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不存在的理想鄉」最後留下的伏筆

其實並沒有像理想鄉那篇這麼的沉重,反而是愉快的日常篇(大概)

時間點是深紅的宴會之後,我們就來看看離家出走的小朋友吧。(?

有寫到友人家的小朋友,不過故事中是有提及但不會出場

關於角色之間的關係本篇也不會有太多敘述,需要從之前的文章來了解了orz

如果這樣沒有關係的話↓

 

 

刺耳的鈴聲在熟睡的他耳邊響起。

現在是日正當中的中午時間,身為港口黑手黨幹部的中原中也,昨日是凌晨四點回到總部的,異常的加班時間,讓他一回到自己的房間,摸到床就癱了上去,不到三秒入睡,就算身旁有個與自己同房間,被他吵醒的小女孩,氣呼呼的在他耳邊嚷著他不可以髒兮兮的躺到床上,他也沒任何力氣再理她了。

就這麼沉沉的睡去,直到現在,被這刺得耳膜都要破的鈴聲給轟醒,他緩緩的睜開眼,伸手向床頭邊抓起正大肆發出音樂的手機,按下通話鍵,努力裝振作的聲音回覆著:「喂。」

「喂喂?中也君?」電話那頭傳來慌張的聲音,因為慌張而提高的音調,讓中原差點認不出聲音的主人是誰,用著朦朧的意識努力判斷了一下,這是首領的聲音。

「是的,首領,請問──」

「海涅、海涅在不在你那邊?」

不待中原說完,而搶先插上話,這與平時不慍不火的首領完全不同,雖然首領不太可能會有這麼著急的表現,裝出來的話倒是有可能──

中原下意識轉頭看向在他房間角落,安排給首領口中的小女孩海涅的床位──是空無一人的。

「報告首領,她不在。」

「不在……」電話中的聲音,明顯的聽出首領的不安,不是裝的。

「首領,請問…」中原禮貌的開口詢問,雖然大概預想得到發生什麼事情,但他還是開口確認。

電話那頭的首領首先嘆了一口氣,然後沉重的說著。

 

「海涅,逃出總部了。」

 

 

 

「呼啊──」女孩大大的打了個哈欠,露出了相當想睡的表情。

她──海涅正站在人來人往的十字路口,一臉茫然的看著眼前車水馬龍的景象,以及不斷與她擦肩而過的每個人。

「這裡…是哪裡?」她皺起眉,這是她第一次離開黑手黨,獨自一人走上這喧鬧的橫濱市中心。

昨天夜裡、或者該說今天凌晨四點,她被晚歸的中原吵醒後,就再也睡不著了,待在房裡沒事做,而且中原先生完全是睡死的狀態。

在她總是充滿鬼點子的腦袋裡,浮現了『這是好機會』的想法。

對,這是能離開總部到外面好好逛一逛的好機會!

她不加猶豫的,擅自打開了房門,踏出了房間外,一路上遇到的堅守人員,只要用自己的異能『羅蕾萊』就能輕鬆解決了,不著任何痕跡的,輕鬆的就離開了黑手黨總部。

她沒有方向感的,直覺就是往前走,雖然有想去的地方,不過…總有辦法的,總之,必須先走遠離總部的範圍,她不斷往前走、走著走著,直到太陽升起、街道上開始有人活動,車子也漸漸多起來後,毫無方向感的她無意識的被眾多的人群給打亂了方向,早就不知道拐了幾個彎,現在自己又身處在哪裡?完全不知道。

她搔了搔後腦勺,總之往人群多一點的地方走,然後開口問要去的地方往哪裡走好了,眼前再過幾個路口就是知名的觀光商店街,她認為那就是她的目標,於是跟隨著一旁的行人一起等待紅綠燈,並平安的渡過了十字路口。

 

一到商店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商品映入眼簾,她睜大了眼,好奇的往她感興趣的東西前面衝,一瞬間就把自己要問路的事情給拋到一旁去。

「好厲害…這是什麼?」海涅看著編織得精巧的水晶吊飾,不斷折射著太陽照過來的光線,簡直就像價值連城的鑽石一樣…雖然海涅對於人們口中的貴賤一點概念也沒有,不過在她的想法中,只要是她喜歡的東西,就是最有價值的。

