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膝丸X女審(非審神者身分)

漸漸得往好想急死你的方向前去的月薪嬌妻第四章(拖了將近四個月也是很逼人。)

我自己也打得好急啊這樣真的是沒交往的前題下發生的事嗎……

很閃之餘還有一些些雷點(女主比較內向懦弱的部分)覺得沒問題的人請吃↓

 

 

『我家弟弟,就麻煩妳了喔?』
這句誤解滿滿的話,這幾日都像咒語一樣盤纏在她腦內揮之不去。
果然自己突然住進獨居男性的家裡,除了這樣的意思之外也沒別的了吧…
被誤會也是無可避免的狀態…但是…

在廚房準備著早餐的她,下意識地轉頭看了下在後方沙發區一邊整理著資料,一邊等待著吃早餐的膝丸。
今天也是乾淨整齊的西裝,因為還沒要出門,所以西裝外套還沒穿上…淺藍色的襯衫,看起來格外清爽。
他似乎有一點近視吧?在看東西的時候會戴上眼鏡,平時的臉就很好看了,戴上眼鏡後又多了一份書香氣質,光是待在一旁看著,就覺得賞心悅目的程度。
………不行不行,不能這樣一直盯著人家看!
她把視線轉回平底鍋中的鬆餅,帶著有點不安的心情將它翻了個面--太好了,沒有因為分心了而燒焦,漂亮的焦糖色,等等澆上楓糖醬一定很美味。

「味道很香呢。」仔細將分類好的資料收入公事包,他開口說著,向廚房的方向看去。
「嗯,今天是鬆餅喔!」她帶著笑意地回覆,再過一下子就能上桌了,看了眼牆上的時鐘,是還能慢慢享用早餐的充裕時間。


將鬆餅端上桌後,其實沒那麼愛甜食的他,意外地露出了很像孩子般的表情。
「好厲害呢…這個拍照上傳到網路的話,會被問是在哪間店賣的吧?」他邊說著邊拿起手機,拍了一張照片,傳給了自己超愛甜食的哥哥。
「我…這是第一次做鬆餅呢…」她不太自信的畏縮著,很擔心眼前這盤鬆餅的味道。
「這一點也不像第一次做的樣子…」膝丸提起刀叉,切了一口的大小,沾了點楓糖醬後,放入嘴裡仔細咀嚼、吞嚥,做出的感想是:「…兄者看到照片後,應該會馬上打電話過來說自己也要吃吧,妳還是別讓兄者知道妳會做甜點好了,免得他三天兩頭都往這裡跑。」
--這個是好的評價還是壞的!?
她不安的也切了一口,塞到嘴裡去,嗯…她自己是覺得不差,但不過就是鬆餅的味道,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啊、該不會是太普通了不值得哥哥跑過來吃的意思--
「很好吃。」他做出了相當簡短的結論。
「是嗎?不會太甜…或是粉沒有打散之類的?」
「不會。」
「那、那太好了…」
沒什麼自信,不過既然他是說好吃的,那麼就沒問題了…吧?
莫名在意起對食物的評價,好像不太好,被稱讚了好吃,就會擔心做出失敗的東西了…下次還是乖乖做自己拿手的料理就好,別亂給自己下挑戰……晚餐就做馬鈴薯燉肉好了,至少是做慣的拿手菜,那麼評價就--

「今天中午左右我就會回來了,下午的時間妳有空嗎?」
「咦?有、有空…?」
「吼丸很久沒出去散步了,妳應該也是吧?」他停下叉子,抬頭看著她,認真地說著:「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嗎?」
等、等一下,這個聽起來就像是初級邀約會的對話是怎麼回事?
而且他還用著這麼認真的表情說著,這也太令人難為情…!
看著她別開視線,好像猶豫著的反應,膝丸皺起眉,帶著歉意地說著:「抱歉,如果妳有事的話,我自己去也沒關係。」
「不、不是這樣,那個…」她握緊雙手,戰戰兢兢的回著:「可以的,我可以一起去!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嗯、我不會介意的。」
直到這一刻還一臉正經的樣子,看樣子眼前的這塊木頭,又沒有自覺自己說了不得了的話了。
沒事的,只是溜狗,而且她自己就是這個家的第二隻狗狗啊,所以沒問題的、自己也好久沒出門走走了呢!溜狗狗!對的溜狗狗!
她努力的調適心情,但莫名緊張的心情升起,讓自己這盤鬆餅的味道都無心細細品嘗了。
啊啊、晚餐還是煮馬鈴薯燉肉吧,嗯嗯不可以亂想,不可以。

