板,被擦拭得晶亮的磁磚映照出自己的表情,她才發現自己的臉又是憔悴又是消沉的,是個連自己看了都覺得難受的模樣。
「妳還好嗎?」膝丸配合著她的身高,彎腰降低了身高的差距,溫和的語氣中帶著真誠的關心。
這樣的溫柔,讓她再次控制不住眼淚。
「對不起、我果然沒辦法…」她將臉埋入圍在脖子上的圍巾上,好隱藏自己忍不住落下的眼淚,但是這樣的躲藏是躲不過就在她面前的他。
「逛這麼久了,應該累了吧?我們去哪裡坐坐吧。」他輕輕的拍了拍她的頭,不等她的回應,自然的牽起她的手,領著她向前走去。
這突如其來的接觸讓她不知如何是好,雖然不是直接接觸,膝丸的手上還戴著手套,但隱約能感受到手心傳來的溫度。
路人又會怎麼看待這一幕呢?這樣的誤會是不是會讓他帶來困擾呢?等一下自己又該怎麼反應呢…

停不下來的消極想法,在膝丸帶著她踏入一間店後,那些想法馬上被甩到天邊消失不見。
帶走她負面思緒的,是眼前這古色古香、卻又不失設計感的咖啡廳。
巧妙的運用了木頭與玻璃相搭而成的裝潢,從外頭照入室內的光線讓木頭呈現出很自然色彩,在光線不及的室內區域,用著像是煤氣燈的裝飾燈照明,牆面的部分有幾處留下手寫的文字,寫著讓人似有同感的話語。
挑高的天花板能看見木頭搭建的樑柱和運用榫接工法的整齊木條,這幾乎只會在古老寺廟才看得見的光景,卻運用在咖啡廳裡,這嶄新的設計,讓人不禁佩服設計者的巧思。
「坐那個位置好嗎?」膝丸指著靠近窗邊的某個位置,不會直射到陽光,卻能感受到陽光照映的位置,看起來很舒適,她不多猶疑的點點頭,跟著膝丸的腳步來到座椅處坐下。
「這裡,好漂亮…會讓人很想一直待在這裡呢。」她停不下環顧四周的眼神,不斷的搜索著這具有特色的咖啡廳。
「謝謝,能讓人想一直待在這裡,直到忘記時間為止,是我的目的。」膝丸勾起嘴角笑著,這笑容裡有著滿滿的自信。
啊、難道說--
「這裡,是膝丸先生設計的嗎?」她驚訝的問著。
「說過不用加敬語的對吧?」他無奈的再次提醒,之後一轉語氣,回覆著:「嘛、雖然室內的部分是客戶的想法,但從建築的基底開始都是我一人設計的。」
「好厲害…真的是個很優秀的人呢,而且是個很溫柔的人。」她真心的如此說著,這並不是誇大、更沒有場面話的意思,完全是她真誠的想法。
「…不、我沒那麼好的…」不習慣被稱讚的他,倒是別過頭去,難為情的反駁著。


他點了杯只加牛奶不加糖的咖啡,而為她選擇了偏甜的焦糖瑪奇朵咖啡。
將溫熱的咖啡吞入喉,咖啡的香氣與焦糖的甜味在嘴中散開,其實她也不是那麼愛喝咖啡的人,但這杯咖啡,是讓她想忍不住一飲而盡的美味。