「哎呀,小姑娘,妳喜歡這個嗎?」從店鋪內走出來的,是個和藹可親的老奶奶:「妳喜歡的話,可以給妳打個折啊。」奶奶親切的笑著。

「打折…?」海涅並不懂這樣的用詞,一愣一愣的盯著奶奶充滿了皺紋的臉露出令人感到安心的笑容,在她生長的村落裡,好像從來沒聽過這個說法,不過從外表來看,這位奶奶,大概是在對自己釋出善意吧。

當海涅將目光繼續放回水晶吊飾繼續欣賞時,後方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

 

「啊啊、多麼美麗動人的女性,當我一見到您,就像沐浴在充滿希望的陽光下……請問您願意與我一同前往海邊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殉情嗎?」

一位臉長得非常好看,身高也高挑纖細的帥哥,正對著一位上班族女性相當誇張的邀約…邀約殉情?

「不好意思,我想還是不了。」那位女性用著毫無感情的棒讀,毫不留情的拒絕了帥哥,並轉頭離開。

「啊啊啊啊多麼令人痛心的回覆…!」帥哥裝作踉蹌的退了幾步,挫折的說著。

「……是笨蛋嗎?」正好站在那位帥哥身後的海涅,用著幾乎是在看傻子的眼神鄙視著他。

帥哥緩緩轉到後方,看見後方的海涅後,將全部的疑惑反應出來:「咦?」

海涅也將自己滿腹的困擾表現出聲:「嗯?」

下一秒,兩人不約而同的指著對方說著:「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海涅認得這個帥哥,這輕浮到不行又腹黑的大惡魔,是偵探社裡的太宰治。

太宰治認得這個小鬼,這看起來人畜無害的小丫頭其實是黑手黨的新成員。

 

「等等等等這應該是我要說的,為什麼妳這丫頭在這?妳在這那就表示中也……」太宰不安的左右探望,自己被女性毫不留情甩了的樣子,該不會就被中也看光光了吧?

「他不在。」海涅無奈的回著。

「不在?那真是太好…」太宰拍了拍胸膛,總算是安心…個鬼啊!:「等等,那妳怎麼會一個人在這裡?」

太宰治是知道的,海涅是不被允許一個人行動的狀態,就跟被禁錮起來的Q是一樣的,雖然不清楚這丫頭的異能是什麼,但似乎是放出來會很危險的等級,所以以目前的狀態來判斷,這小丫頭絕對是逃出來的。

太宰用著最高的危機意識,拿出自己的手機,要打電話聯絡中原中也,就算自己千百個不願意打電話給那個人,但眼前的緊急狀況,已經是不得不這麼做的地步了。

看著這個舉動,海涅馬上大喊了一聲:「不准打!不要打!拜託你了…快住手!」一蹦一跳的,就算兩人的身高天差地別,但她還是想跳起來搶走太宰手上的手機。

「我馬上叫醜蛞蝓把妳抓回家…」太宰眼看她的身高再怎麼跳都絕對搶不到手機,於是毫不猶豫的開始按數字鍵。

眼睜睜的看著自己搶也搶不到的手機,在撥出的瞬間,就會剝奪海涅得來不易的自由,她停止了搶奪的舉動,沉沉的說著:「如果你撥出去的話,我就把你翹班來找美女殉情的事告訴優希。」這是她瞬間想到的,足以威脅這個男人的最佳手段。

太宰先是停格了幾秒,用著如惡鬼一般生人勿近的眼神瞪著眼前的小女孩,竟然敢出口威脅他,都不知道他是什麼人嗎?區區這種打小報告似的威脅──

 

「我認輸。」剩餘最後未點下的通話鍵,他關起手機螢幕,兩手一攤,認輸。

 

 

「為什麼妳會知道我翹班?」收起手機的太宰,唯一的弱點完全被眼前的小女孩咬得死死的,他認輸,再怎麼聰明絕頂的他,還是沒有辦法跨越被友人遺孤的乖巧姪女知道自己這麼丟臉的一面,做為大人,那面子完全扛不住。