目送他出門上班後,才意識到自己又跟狗狗一樣送他出門了,忍不住敲了一下自己的頭。
看著開始展開冒險的吼丸,自己也要開始工作了。
住進這個家算算也一個月過去了,能清潔的能打掃的,她都極盡自己所能的做了,現在整個家裡看起來就是亮晶晶的,平常只要掃一下吼丸掉落的毛就好,這突然讓她找不到有什麼事情可以做。
走回沙發坐下,望著四周發呆。
她習慣坐在沙發的左側,而右側則是他會坐的位置。
有時候他工作到深夜,睡在客廳時,都是躺在這裡蜷著身子睡的,如果自己半夜有醒來的話,會幫他披個毛毯。
她也試著用同樣的動作在沙發上躺了下來,因為身高的差距,自己是不用蜷起來也能輕鬆躺下的。
嗯…其實還是床睡起來比較舒服…
過了幾秒後,她才驚覺,自己好像在做奇怪的事情,及時從躺著的狀態坐起身來,腦袋有點斷片的感覺,忍不住用雙手拍了拍臉頰,看能不能清醒一點。
一旁冒險中的吼丸,用著困惑的表情,往她的方向看著。

轉換心情,她走到窗邊,看了看窗外的景色。
寒冷的空氣讓玻璃窗一片冰冷,她小心不碰到玻璃的,透過那片透明看著外面的模樣。
這幾天偶爾會下雪,但不下雪的時候也是這樣冷冰冰的,天空灰濛濛的,太陽只能努力的透過棉厚的雲層照射稀薄的光。
從高處往下看的行人跟車子,都像是迷你模型一樣小小的,她沒有住過大樓,這樣的景象對她來說是很有趣的。
有時候,膝丸也會站在這個位置,看著窗外,好像在思考著什麼事情--對,就像現在的自己一樣。
「…我在幹嘛呢?」她嘆了口氣,無奈地問著自己。
自從被膝丸的哥哥誤會了什麼之後,突然間就開始在意起很多事情。
這樣的在意必須要適可而止,她心裡很清楚。
如果在意得太多,就會不小心變成了另一種感情,所以要適可而止。

吼丸踏著輕碎的腳步,來到她的腳邊,用短短的小手碰了碰她的小腿。
她低下頭來看,吼丸用著圓圓亮亮的眼珠,像是渴望著什麼的眼神直勾勾盯著她。
「啊啊、肚子餓了嗎?等我一下喔…過來?」
自然而然的就學會讀懂動物的語言,看著吼丸的表情,就直覺認為他這是表達著肚子餓,走去將乾糧喀拉喀拉地倒入食盆,果然大口大口的吃起來了。
「晚上…我再想想要做什麼給你吃吧?」她坐在一旁的地板上,靜靜的看著吼丸吃飯的模樣。