「冷靜下來了嗎?」膝丸輕聲問著。
在溫暖的建築裝潢和咖啡的香氣影響下,她確實的忘了剛才的不安感,以及坐下來後時間究竟過了多久。
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等到她察覺時,已經拋開了那些情緒好一陣子了。
「嗯…謝謝你。」她雙手捧著快要喝盡的咖啡杯,接著說:「不好意思,剛剛情緒又失控了…」
「沒關係,妳應該承受了不少難過的事吧,沒辦法這麼快放下……反倒是我,這麼拉著妳四處跑的,是不是剛才又想起什麼不好的回憶了?」
雖然馬克杯引出的記憶是其中的主因,但其實過往的回憶也是有的。
曾經也被某個人親手圍上圍巾、走在某個人的身邊、一起逛著店面討論著今後的生活……
「對不起…明明就下定決心要好好過生活的…」她緊揪著長裙,帶著歉意的低下頭。
「…曾經受過的傷,要癒合本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膝丸提起桌上的咖啡杯,慢慢的啜飲一口,同時偏過了頭,就像是暫時不想讓人看見他的表情似的。
她像是讀懂了他不想讓人看見的心情,刻意的將視線看往自己的咖啡,奶泡上的焦糖隨著時間下沉、融化,在咖啡中消失。
雖然眼看是消失了,但融化的糖依然讓咖啡變了味道。
食物加了什麼進去、就會改變味道,這麼一想,不就跟人生一樣嗎?
雖然苦澀的咖啡,要讓它變成甜味是件不容易的事,但是……那並不是不可行的事。
只要擁有夠多的糖的話…擁有用之不盡的快樂的話。

她想通了,雖然人生本來就不是多麼甜的咖啡,但是,要是能夠蒐集夠多的糖的話,那麼總有一天也會成為甜的。
那麼--從現在開始,找尋快樂吧?
「膝丸先生,我們去超市吧?」她帶著堅定的決心,向眼前的膝丸說著。
面對突然的要求,膝丸將不知飄移到何處的視線轉了回來,困惑的回著:「啊啊、可以啊…」
「啊、不用加敬語…膝、膝丸…嗯,雖然我自己遭遇了這些事情,一時之間要回復也有難度,不過,我會試著努力看看的,畢竟砂糖不是這麼難找的東西嘛。」她努力的勾起嘴角,是個有些靦腆的笑容。
「砂、砂糖?」膝丸依然困惑。
「是的,砂糖!」


與她一同走入超市後,剛才那傷心消沉的姑娘馬上就變了個人。
看著特價的商品,以及各式新鮮的食材,她的眼神中出現了光芒。
說著這個稍微水煮過後就能吃了、那個要是燉煮後會非常美味、然後這個很有營養,對健康方面很好…等等的,是膝丸這種每天胡亂吃只要有塞飽肚子就沒差的上班族完全沒想過的事。
購物車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放入了滿滿的食材。
在看著蔬菜區時,她才恍然大悟的,朝向膝丸的方向問著:「啊…我忘記問你不敢吃什麼了…」
她重新審視過購物車內的食材,很擔心裏頭會不會有他不愛吃的東西。
「我不會挑食的。」膝丸認真回著。
「南瓜、茄子、香菇…青椒?」她提出的,都是小孩子容易挑食的食物。
「…我不是小孩子。」莫名覺得害臊,膝丸有些羞紅著臉的回覆她。
「那真是太好了。」她自然的露出笑容,繼續挑選著蔬菜。
這好像是…第一次見到她真心的笑容,雖然帶著些許憔悴感,大概是昨夜哭了一夜無法好眠的緣故,不過,她笑起來的時候,很可愛。
「那麼,膝丸喜歡吃什麼呢?只要不是太複雜的料理,我都可以試試看的。」
「我喜歡吃的…」膝丸深深的思考一會,得出的答案是:「牛奶。」
「…我是問料理喔?」她忍不住的,又笑開了些。
意識到自己回了傻傻的答案後,膝丸害羞的抓了抓自己的瀏海,想掩飾自己丟臉的表情。
「牛奶啊…能用牛奶做的料理也不少,等等也買一瓶牛奶回家吧。」
「嗯…」他依然揪著自己的瀏海,點著頭。

帶著滿滿的食材,乘著膝丸所駕駛的車回住處。
是的,自從她知道自己是住在多麼精華區的大樓後,就再也不會被任何事情給嚇著了,包括膝丸有自己的車這件事,還有個人車位的那種。
自己到底是被多麼不得了的人給撿回家了啊…她已經放棄思考了,總之自己現在就像不知打哪來的鄉巴佬,來給有錢人家的小少爺當女僕的感覺吧?
啊啊這麼一想…這個設定好像在少女漫畫才有的劇情…說出來誰都不會信吧…而且還是各方面都這麼優秀的男性…