海涅盯著太宰的臉,毫不畏懼的說著:「…今天是星期一,雖然不知道偵探社是不是定期放假,但周一是所有公司都會上班的日子,如果偵探社選在這時候休息,會有很多麻煩事,再來…」海涅將目光看向太宰纏滿了繃帶的手腕,說著:「這裡,沾到了印泥,應該是不小心沾到放在辦公桌旁邊的印泥吧。還有,你的身上有偵探社裡面的木頭味。」

看著小女孩聽來自作主張的推理,事實上一件件都被她說中了。

周一這麼重要的日子,偵探社是絕對不可能休息的,再來是手腕上的沾到的印泥,確實是連太宰自己都沒注意到沾上了,而偵探社內部裝潢所用的木頭,的確有著特殊的香氣,雖然已經有些年代了,但時而不時會飄出香味。

太宰瞇起眼笑著說:「很-好,很漂亮的推理,不過只有六十分,因為…」太宰舉起手腕,將沾到的部分讓她看得仔細:「這邊的印漬,仔細看是有字的對吧?看來這是我壓到未乾的墨跡印到的,並不是沾到印泥;而且,雖然模糊,不過上頭的名字還能分辨對吧?以這點就能推測出我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喔。」太宰伸手拍了拍海涅的頭,笑說著:「待在黑手黨的話,這點小細節,是不能放過的喔。」他臉上的笑容,散發著充滿壞心眼的邪惡的氣息,簡直是鬼。

海涅只是不屑的哼了聲,對於他只給自己打了勉強及格的分數,不悅的鼓起腮幫子。

 

「好了,我也沒時間再跟妳瞎混下去了,妳就好自為之吧,掰掰。」太宰拍了拍自己的外套,向海涅揮揮手,就要離開,在踏出腳步的那一秒,海涅從後面揪住了太宰的外套。

「…幹嘛?」太宰一臉嫌麻煩的轉頭看向她。

「我──」海涅話還沒說完,一個不合畫面的聲音突然打斷了她的話。

咕───是海涅肚子發出來的飢餓聲。

太宰盯著她本來就瘦小,卻因為飢餓而更往內部凹陷下去的肚子。

「別想我會請妳吃飯喔,我沒錢喔。」太宰無情的回著。

咕───再次響起的聲音,是從太宰的肚子發出的。

「…就算我現在要去吃飯我也不會付妳那一份的錢喔。」他的無情話語中多了份羞赧。

海涅放開了揪著太宰外套的手,正當太宰以為這小丫頭終於願意放過他了,但只見她從自己的口袋裡掏了掏,抽出一張塑膠卡。

太宰定睛一看,那張是信用卡,上面的名字是──

太宰露出了即將要做壞事的惡魔笑容。

海涅見狀後,也同時露出了簡直一模一樣的惡魔笑容。

 此刻,他們兩人有著同樣的想法。


NAKAHARA CHUYA』卡面上頭燙金的字,確實是這麼寫著的。

 

 

兩人來到看來滿高級的日式料理餐廳,還有個人包廂的那種,但這並不是海涅作主的,而是想盡辦法要敲詐一頓前搭檔的太宰帶路的,這裡一份餐最低也要一萬日元吧,而且還能點自己想喝很久的高級清酒,要是被發現花了這麼多錢,遭殃的還是眼前這個小女孩,自己能逃過一切,天啊這根本就是今日最開心的事。

「來吧隨妳開心要點什麼,反正中也付錢。」太宰笑得超開心的,不知道這是不是海涅有史以來見過他最開心的樣子。

 

點完餐,在等待餐點來的時候,太宰看著毫無戒心…也完全沒有緊張感的海涅,開口問著:「妳之前不是滿怕我的?難道正在努力裝作不害怕的樣子嗎?」

「…因為你,並不是壞人啊。」海涅眨著眼,發自內心一般的回應著。

「妳應該知道,以前的我是什麼人吧?」太宰的眼中,是一絲光芒都沒有的黑暗。

「嗯,我知道,喝醉酒的中原先生都會一直講。」海涅像是想起不好的回憶,像是背書一般的,把中原先生醉酒時所說的話唸出來:「前黑手黨五大幹部之一、中原先生的前搭檔,兩人是令人聞風喪膽的雙黑,簡直沒有兩人完成不了的任務……然後太宰叛逃黑手黨之際竟然跑去炸了他的愛車,每次都讓自己輸得很慘,太宰還每天都在翹班,而且不是去搭訕美女就是去跳水自殺,還要去抓他回來有夠麻煩的,如果可以的話超級想把他剁成肉醬潑到海裡去餵鯊魚,還有…」