中午時分,膝丸就如他所說的,很早就回來了。
簡單的在家中用過午餐,歇息一段時間後,下午三點多,是適合出門散步的時刻。
許久沒出門的她,內心有鼓譟動,或許是期待嗎?亦或是有什麼預感呢…
為了別太高調,選擇了淺杏色的連身裙,鞋子依然只有那雙走久了會磨腳的靴子,而外套也只有那件說暖也暖不到哪裡去的大衣…
「妳這樣會著涼的。」膝丸替吼丸繫著散步繩,在抬頭看見她的穿著時,皺著眉說道。
因為我只有這樣的衣服--這種話實在是說不出口,她只能苦哈哈地笑著說:「不會的,這件衣服還滿保暖的…」這種騙鬼鬼也不信的話。
「我借妳外套吧?」繫好了繩,膝丸站起身來,就要往房間裡走去,她知道這是個不容許拒絕的場合,但還是怯生生的跟了上去,嘴上不斷說著不用了、沒關係的,但膝丸依然沒有搭理的意思。
他打開衣櫃,裏頭傳來淡淡的香氣,伸手在幾乎都是黑色的大衣中點了一件,拿起來往她的身上比。
「這會太大件嗎?」膝丸對了一下、果然,光是身高上就有著極大的差別,這樣的外套當然大件。
於是將手中的這件掛了回去,又挑了另一件出來比。
「那個、真的不用沒關係的…」她低下頭,相當難為情的說著,縱使知道眼前這個人會固執的不予理會,她還是拼命的想推拒掉。
再怎麼說,穿著他的外套這樣的行為,實在是太害羞了。
「啊、這件可以吧?」膝丸點到了一件帶著一些厚度,淺藍色的毛料外套,在她身上一比,雖然長度寬鬆,但不至於太大件,他取下衣架,抓好了衣服的兩端,這樣的態勢,就是要幫她穿上的意思。

「我我我、我自己來就可以了…」難為情得快到極限,她接過外套後,小心的穿上…雖然尺寸還是過大的,但穿起來像是故意穿著過大尺寸的感覺,搭上她的裙子還滿有時尚感的。
膝丸認真的審視一番後,像是滿意的點了點頭,伸手將外套的木鈕扣扣上,扣到胸前左右的位置,說著:「這樣就不怕著涼了,但圍巾還是要圍著。」
她靜靜看著他手指的動作,腦內已經過熱無法正常運作,隨後也只能任由他再幫她圍上圍巾,調整好到完美狀態為止。
令她心跳不止的是,只要身體一動,就會聞到圍巾和外套上沾附著膝丸身上的香氣,真的很不妙,這是想不在意都難的狀態。

身穿著膝丸的外套、圍著他的圍巾,踏出家門的那一瞬,她莫名的擔憂會不會被鄰居或是誰給看見這一幕。
這是個怎麼解釋都解釋不清的狀態了啊……默默看著完全無自覺的膝丸牽著因為要出門玩所以很興奮的吼丸,她決定還是放棄思考比較快。


散步的地點,也就是附近的公園而已。
眼前熟悉的地點映入眼簾,只有著白天與黑夜的差別,這裡正是與膝丸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真不可思議呢…明明才剛過了一個月,卻好像過了半年那麼久。

「妳要牽牠看看嗎?」膝丸問著,並將狗繩遞向她。
「可以嗎?那個…」她小心的伸手接過繩,無法避免的指尖碰觸到了他的手。
感受到對方溫度時,彼此嚇了一跳,她趕緊將繩子套在手踝,緊緊的抓牢,沒想到下一秒,自己的手卻成了被抓牢的對象。
「妳的手好冰,會冷嗎?」膝丸握著她的手,問著。
這個無自覺的程度已經到達了極致。
「不、不會不會!我本身就是這樣了,沒問題的!」她慌張的抽回了手,轉過頭去,希望別讓他看見自己的表情。
這樣迴避的動作,讓膝丸愣了幾秒,隨後揉了揉鼻子後,說著:「我去買熱的飲料過來,妳要咖啡還是可可?」
「…可可,麻煩你了。」她努力露出微笑,盡可能不去在乎一切的回著。
站在原地看著膝丸離開的背影,她做著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情緒。

他是我不能喜歡上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的,內心直覺是如此警惕著自己。
自己不是個值得過上這麼幸福日子的人,她自卑的給自己這樣的定義。
能夠站在他身邊的,應該是比自己更優秀、更細心的女性才是。
自己只是個再普通不過的人,只是花了這輩子所有的運氣,恰巧遇到他而已。
所以,該站在他身旁的,不會是自己。
想著想著,眼淚不知不覺的快流出來,但還是得保持著沒事的樣子,免得膝丸回來看到又要擔心了,她蹲下身,伸手去摸摸吼丸的頭,希望能得到一些慰藉。
吼丸則是回應著她一般的,露著開朗的笑容,享受著她的撫摸。
小動物,真的很療癒呢,只要看著小動物的可愛舉動,就會忘記了很多不好的事。
等到自己經濟獨立後,也想養個寵物,來陪伴自己呢--