重的東西,膝丸完全不願意給她拿,最後自己分配到的,只有最輕的那一袋而已。
雖然自己很努力的爭取了,不過眼看膝丸一手輕易的就把重物提起,還一臉輕鬆的樣子,她想起以前自己出門買菜時,重到自己提不動,還被路過的阿伯關心的丟臉回憶。
果然男孩子的力氣就是不一樣…她望著膝丸高挑的背影,無奈的嘆了口氣。
「怎麼了嗎?」聽見嘆息的膝丸,轉頭過來看她。
她都忘了自己是在電梯間,是個再細微的聲音都會被聽見的尷尬狀態。
「不…只是覺得…要是自己能多點力氣的話,那就好了。」自己提的已經是最輕的那袋了,不過還是勒得手指有點痛,她只好把袋子轉用抱的方式,會輕鬆一點。
「還是給我拿吧?」
「不用不用不用!你已經拿很多東西了,就這個、這個讓我來拿吧!」她死命的守住抱在懷裡的袋子,什麼東西都要給膝丸拿,這樣太過分了。


來到門前,雙手都拿滿東西的膝丸,自然是無法拿出感應卡開門的,發現了這點的她,上前問著:「鑰匙在哪裡?我幫你拿吧?」
「…0112。」他唸著一串數字,似乎是指示她在上頭的數字鍵盤上按下這個數字。
她有些慌張的點了點頭,顫抖的手指按下四位數字後,門鎖應聲開啟。
除了感應之外還能用輸密碼的方式開啟,好酷…精華區地帶的高級大樓好厲害…

一走進門,茶色的雲朵踏著輕快的腳步就衝過來玄關了,吼丸帶著開心的笑容,繞著兩人轉圈圈。
「他真的很喜歡妳呢…」膝丸以往所經歷的,全部都是一開門後,吼丸開始對和他一起進門的人展開兇猛的吼叫,像是要把陌生人趕出門的樣子。
「我也不太明白為什麼就是了…」她帶著溫和笑容,小心的在不踩到吼丸的情況下,將手中的東西帶到廚房區放好。
「我也來幫忙吧?」膝丸看著帶回來的眾多食材,雖然沒什麼家事的經驗,不過這些東西是要整理的,這點知識還是有的。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好,這是我的工作對吧?」她挽起袖子,正要著手開始整理這些食材。
此時膝丸伸手,輕輕地抓住她的手腕,帶到自己面前仔細的看著。
她忘了自己手腕上都是瘀青這件事,而那些淤青短時間內不會消退,現在還是青一塊紫一塊的,拍下照片都可以申報家暴中心了。
「會痛嗎?」膝丸問著。
「…不太痛了,晚點熱敷一下,應該很快就能消退…」被這樣盯著看,實在難為情,就算想抽回手,但這樣的行為太極端了,今天早上就做過一次,她也發誓自己別再讓眼前的這個人感到困擾了,所以還是忍住了抽回手的衝動。
「不用勉強自己,如果需要我幫忙的話,就儘管說吧。」他放開她的手腕,溫柔的說著。
--膝丸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呢。
「好的,如果不會妨礙你工作的話。」她帶著笑容回覆著。

今天的晚餐,大概是膝丸這陣子以來吃過最豐盛而且營養均衡的一餐。
淋上鰹魚露的涼拌豆腐、水煮蔬菜搭上芝麻醬、不知道怎麼料理的很好吃的燉肉,以及一鍋湯頭很清甜的蔬菜湯。
所有的菜都很下飯,讓他不自覺的多吃了一碗飯,吃完後得到了大大的滿足。
明明只是普通的家常菜,為什麼可以這樣美味?
看著飯後的她像是忘記有洗碗機這回事,他趕緊上前阻止她要手洗這些碗盤,幫忙將碗盤放入洗碗機。