「好好好,可以停了。」雖然是藉由別人的口聽到這些話,但他卻也想起了喝醉酒有夠麻煩的中也的回憶,這種回憶真的是想全丟到焚化爐裡燒掉。

「…你以前的事蹟,只要待在黑手黨裡,可以說聽都聽不完…不過現在的你,不就是個『好人』嗎?上一次宴會的任務,你不就救了那些小孩子嗎?」海涅直白的說著。

「我是好人啊…」這直白的直接說破太宰現況的話語,讓太宰一時間不知該回覆什麼好,靜靜的回想過往的回憶,待在黑手黨內生不如死的日子,以及要自己去當『救人的一方』那個人的身影,然後淡淡的勾起了嘴角。

「吶,下次見到優希的時候,讓她教教妳對應長輩的方式吧,總是你啊他啊的稱呼長輩,實在是很沒禮貌啊。」雖然嘴上是責備的口吻,但臉上卻露出很自然的開心笑容。

「…我也是會說敬語的。」海涅一臉嫌麻煩的回著,雖然不懂眼前這個人幹嘛笑得那麼噁心,不過這是她難得見到他這麼發自內心的笑容。

 

這段對話結束後,穿著整齊和服的服務生便送來熱騰騰的餐點了。

太宰點的是精緻的定食,相對之下海涅只點了個很普通的蛋包飯,但海涅看到蛋包飯時,卻是笑得像花開一樣的表情,果然還是個小孩子。

 

「對了,妳應該明白逃出黑手黨,是代表什麼意思吧?」太宰塞了幾口飯後,果然高級料理亭的味道就是不一樣,這樣的美味,真希望讓優希也能吃到…是不是該打包一份回去給她呢?

「…啊、你是指叛逃嗎?」海涅的嘴邊沾了番茄醬,依然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的樣子。

「嗯,要是被抓回去的話,會死喔。」太宰雙手捧起熱騰騰的味噌湯,小口啜飲著。

「這倒是不會,因為我根本不是叛逃。」海涅挖了一口飯往嘴裡塞,嚼了幾下後說著:「我有留信。」

「信?」太宰相當疑惑。

 

 

自從中原中也接到首領的電話,並在首領辦公室裡看過了海涅支身離開總部的監視器畫面後,首領說海涅說不定會留下什麼訊息,要中原回房間找找。

此時的中原,在她的床上找到一張皺巴巴的圖畫紙,上頭用紫色的蠟筆寫著:

『我出去玩很快回來不要找我』

讀畢的那一刻,中原一怒之下不知道腦細胞死了多少,差點氣到往生。

 

 

 

兩人吃完飯後,海涅向太宰提出,帶她去看海的要求。

太宰就算還有工作要做,但還是拗不過死命拉著他外套不放他走的海涅。

一方面是太宰對小孩子其實超沒輒的,另一方面是他對開啟撒嬌模式的女性沒輒。

他想也沒想過,眼前這個看起來超級桀傲不遜的小女孩,這一刻竟然是拉著他外套,用著可憐巴巴的模樣向自己央求的。

太宰治,打從心底的明白了這個小丫頭為什麼會讓森先生如此寵溺,就算年紀已經是該成熟起來的小大人了,但這種撒嬌模式還真是犯規得令人無法抵抗,真是小惡魔。

如果優希今天也會這樣撒嬌的話,要他做牛做馬都甘願吧。

反正這裡走到海港也不需要多久的時間,只好帶她去。

到了海邊後,她就像與她年齡相符的模樣,露出了相當孩子氣的笑容。

毫不在意弄髒,一屁股坐上沙灘的行為,要是森先生看到這孩子穿著這麼高級的洋裝還這樣不愛惜,一定會哭吧。

不過太宰自己也一樣,不在意自己的白色褲子會弄得滿是沙的,在海涅的旁邊坐了下來,陪她一起看海。

 