突然間,她感覺有人走到了她的前方,剛好遮住了太陽的光線,讓自己壟罩在對方的影子下。
她毫無防備的抬頭一看,沒有準備的狀態下在看清眼前的人是誰後,心臟就像麻痺了一樣,停了幾拍。
「沒想到妳會出現在這裡呢。」對方冰冷語氣的說著。
她緩緩的站起身,就算是恐懼,也移不開看著對方的視線。
那一瞬間,一個月前的恐怖回憶全都回來腦海裡,恐懼之下,她動彈不得。
「看來妳過得不錯呢?我傳的訊息都當作沒看到了?」對方不悅的抿了下嘴,這是他生氣前的小動作,她再熟悉不過了。
為什麼會在這裡遇到他呢…為了不再和他--前男友有所接觸,所以把訊息全部都封鎖,電話也設為拒接了,但無可避免的,竟然是這樣的不期而遇嗎?
她用發顫的雙腳努力支撐自己保持站立,完全沒有頭緒下一秒要怎麼辦的現在,聽見了吼丸低吼的聲音。
吼丸本來就討厭陌生人,這樣的接近會讓吼丸失控,開始吼叫起來,一副就要衝上去咬對方的樣子,她及時拉住了牽繩,雖然狗的力量比她想像中還要大,但多使點力氣還是能拉住的。
「不、不可以這樣…」她帶著恐懼微弱的向吼丸說著,但這樣是無法制止吼丸的,吼丸依然暴動的吼叫著,並作勢攻擊。
「小動物就是這樣失控,才讓人討厭呢。」對方用著厭惡的表情,瞪著吼丸,狗狗是敏感的生物,再看見對方的表情後,開始退縮了,停下了吼叫,繞到她的身後去。
看著動物的懼怕,對方冷笑哼了聲,把視線放回她身上,開口說著:「我在給妳的訊息裡說了好幾次了吧?要回來的話隨時歡迎喔?我也不是這麼絕情的人,那天趕妳出去也只是想讓妳自己反省一下而已,沒想到一消失就是一個月,妳真以為這樣就能逃得了嗎?」
「我、不是…」
她緊揪著手中的牽繩,恐懼已經壓制住了她所有的思考能力,就算想逃跑,雙腳也無法動彈。
好可怕…無論給予回應、亦或是保持沉默,她知道下一秒對方會有的反應,一定會是對自己加諸暴力的…怎麼辦…怎麼辦…
她緊緊的閉起眼,縮起肩膀,就算不看對方,也知道他應該是舉起手,要往她身上的某處打下去。
但她只能這樣瑟縮著,畢竟反抗的話,後果會更嚴重。
…救命……

「有什麼事嗎?」此時在耳邊響起的,是膝丸的聲音。
她驚訝的睜開眼,看著膝丸走到她的身旁,警戒的看著對方問著。
而對方看見膝丸時,瞪大了眼,愣了兩秒後,收起那舉高懸空幾乎下一刻就要向她揮去的手,勾起不自然的笑容,說著:「妳這女人也太可怕了吧?這麼快就找到新的依賴對象了?我好像太小看妳了呢…」
「你的那種說法,太失禮了吧?」膝丸皺起眉,回著,像是從對方的語氣和舉動,還有她的反應,判斷出了對方的身分,膝丸一手將她拉到自己身後去,做出了十足的保護舉動。
「反而是我好心想勸小哥你呢,那女人不過就是想找個長期飯票而已,得不到溫暖跟錢的話,就會逃跑,是比小哥你想像中還要糟糕的人喔。」對方笑著回。
「…我所知道的她,不會是這樣的人,還有,她當然要逃跑,對於你這種會施暴的垃圾來說,她選擇逃跑才是正確的。」
嗚哇啊…這是第一次聽到膝丸用著這樣的語氣在罵人啊…
躲在膝丸身後的她,除了發抖跟緊緊捏著牽繩之外,什麼都做不到。
而且,被前任用著毫無憐憫的惡言相向,這種心情實在是難受得呼吸困難。
「……你知道你說了什麼嗎?」對方不悅的瞪著膝丸。
「啊啊,明白得很…既然你認為她只是個吃軟飯的存在,你收留不了她的話,那我就收下了,請不要再打擾她,再有第二次的話,我就不留情了。」
躲在膝丸身後的她,依然看不見膝丸的表情。
不過她鼓起一點勇氣,看向前男友的臉上,原先還自信高昂的樣子,卻慢慢的開始退縮,她所知道的前男友是很少向任何人示弱的,但此時此刻,卻面有難色的在後退著。
膝丸該不會是那種…一生氣起來表情非常可怕的人吧?這兩次的經驗下,她有著這樣的猜測。