「妳以前有從事過餐廳之類的嗎?」膝丸看著吼丸又開始滾他的地毯,忍不住把吼丸抱起來,丟到牠專屬的沙發位去,沒想到一放手,吼丸又跳下沙發,跑到她的腳邊去討抱抱。
「沒有耶…」她伸手抱起吼丸放到自己腿上,輕輕的順著牠的毛摸著,接下去剛才的話題:「今天的菜還合胃口嗎?」
「很好吃…好吃到讓人懷疑該不會是專業廚師的程度。」
「沒那麼誇張吧?」她害臊的笑著:「如果有想吃的,或是喜歡吃的東西,都可以跟我說,挑戰新的料理也是我的樂趣。」
「……妳很適合笑呢。」
膝丸看著她自然的笑容,忍不住如此說著。
這句話當然惹得她先是一楞,然後不知該如何反應的慌張起來。
膝丸在她不知如何回應的時刻裡,從櫃子裡取出暖暖包,來到她的身邊,將暖暖包敷在她手腕上。
這個…是用暖暖包代替熱敷袋嗎?
「別敷太久,小心會燙傷。」看著她伸手扶著暖暖包,浮現著複雜的表情,膝丸伸手拍了拍她的頭。
他是不是…習慣性的會摸別人的頭呢?還是因為太常這樣對待吼丸了,所以改不掉這個行為…?
雖然被摸頭很不好意思,但至少不是反感的,她也就不多在意了。
「對了…妳今天在看杯子對吧?」膝丸起身,走向廚房的櫃子前,用手指敲響了幾聲某片櫃門說著:「這裡有一些備用的,挑喜歡的去用吧。」
他是什麼時候注意到的呢?
她也只能傻楞楞的點點頭,回著知道了,然後看著膝丸念著我先去洗澡了,走離開客廳的背影,遲遲不知該如何才好。


她緊緊揣著暖暖包,陷入了沉思。
膝丸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有時候真是溫柔得令人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了。
腿上的吼丸縮成一顆毛球狀,不知何時睡著了。
暖暖的,室內的暖氣、腿上吼丸的溫度、手腕上的暖暖包--還有心裡。
「我真的可以接受這份好意嗎?」她輕聲問著自己。
此時,口袋的手機響起,是有人傳來訊息的聲音,她拿起來一看,是自己多年的好友傳來的訊息。
『妳的事我聽說了,妳還好嗎?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家裡還有空房間,如果妳不介意的話,隨時過來都可以。』
她並沒有多想的,回著:『沒事的,我現在很好,不用擔心我,現在住在員工宿舍…那種感覺的地方,我會保護好自己的,謝謝你。』
努力在文字中塞了幾個表情符號,好讓語氣生動一些。
她關掉螢幕,將手機收起,繼續熱敷著自己的手腕。
自己也不是無條件的接受膝丸的好意的,再怎麼說,自己現在也是在為膝丸工作著呢,明天…明天就要把整個家裡給打理好,可以的話,也想幫吼丸整理一下。
積極的過日子吧,現在的自己已經脫離了恐懼的人生,那麼,眼淚也該收起來了。
「不可以再哭了…至少在膝丸的面前不可以。」她向自己說著。


靜靜盯著手機螢幕的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越是說著自己沒事,不就表示傷得很重嗎?……」
他充滿疑惑的看著『員工宿舍』這個詞,到底是什麼?
是她找到工作了,住在員工宿舍?但他接受到的消息,是那個混帳昨晚就把她趕出家門啊…一天內找到工作,該不會被壞人給騙了吧?
他開始擔心起來,但卻因為很多顧慮,而不敢直接打給她。
雖然是從小到大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個性比誰都還要清楚,但依然敵不過彼此除了是青梅竹馬、朋友之外,什麼都不是的尷尬狀態。
「喂鶯丸,你要盯著手機到什麼時候啊?快來幫我看一下這電腦為什麼都跑不動啊!」他身旁的一個紅髮笨蛋,不悅的向他說著。
被喚作鶯丸的他,再次嘆了氣,回著:「我說大包平啊,你為什麼會笨到連電腦當機了都辨識不出來?」
「說什麼笨蛋啊!你才笨蛋啦!快點幫我看看這機器到底怎麼了啦!」氣呼呼地大叫著,吵死了。