「對了,你之前答應我的事,還有一個問題我還沒問對吧。」任由海風吹拂,享受著這片刻自由的海涅轉頭問著太宰。

「啊──好像有這麼一回事。」

太宰不可能會忘記事情的,特別是自己答應過的事,是在宴會中,太宰拜託海涅為她做事,但卻反過來被坑了一次的那件事,雖然太宰很希望她能就此忘記,但小孩子的記憶可是比想像中還要深刻的。

「好吧,你要問什麼?」太宰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等著海涅最後要問他的問題。

海涅像是思考般的,沉默了幾秒後,開口:「為什麼森老師要把我帶回來黑手黨?」

聽完後,太宰頭痛的揉了揉腦袋,雖然腦內閃過了好幾句『我又不是森先生我哪知道?』以及『為什麼這種問題不去問本人?』這種打從心裡的怨言,但事實上──太宰自己很清楚,森先生會看上這個普通的小女孩,到底是為什麼。

太宰待心裡的怨言平穩些後,開口問了一個奇怪的問題:「在到黑手黨之前,妳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活著、還是死了的日子。」

「所以對妳來說,就算死了也無所謂對吧。」

「在來到黑手黨之前、不,在某人告訴我活下去是有意義之前,一直都是這樣的。」

海涅腦內想起的,是自己走往海裡尋死,卻被中原拉回來的事,「就算我的異能只會給人帶來痛苦,但我絕對不會因此而沒有資格活下去…那個人是這麼說的。」

「森先生說的?」

海涅搖了搖頭,但並不打算說出對象的名字。

聽著海涅所說的過往事,卻恰好跟太宰的過往有相似之處。

活著跟死了都沒有差別,不明白自己這種人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直到那個人,給了自己活下去的意義後,才終於覺得──稍微再多活一些,好像也不錯。

「吶,森先生教過妳下棋吧?如果局勢對妳非常不利,妳會怎麼反應呢?」太宰問著。

「想辦法贏。」海涅疑惑的回著真心的想法。

「如果距離妳的敗北還剩下幾步而已,妳會怎麼辦?」

「還沒輸之前,都還不算輸吧?」

「那如果,今天的對局,對手剛好是個棋藝很爛的人呢?妳會怎麼下這場棋?」

「…不管多爛的人都不能掉以輕心吧?說不定是裝出來的。」

「咦──那麼,贏了之後,妳會很高興吧?」

「…不怎麼樣。」

「為什麼?」

「因為,最好玩的部分不就是在對決的途中嗎?分出勝負後,就會變得無聊了。」

太宰聽完她的回應後,沉默了幾秒。

「我跟妳,其實滿像的呢。」太宰笑說著。

「什麼啊…」海涅總覺得自己被耍了,從剛剛到現在為止,一直都是太宰自顧自的在問她問題,而她所提問的,好像被他拋到一旁去,正要氣呼呼的向太宰抗議他是要不要回應她的問題了,但一轉頭,看見太宰露著笑容的側臉,一向腦筋動得快的她,看著這笑容,以及最後的那句話,答案自然淺而易見。

 

為什麼首領會把她帶回來黑手黨?

如果單純只是鬼點子多、觀察力敏銳、手很巧能開鎖、還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摸走他人東西,這樣的人要找到其實並不難。

最重要的,正是因為她的思考模式,就跟太宰治幾乎雷同。

而森先生目前最困擾的,就是失去了太宰治在身邊當左右手。

所以自己只是個替代品而已,是身邊這個人,太宰治的替代品。

 

看著海涅臉色漸漸變得鐵青,太宰伸手拍了拍她的頭以示安慰。

「很噁心吧,森先生。」太宰溫和的說著:「不過,我能夠給妳個好消息。」

海涅緩緩將目光轉向太宰,有些膽怯的看著。

「妳可以來偵探社。」太宰認真的說著:「妳擁有很好的偵探資質,以妳敏銳的觀察力,以及對任何危機都能冷靜思考的個性,在偵探社裡是相當有利的人才喔,而且優希也在這裡,能跟好朋友一起工作,應該會很開心的。