「嘛、既然你願意收留了,我也就不好再多說什麼,祝福你們吧,永別了。」對方後退了幾步,語畢後就掉頭離開,離開時還看了一眼她,依然是躲在膝丸的後頭吭都不吭一聲的軟弱樣子,他嚥氣的呿了聲,不再回頭。

直到他走遠後,膝丸才卸下警戒狀態,轉身過來看看身後的她,開口溫和的問著:「他沒對妳做什麼吧?還好嗎?」
但她卻緩緩的蹲下身,縮成一團,身子不斷發著抖,念著:「好可怕…」
將所有擔憂心情都寫在臉上的膝丸,也跟著蹲下身來,像是要安撫她心情般的,張開了雙手,將她摟在懷裡。
此時的她心裡已經夠亂了,這樣的接觸簡直讓她失去了一切理智,淚腺控制不住的嘩啦啦哭了出來,也不管會不會被誰給撞見、誤會什麼了,她靠在他肩膀上,任由恐懼的情緒轉變成無法控制的淚水。
「沒事了,有我在,不用怕。」膝丸輕輕的拍撫著她的背,說著。


『沒事的,有我在,不用害怕喔。』
在膝丸的腦海裡,浮現著曾經某個人對自己說的話,他自己無意識的,也對著她說了一樣的話。
果然,像她這樣的存在,就是一刻都不能鬆懈,必須好好保護著的存在。
膝丸開始自責起,為什麼剛剛不要帶著她一起行動,要讓她在原地等呢?要是帶著她的話,就不會讓她一個人面對這樣的事情了…

「對不起…給你添麻煩了…我、我會馬上停止哭泣的,請給我一點時間…」
「不,想哭就哭出來吧,憋著的話,反而對身體不好。」
「……對不起。」
「不用道歉,沒事的。」
將她抱在懷裡的雙手,又加緊了些。

之後,好像是一邊牽著膝丸的手,一邊哭回家的,不過在回到家冷靜之前的這段記憶,倒是記得不清楚了。
反而是回到家後冷靜下來,開始覺得害臊起來。
我、我這是、被他抱了…還被牽著手走完回家的路嗎?
我我我我我我到底是咦咦咦咦咦咦咦????

她一人坐在沙發上內心大爆炸,直到膝丸倒了杯水遞給她時,還慌亂的差點連水杯都拿不好。
「抱歉,我沒想到會遇上這樣的事,妳心情冷靜下來了嗎?」膝丸在她身旁坐下來,關心的問著。
她搖搖頭,說著:「這不是膝丸的錯,或許是惡緣吧,會讓我再遇到他,明明所有聯絡方式都斷絕了的…」
「那個人,給妳帶來的創傷著實不小…」膝丸伸手撫著她的頭,說著:「不過不用擔心,我不會再丟妳一個人的。」
這話聽完,讓她滿臉通紅起來。
等、等一下啊…這樣的說法要人家不誤會也很難啊…她別開視線,緩緩地站起身,岔開話題般的說著:「時間差不多了,我去準備晚餐…!」
然後就像逃跑一般的,衝到廚房去。
原本還打算說晚餐就到外面去吃吧的膝丸,看來是沒機會說出口了。