那天晚上,膝丸也是在客廳工作到深夜的。
她只得在深夜熱了一杯熱牛奶遞給他,就敵不過睡意的早早去歇息了。
看著那杯熱牛奶,膝丸露出了像是小孩子看見喜歡的東西的閃亮眼神,看來他真的很喜歡牛奶呢。

躺在增設出來的床位,雖然高度上比膝丸的床還要低了一點,不過躺起來還是很舒服,這種床墊應該是特別挑過的吧,就像躺在雲上一樣舒服。
她閉起眼睛,想著明天的早餐該準備什麼,想著想著,無意識的進入了夢鄉。

隔日醒來,是早上七點。
她坐起身來,看著身旁的床是空空的狀態,膝丸是不是又睡在客廳了?她沒多想的,順了順自己的髮尾,慵懶的伸個懶腰,開始下床準備梳洗後,要來做早餐。
一走到客廳,看見的是穿好了西裝襯衫,面前放了一杯牛奶,帶著認真神情看著手機的膝丸。
「…早安,不好意思,我好像起晚了…?」她有些緊張的,走到膝丸身旁說著。
「啊、不,是今天我比較早起,今天我會進公司開會,所以早了點。」
走近一看,才發現膝丸戴上了眼鏡,成套整齊的西裝搭上眼鏡,加上他本身的超高顏值,這個殺傷力不容小覷…想必在公司也是很有人氣的吧。
「那麼…還來得及吃早餐嗎?」但比起眼前這令人心動的畫面,她比較擔心的是這個。
「…我等著呢。」膝丸勾起嘴角笑著,等一下,這樣真的太犯規了…
惹得她只好趕緊轉過身,說著:「我很快的等我一下!」衝到廚房洗淨雙手,開始準備料理。

今天的早餐是火腿蛋,搭上切片的小麥麵包;加入了水煮蛋的馬鈴薯沙拉,旁邊還有幾片切成兔子形狀的蘋果。
擺盤依舊完美,在沙拉上還戳了小旗子。
看見送上面前的早餐,膝丸淡淡的笑著,拿起叉子,小聲的說了句:「我開動了。」
在餐桌對向的她,也依樣學著:「我開動了。」開始用自己的早餐。

「今天大概幾點會回來呢?晚餐…」她開口問著。
「啊啊、我大概下午三點左右就會回來了,主要開個會,交代個事情就沒事了。」
「好的,我明白了。」完全不是定時上下班的工作,聽起來怎麼這麼自由呢…她忍不住這麼想著。

待用完早餐,膝丸要出門之際,在玄關的他伸手摸了摸吼丸的頭,說著:「乖乖在家等我。」在把視線看往站在更後面些的她,說著:「我去去就回。」
「…好的。」她點點頭,目送他離開的身影。
在門口的吼丸,直到門關上後,依然維持著盯著門的動作一分鐘後才離開門口,看來是個很忠心的狗狗呢。
……然後自己也真是,其實沒必要送到門口的吧?
這樣的行為不知道會不會讓膝丸困擾…她嘆了口氣,走回玄關,看了看四周。
地上有些滾動的毛,是吼丸的毛。
角落開始積起灰塵了,看來距離上次打掃已經有些時日。
好,今天就來掃地拖地吧!
她緊握拳頭,像是為自己打氣一般,換上健氣的笑容,開始打掃工作。