比起燒殺擄掠那些見不得光的事情,成為救人的那一方,會比較開心。

妳是個善良的孩子,待在惡的地方只會徒增心理壓力,會越來越痛苦而已,那麼不如成為救人的那一方。」

太宰的腦內,浮現了那個將自己拉出黑社會,成為救人那一方的人的身影,不知不覺的,也說出了與那人相似的話語。

海涅盯著太宰的臉,沉默了良久。

能夠跟優希一起工作的話,確實會很開心。

就算現在任務是跟在中原先生身邊當小跟班,但黑社會的黑暗面,總有一天也要獨自面對。

而且那些見不得光的事情,會一直一直在心裡累積,成為揮之不去的陰影。

那麼──

 

「我拒絕。」海涅斬釘截鐵的,給出了太宰預期之外的答案。

「咦…為什麼?」太宰自認為自己在操縱他人心理的方面是非常完美的,無論是誰,只要經過太宰的勸說,都一定會被太宰牽著走的──應該是如此的才是。

「我並不是什麼好孩子喔。」海涅苦笑了一聲,接著:「森老師,以及中原先生,還有紅葉姐姐,他們對我的恩情,我還沒還,而且,特別是中原先生。」在說著中原的名字時,語氣明顯的不同。

「………妳該不會喜歡那個醜蛞蝓吧?」這是太宰根據海涅的態度,得出的很不得了的結論,雖然他非常不希望會是這種結果。

到底誰會喜歡那種長得又矮又醜又吵又笨超級煩人的傢伙啊。

「……!?不,不是那種感情……」海涅看著太宰的表情,明顯的就是被誤會了什麼,(一瞬間臉上露出了非常嫌惡的表情)誠實的解釋著:「中原先生就像我失去的……已經不在了的雙親一樣。至少,待在他身邊,會有爸爸媽媽還在的感覺。雖然他很吵很囉唆三不五時就搥我頭還常常說要把我從總部的窗戶丟出去。」

「妳需不需要家暴專線!?」太宰開始思考中也是不是會家暴的那種家長,也開始擔心虐待致死的案件會不會就發生在這女孩身上。

「沒問題的我還有森老師跟紅葉姐姐當作後盾。」海涅眼神死的說著。

 

「所以,我暫時還想待在那裡,待到我自己覺得乏了為止。」

「想脫身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喔。」

「……只要惹怒中原先生就會被丟出來了呢,雖然是從窗戶。」海涅,再次眼神死。

這小鬼該不會也有自殺傾向吧等等……………

看著海涅心意已決,太宰也不願再多勸什麼,只要好好跟這小女孩打好關係,以後要取得黑手黨的聯繫,也是多了個棋子……但是,他倒是有幾件想麻煩她的事。

「既然妳還會繼續待在黑手黨的話,那麼,可以幫我一個忙嗎?」

聽完這句話,海涅露出非常不安的表情,這個人該不會要坑她吧還是玩她???

於是膽怯的說著:「你先說是什麼事我再決定要不要幫…」海涅超級害怕的要求給自己一點猶豫的空間。

看著海涅害怕的樣子,太宰忍不住哈哈笑出聲來,說著不是什麼太難的事啦,大概。

「不要讓中也被自己的愚蠢給笨死,這樣。」太宰帶著笑意的說著。

「………嗯,我覺得我幫的了這個忙,我答應你。」海涅也忍不住發笑,點了點頭,答應了這件事。

「還有優希…」太宰又說了另一項讓自己非常在意的事。

「不會的,這點不用你說,我自己也會堅守。」不待太宰說完,海涅非常明白他要說什麼,於是搶在他的話前,說明了自己的立場:「她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無論什麼事件、什麼狀態、什麼立場,我都不會傷害她的。」

「就算會跟黑手黨對立也是?」

「………我不是會為了任何理由,而去強迫自己的人。」海涅沉默了幾秒後補上:「而且,只要取得了一定的權力跟地位的話,很多事情都會變成我說了算,對吧?