今天的晚餐是馬鈴薯燉肉和焗烤蔬菜。
燉肉加入了香料醃製,香氣四溢,加上燉煮的時間長,肉質是入口即化的程度。
加入了各種蔬菜一起烘烤,讓整盤焗烤蔬菜五顏六色的,視覺跟營養上都是滿分。
晚餐後的點心是烤布丁,因為被准許使用烤箱,所以第一次嘗試的甜點,是烤布丁。
雖然味道上膝丸認為有點偏甜,但這對於喜歡甜食的人來說,一定很美味。

膝丸明天似乎是要早起去公司的,所以今晚是和她同樣時間準備就寢。
也差不多該習慣了是睡在同一間房間的事情…但她還是會感到害羞,不敢多看膝丸幾眼(比起成套西裝威風凜凜的樣子,毫無防備的睡衣姿態反而讓人更難以直視),趕緊的埋到被子裡面去,閉上眼準備睡。
閉起眼睛幾分鐘後,她才想起來,對於今天的事情,她只是一味的一直向膝丸道歉,卻沒有好好感謝他。
這是他第二次出手相救了,但自己卻只會道歉,都沒有好好謝過他…她緩緩的從被窩裡爬起來,轉向膝丸的方向,想開口說話時--他已經睡著了。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入睡啊?難道是工作勞累嗎?也不像是這樣啊……
無奈之下,她輕輕嘆了口氣,在昏暗的房間內,只有微弱的月光照映四周,朦朧的視線裡看著膝丸睡著的臉,心跳莫名的開始加速。
「對不起…沒能好好向你道謝,明天我會鼓起勇氣跟你說的,現在…請好好的睡一覺吧,希望你不會因為我而影響了心情…」她輕聲的說著,縱使知道膝丸已經入睡了,她還是想對他這樣說著。
她伸手摸上胸口,感覺自己的心跳得非常快速。
她知道自己不能再給他增添困擾,所以她用力的壓著胸口,想試著讓心跳和緩下來,當然,這一點用也沒有。
這一個月以來,她漸漸的覺得自己的感情正在往不妙的方向發展。
明白膝丸就是個木頭個性,聽哥哥所述,他還是個對異性沒有興趣的人,有時候被異性追求,還會感到困擾,哥哥都擔心他是不是性向方面誤會了什麼。
雖然這段時間裡,膝丸偶爾也會對她做出親暱的動作,但她看來這只是他示好的舉動,而且…她是這個家的狗狗二號嘛,對狗狗做出這樣的行為,也算正常吧。
但是,他的溫柔跟真誠,全部都是真心的,而且面對自己這麼軟弱又畏縮的性格,卻從來都不感到反感,反而一直為自己擔憂,出了事情時還毫不猶豫的出手保護。
這一切,要讓她不心動都難。
可是…不可以的。
她依然認為,自己沒有資格妄想成為他的誰。
只要待滿三個月,領到足夠的錢後,就趕緊搬出去住吧。
在他身邊一定有更多更好的、更適合他的女孩子,自己就只是個什麼都幫不上忙,還會給人不斷造成困擾的麻煩存在。
但是,面對膝丸時,這樣的心跳和躁動的心情,絕對不是謊言,那麼…
「雖然很失禮…不過,請原諒我的任性…」她努力壓低著聲量,用幾乎氣音的聲音說著:「我好像喜歡上你了…」
「…我會努力隱藏起來的,這段時間裡,會盡全力的好好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不會給你帶來困擾的,請你放心。」
說完後,她心裡舒坦了不少,爬回了自己的被窩,潛進去裡頭,閉上眼睛等待入眠。