本以為小動物都會害怕吸塵器那類會發出轟轟聲的機器,但沒想到吼丸並不怕,還一直跟在後頭,好幾次為了閃他,差點都要摔倒。
不過看在吼丸很開心的樣子,倒是令人完全生氣不起來。
打掃到客廳時,才注意到桌上放著一個厚厚的資料夾,有些在意的想伸手去拿時,手機剛好響起。
她拿起手機,看了眼來電顯示--是膝丸,昨天晚上以防萬一所以有交換過電話號碼了,不過這樣突然的來電,也是讓人有些緊張……
深呼吸一口氣,她小心翼翼的接起電話,帶著微弱的聲音回應著:「你好。」
『啊、抱歉,突然打給妳。』
「沒關係的,有什麼事嗎?」
『不…那個、我似乎把資料忘在家裡了,是在客廳--』
「桌上的資料夾嗎?」
『啊啊,對的,就是那個…』
膝丸似乎欲言又止的,她下意識看了下時間,是九點半左右的時間。
『開會是十點半…我回去拿好了--』
「我幫你送過去吧?」
膝丸發出了簡短的疑惑詞,隨後急忙回應著不用了,他自己回去拿就好。
但她依然重複了一次一樣的話。
「我送過去吧,是在哪個位置呢?」

確認了地點後,她懷抱著重要的資料夾,趕緊穿上鞋出門。
在後頭的吼丸似乎知道她急著出門似的,並沒有黏上來不讓她走,真的是個很懂事的狗狗呢。
好好地向懂事的吼丸道別後,依循著膝丸給的交通指示,前往目的地。


在地鐵上,雙手緊緊的抱著那重要的資料夾,隨著車子前進的搖晃,這樣的場景,讓她想起了過去的事。
說是過去,也不過是兩天前的事而已,促使自己被趕出家門的開端,也是這樣的。
為了幫前男友送東西過去,並且要在十分鐘之內到達,真的是太強人所難了…當時的自己為了加快速度,跑了好幾個路口,撞到路人也只能急忙的說句抱歉,並繼續向前奔去。
好不容易到了男友所在的地點時,只見到他一臉不悅的說著「也太慢了吧?」嫌棄的接過東西後,就趕自己趕快回去,別在這裡妨礙他做事。
那一日回程的路上,有點不爭氣的哭了,哭到還被車上鄰座的女性遞衛生紙表達關心,也是滿丟人的…
而那一夜,因為自己沒有及時送達,比指定的時間再晚了十分鐘,前男友因為這件事,被上司罵了一頓,好像還被嚴厲警告了下次再這樣就要被革職。
於是被遷怒的自己,才被趕出家門的。
想到此,她皺起眉,無奈的嘆息著。
剛剛電話裡,膝丸雖然是自言自語,並不是說給自己聽的,不過她確實記著,開會時間是十點半,距離現在還有將近一個小時,託住所就是黃金地段的福,目的地也不算太遠,雖然有點擔憂是否能順利在林立的大樓中找到公司,但她確認了一下手機定位,至少有明確的指示…看來不是太難找的樣子。
聽見車站廣播響起,下一站就要下車了,她踩穩著腳步站起身,手中的資料依然緊緊抱著,向前走去。


幸好公司不是太難找,雖然還是被看起來非常高級的公司大樓外觀給嚇傻了幾秒…站在人來人往的大廳,她趕緊的拿起電話,撥出號碼。
響了好幾聲後,未接轉語音。
嗯--該不會是沒聽到吧?沒關係,再打一通吧。
響了好幾聲後,依然未接轉語音。
此時,她的心裡慌了。
看著時間來到十點十分,還有二十分鐘,要是不能準時交給膝丸的話,是不是就會影響到他了呢?
看了一眼大廳櫃台,她只好鼓起勇氣走過去,詢問著能不能幫她連絡一下。
「源先生嗎?請稍等一下喔。」櫃台人員一聽見名字後,不多詢問的就撥了電話聯絡。
雖然電話接通了,不過並沒有交給她聽,看著櫃台人員與電話另一頭接起電話的人說了幾句後,就掛斷了。
「請您稍坐一下,等等就會下來了。」
她點點頭,連坐下的心情都沒有的,站在大廳,往電梯的位置看著,希望能趕緊看見膝丸,盡快將這重要的資料交給他。