雖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不過為了能夠保護自己重要的人的話,那就不會是『沒興趣的事』了。」

「妳真的、跟我非常相像呢。」太宰笑說著。

「被這麼說,我可是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喔。」海涅皺著眉,將手上的某樣東西貼上耳朵,就像是在聽電話一般的……

等等,太宰記得,這小丫頭是沒有手機的。

那麼她手上拿的是───

「喂、中原先生?是我…………不要吼那麼大聲啦很吵,總之我在海邊,我不知道怎麼回去………不要,那個人絕對不可能會帶我回去的,請不要說這麼沒經過大腦思考的話。………他掛斷了。」海涅無奈的看著切掉通話的手機,並將手機物歸原主,那是太宰的手機,直至剛剛都還在太宰口袋裡的手機。

「妳偷東西的技術說不定比我還厲害呢。」太宰接回自己的手機,乾笑著。

「不…那是因為這幾次,你都在我面前露出了最鬆懈的那一刻而已。」海涅小惡魔般的笑著,就算不用言語說明,她也清楚得很,眼前這個人的弱點到底是什麼。

 

當中原趕到現場時,氣急敗壞的就朝著海涅大罵了一頓,但海涅擺出一副相當無辜的小孩模樣說著:「但是…我迷路了,唯一能夠信賴的人就是他…」指著太宰這麼說。

「這種性格跟垃圾沒兩樣的傢伙根本不值得妳信賴好嗎!」中原的這句話倒是惹怒了一旁的太宰,原本是中原罵小孩的場面,莫名其妙就轉變成了兩個前搭檔吵架的畫面。

「等等,醜蛞蝓!我的名譽怎麼能讓你拿來跟垃圾比喻!」

「你不就是那種糞個性嗎!從頭到腳都爛到不行!」

「嗚哇!你這酒品爛到會把以前的事情拿來講到小孩子都會背的人竟然有資格說我?」

「哈啊?我哪有!…我說了什麼?」

「比方說以前怎麼輸給我的啊或是要當一輩子我的狗啊還有各種…」

「沒有!我不是你的狗!才沒有那回事!」

 

在一旁一派輕鬆聽著兩人小學生等級吵架內容的海涅,一副事不關己的笑看一切。

 

雖然回去總部後,還是免不了被首領嚴厲的念了一頓。

但畢竟身為小孩子是海涅最大的武器,稍微裝作有反省的樣子「對不起,我不會再犯了…」還有愛麗絲教過她,絕對一秒就會讓森老師完全認輸的裝可憐模式「請你原諒我…」,很快的就讓蘿莉控的森老師直接認輸,就算自己的實際年齡早就超過了森老師的守備範圍,不過事實上這些步數還是有效的。

 

當然,還是有所代價啦…

被看守的更加嚴謹了,恐怕之後要溜出去是完全不可能的事了。

不過暫時之間——

找到了留在黑手黨裡的理由,這倒是令她有了新的動力。

做好的約定,她是不會違背也不會遺忘的。

就算過了多少年,遇到了怎麼樣的事件。

她還是想做為不向任何人事物妥協的自己,努力的活下去。

 

 

 

 

後記:

我一直很想寫海涅跟太宰的互動,這篇是一直構思卻沒有辦法好好進行的一篇

直到理想鄉完成後,才抓到了這篇的主軸該怎麼寫

其實最一開始的設定,就已經決定了海涅就是低配版的太宰治(??

雖然沒有太宰那麼聰明,但思考模式相似、行動相似、甚至連人生的經歷都有雷同之處,這些是從一開始就這麼打算的

不過低配版(?)還是讓海涅的部分想法稍稍降回了有13歲的等級,這也是海涅可愛的地方(大概

而那些與海涅完全形象不合的撒嬌行為『全部都是愛麗絲教她的。』

愛麗絲的主意識還是來自森先生,所以……嗯懂。(蛤

知道自己是某個人的替代品,這種事情是很傷人的,其實原本只打算讓海涅問「為什麼要離開黑手黨」這種刀子是戳向太宰的問題,結果後來還是把刀子戳回海涅身上,但無論如何,森先生的這點心思,就算13歲的她不懂,再過幾年後也會明白的,那麼還不如在這個時候就攤牌吧。(怎麼有這款媽媽

原本預想是想讓優希也跟著出場的,但考慮到如果是在優希面前說出這些對話時,難保海涅內心會動搖,而且也不想讓優希知道這麼殘酷的現實面,所以還是以提及的方式出場

之後雖然想寫點積極正面的東西(我真的有發現每一次我都在虐小孩,我有在反省。)但目前還沒有頭緒

希望下一篇能夠寫快快樂樂的海涅醬。(反省中的媽媽

 

2019/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