隔日早晨,她就如同昨夜立下的誓言,一如既往的準備好早餐,在膝丸吃著早餐的時刻裡,將中午的便當仔細的裝入盒中,心跳努力的維持在穩定的狀態下,沒問題的。
「那個、雖然有點唐突…明天妳可以陪我去個地方嗎?」
但膝丸突然的開口,還是讓她嚇了一跳。
她故作正經的,回著:「嗯?要去哪裡呢?」
「蒐集資料…雖然我擔心妳會感到無聊…」
說實話,對設計完全一竅不通的她,是完全不知道蒐集資料是要做什麼的。
但她不小心把全部的困惑寫滿臉上,讓膝丸忍不住笑出聲來。
「哈哈、抱歉,這樣說妳應該比較能理解,就是四處走走,拍拍照片回來當資料,下一個企劃案快要開始了,我想先做點準備。」他提起馬克杯,喝了一口裡頭的咖啡後,接著說:「這次我想開車到遠一點的水族館去,不知道妳會不會沒興趣。」
水族館、膝丸剛剛是說…水族館嗎?
「不、不會啊?」下定決心要好好隱藏自己的心意的,但此時的她,不小心把好想去三個字完全表現在臉上。
「看來妳很期待的樣子呢。」膝丸一手撐著下巴,瞇起眼睛笑著看她。
這畫面,對心臟太不好了,她連忙別開視線,說著:「對不起、因為我很少有機會能去…我、我會努力安靜的看著魚魚的,請讓我一起去!」
「魚魚…」膝丸重複了一次她無意識說出的小孩用語。
啊、的一聲,她刷紅了臉,低下頭去。
低下頭別開視線的她,錯過的是膝丸難得笑得開懷的表情。


大概是太過期待明天要去水族館了,明明已經深夜是該就寢的時間,但她還是睡不著。
一個人蹲在衣櫃前面(是膝丸整理出來給她的專屬衣櫃,裡面都是自己的衣物,雖然少得可憐),非常苦惱的思考著明天要穿什麼衣服。
這件雖然很喜歡,但是在這個冬天裡實在是不夠保暖…這件雖然足夠保暖了,可是沒有很好看…
苦惱了一會後,她突然意識到自己心跳又開始加速,趕緊伸手拍臉頰,好讓痛感來維持自己的冷靜。
不行,要保持平常心,心跳不能失控,要平穩的跳著啊…
真心和理性正在拉扯的現在,導致她開始有些心悸,她決定還是先別思考自己要穿什麼了,總之還是先做點別的事,來支開自己的注意力吧。
她拿起手機,滑了一下訊息後,看見了一個能讓她安心的存在。
毫不猶豫的點開對話頁面,用著熟練的速度向對方發訊息。
『鶯,對不起這麼晚了還打擾你
但我想問你…要是不小心喜歡上了某個人,要怎麼樣才能冷靜下來呢?』
送出訊息後,她有點後悔自己都在傳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給自己的青梅竹馬,正當自己想收回訊息時,對方已讀了。
正慌張的想發出對不起說了奇怪的話請忘掉一切吧!這種一點用都沒有的訊息,對方就用著很快的速度,撥了電話過來。
慌亂之下,她接起電話,用著微弱的聲音回應:「晚、晚上好…」
「我說妳啊…為什麼總是讓人這麼擔心呢?」
「對、對不起…」
對方--鶯丸深深的嘆了一口氣,走到自家沙發的位置上舒服的坐下,用著總是溫柔的語氣,說著像是爸爸身分會說的話:「好了,一五一十的全都跟我說吧,我會聽著的。」
她點了點頭,直接在衣櫃前席地而坐,將背靠在衣櫃上,望著潔白的天花板與有著設計感的燈具,將這一個月以來的事,從頭說了一遍。