五分鐘後,一個踩響著高跟鞋的腳步聲,有些咄咄逼人的氛圍,來到她面前。
她抬頭一看,是個比自己高了一些,畫著精緻的妝,身穿著帶有設計感的套裝,很漂亮的女性。
「…是妳幫主任送東西過來的?」女性挑著眉,帶著懷疑的語氣問著。
主任…等等,她並不知道膝丸的職稱是什麼,看過名片的記憶裡,也只記得是建築師而已…
「呃…膝丸、先生,我是要交給他本人的。」有些顫抖的聲音回覆著。
女性聽見她直稱名字後,頓時換上了不悅的表情:「那就是主任啊,交給我就好了,我轉交給他。」
「…不,那個、這個是重要的資料,如果不是親自本人的話,我覺得有點…」
「我就是他的助理,妳不交給我是要交給誰?是說妳是他的誰?為什麼設計圖會在妳手上?」
「那個…」面對女性的追問,她只能瑟縮的向後退一步,還在想著是不是該打再一通電話給膝丸呢?但要是又未接的話,那她該怎麼辦--

「妳在幹嘛?」
一個低沉的男性聲音,冷不防的向這裡說著。
聲音是從女性的後方傳來的,女性與她幾乎同時往聲源處看,是剛剛從電梯出來,臉上表情不是很高興的膝丸。
雖然見到膝丸很高興,不過…該不會惹他生氣了?
怎麼辦……

「妳會議的資料都還沒印好,跑來這裡幹嘛?」
「主、主任,真的很不好意思,因為--」
「快回去。」
「…是、對不起!」
看著女性從剛才強勢的態度,一見到膝丸後完全變了個人似的,頻頻低頭道歉,並趕緊走回電梯處。

膝丸皺著眉,非常生氣的樣子,看著女性走掉後,搖了搖頭。
向她面前走近了幾步,配合她的身高,彎下身來。
「抱歉,剛才主管找我說話,完全無法接電話…嚇到妳了吧?」語氣、態度、表情,瞬間變得很溫和。
「不、沒關係的…給你,會議的時間快到了吧?要是不趕快的話…」
膝丸接下資料後,隨意的看了兩眼裡面的東西,確認無誤後,說著:「不好意思,還讓妳跑這一趟,應該沒遇到什麼危險吧?」
「我…我也是成年人了,不是小孩子…」她低下頭,默默的紅著臉抗議著。
「…哈哈,妳比我預計得還要早到,我都忘了跟妳說慢慢來就好。」
「咦?可是不是十點半…」她看了一眼大廳的時鐘,十點二十四分,天啊只剩六分鐘了不是嗎?
把緊張的情緒全寫在臉上,當她要開口趕著膝丸趕緊回去時,一把溫暖的手掌緩緩覆在她的頭頂,輕輕的揉了幾下。
「不用擔心,已經延到下午了…看樣子,真的讓妳很緊張呢,是我不好。」
「…不、我只是…」她不經意的看了一眼櫃台處的人員,好像用著很可怕的視線往這裡死命盯著,如果眼神能殺人的話,現在自己大概已經重傷了吧。
她移開視線,緊揪著手--這才想起來,自己還有一樣東西要交給他。
「啊、對了,這個…」她提起另一隻手上勾著的東西,是用著布包巾仔細打包的便當:「早上你出門得匆忙,我來不及準備,想說要送資料過來了就順便一起給你,應該不會給你造成困擾…吧?」
膝丸睜大了雙眼,雙手小心的接下了便當,從手心裡還能感覺到料理的餘溫。
「不…不會困擾,謝謝妳,我會帶著感謝的心情吃掉的。」他勾起笑容,溫柔的回應著。
「嗯…不用這麼誇張啦,這是我該做的事。」啊啊啊、從周遭殺過來的視線越來越多了,而且都是女性,這是怎麼回事?自己做了什麼很不得了的事情嗎?等一下可以活著回家嗎?咦咦咦……
「我、我就先回去好了,膝丸也快點回去吧?工作好像很忙的樣子…加、加油?」
「啊啊、妳回去路上小心,到家的時候跟我說一聲,我可能會比預計晚回去,不過會在晚餐前回去的。」
「好的,我知道了,謝謝你告訴我。」恭敬的一禮。
「是我才該道謝吧?」他笑了幾聲,拍拍她的肩膀催促道:「快回去吧。」
她點點頭,向膝丸揮手道別後,轉身離開。
早點離開也是好的,畢竟周遭一直殺過來的視線,真的讓人好害怕啊。

至於櫃台人員交頭接耳的說著:「吶吶、那該不會是源主任的女朋友吧?」「都送便當來了,不是女朋友還能是誰?」「哇-這樣小文不就要失戀了?」「何止她啊,全辦公室都要失戀了吧!」等等的話語,她也聽不見了。


「我聽說了喔--」
中午時分,準備要來開動便當的膝丸,身旁馬上走過來一位男性,用著爽朗的聲音搭話著。
「什麼?」膝丸將手上的便當放在面前,轉頭看著對方,疑惑的問著。
「女朋友送便當過來給你?」對方瞇起眼睛笑著。
這讓膝丸還拿著便當的手差點滑掉。
「不、不是,這亂七八糟的話誰說的?」膝丸極力否認,並追問到底誰這麼無聊說這種謠言。
「咦--上午,你的助理哭得唏哩嘩啦的回到辦公室,跟其他的女同事這樣說的…不過,這個便當,確實是別人給你做的吧?」對方指了指那精心準備的便當,說著。
「唉…那傢伙又在說這些有的沒的…確實是別人做的,不過我跟對方不是那種關係。」
「…難道是暗戀你的小女生?」對方笑了幾聲後,突然托著下巴,裝作很認真思考的模樣說道:「不、不對喔,在這之前應該也不少女同事給你送食物送東西,你都一一拒絕掉了,總不可能這個便當是你哥哥--」
「如果兄者學會開爐火的話我就該感動落淚了。」膝丸用著相當快速的語速回著,拆開布巾的結,打開便當的那刻,看著精緻的擺盤跟豐富的菜色,這個…根本就是專業等級的便當。
「對吧--嘛,看來幫你準備便當的人,非常用心呢?連健康都預想到了。」對方看著菜色笑說著。
「……有時間在這邊研究別人的午飯,還不如快點回你的部門去,你那邊今天不是忙翻了嗎?鶯丸。」
對方--被喚作鶯丸的他,再次瞇起眼睛笑著,拿出兩包茶包放在膝丸的桌上,說著:「來、今天的份。」
「你別待設計公司了,去當茶葉的銷售人員吧。」膝丸無奈地收下茶包。
「哈哈、聽起來很不錯呢--不過現在的工作我很滿意哦,未來也請多多指教囉。」鶯丸帶著笑意的離開膝丸的位置。
這公司裡也都是些怪同事,除了每天視線都往這裡送的女同事們之外,還有個每天都來放茶包的同事…不過幸好沒跟鶯丸同部門,他那裡還有個每天哇哇叫吵得要命的傢伙,在那種環境下他可無法好好工作……


看著眼前的便當,確實健康方面都顧及到了,說過了自己不挑食,所以每一樣配菜在他眼裡看來都是美味的。
如果…以後每天都能吃到這樣的午餐的話,就不用再煩惱午餐吃什麼了吧?
拿起筷子正要品嘗第一口時,他才看到便當的包巾裡有另外一樣東西,上頭墊著保冷劑,他拿起來一看,是一瓶奶白色的、像是布丁的東西。
上頭附著的紙條寫著「鮮奶酪,雖然不知道合不合口味,趁冰涼的時候趕緊吃掉喔。」是非常整齊,而且好看的字體。
摸了一下瓶身,多虧了保冷劑,還是冰的,因為非常期待奶酪的味道,還讓他糾結了一下是該先吃飯還是先吃點心呢?
不行不行,要好好吃完飯才能吃點心,在心裡如此告誡自己後,帶著感恩的心情把所有料理都吃光了。

 

 

2020/05/10  【下一章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