語畢,一直保持沉默的鶯丸,又嘆了口氣。
「妳該不會是被人口販子詐騙吧?還是被什麼有錢的老頭給騙回家了?這樣的故事就算是編的我也很難相信啊…」
「我也覺得很難置信…不過,對方真的是個很好的人,而且年紀…應該跟我們差不多而已…」
「…要是這樣放著妳不管,我也覺得對不起阿姨…有機會的話,我想看看對方是什麼人。」
鶯丸這像極了爸爸般的語氣,讓她緊張得手心都出汗了。
「啊、這個…我實在有點…」
「我不想再看妳遇到壞人了,好幾次都想叫大包平去咬之前那個混帳傢伙了。」
「唔…」
「總之,有機會的話,請務必讓我見見那個人,要是妳再被欺負了,我這裡隨時都能讓妳住,頂多把大包平趕到門口去睡而已喔。」
「包平…好可憐…」
她忍不住笑出聲,允諾了對方。
鶯丸就像是自己的哥哥一樣,讓人安心的存在。
而電話另一頭的鶯丸,雖然嘴上像是說著玩笑,但臉上卻是複雜的情緒。
直到結束通話後,鶯丸像失去力氣一般的向沙發上躺去,望著天花板發呆。
「…唉、真的令人一刻都不能放心啊…」
跟只見過一次面的男性開始同居,過了一個月,鶯丸實在是不相信這世界上有哪個男人能夠安分的守一個月都不會對她出手。
她又是個被欺負了也不敢逃跑求救的人,要是對方對她做了什麼,又讓她受傷害了該怎麼辦?
鶯丸在沙發上發出了微弱的嘆息聲,引起了一起同居的大包平的注意。
「…怎麼了?那個笨蛋上司又傳了什麼訊息給你嗎?」走到鶯丸的旁邊,坐了下來,並將原本拿在手上的馬克杯,其中一杯遞給了他。
「沒什麼--」鶯丸坐起身,接過馬克杯,啜飲了一口杯中的茶,那是最近鶯丸相當鍾意的茶葉,只可惜包平這個味覺白癡,根本不會懂喝茶的人舌頭有多麼挑剔。
「包平真的是教不會耶,泡的水溫不夠,茶就會沒味道,說了很多次了吧。」
「囉嗦,有幫你泡就不錯了吧?別挑剔了!」
看著包平不悅的表情,鶯丸勾起笑容,瞇著眼笑了。
此時真是感謝大包平就是個遲鈍王,這點煩惱,還是留給自己一個人去煩心吧。


隔日,因為一早就要出發去水族館,所以早餐準備了好攜帶的三明治,還有沖泡好的咖啡牛奶,充滿雀躍的心情坐在副駕駛座上。
立誓要努力隱藏自己的情感,全都被孩子般期待的心情給背叛了。
「就像要去校外教學的小孩子一樣呢。」發動汽車,膝丸看著她無意識的期待笑容,忍不住說破事實。
被戳破後的她,這才慌張的緊緊抱著懷中的餐盒,不知所措的躲避視線。
「不好意思,我會保持冷靜的…」
「不,這樣就好--應該說這樣正好。」他伸手拍了兩下她的頭,爾後將車子慢慢駛離停車場。
「正好…?」她困惑的看向膝丸,而膝丸專注的看著眼前的道路狀況,認真的側臉讓人很有安全感。
「啊啊、我還擔心著昨天的事會讓妳消沉,能這樣像孩子一樣笑著,也比較適合妳。」
無意識的攻擊力為什麼總是這麼強烈呢?
她努力捂著心臟,想讓心跳速度降下來。
雖然心臟像是唱反調的,越跳越快就是了。

最後,她選擇的是白色的連身裙,外套又是借了膝丸的來穿,這次是寬鬆的針織毛線外套,是淺綠色的,跟他的髮色有些類似。
每一次呼吸都能嗅到外套上有著他身上的味道,這實在是讓人難以冷靜。
但一定要維持下去,她該做的,是待在他身邊,好好將自己份內的工作完成,要是鬆懈了,會辜負了膝丸的好意。
她將餐盒的一角掀開來,偷看了一下裡頭的三明治,蛋沙拉跟火腿,再搭上清脆的生菜和番茄片,這樣組合起來的畫面就像外頭咖啡廳販售的早餐…當然這裡的份量是加倍等級的。
因為一個太興奮所以不小心疊得太厚,這樣的事實讓人知道了可真是笑話一則。

「那個、可以給我一個嗎?」膝丸依然直視著前方。
不過,現在是開車中,這樣邊吃邊開車好像滿危險的…而且這不小心疊得太厚的三明治,實在是不好拿取…她雖然嘴上允諾了,但面對這樣的窘境,她只能用紙巾包著三明治,思考下一秒該如何是好…
此時,剛好前方是紅燈,他放開油門,待車子停下後,將瀏海別到耳後,伸手輕輕握住了她抓著三明治的手,帶到自己面前,咬下一口。
如果要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她此刻的心情呢?火山爆發、海嘯來襲、彗星撞地球、恐龍滅絕……不行,她已經失去思考一切的能力。
「抱歉,要麻煩妳拿著一下了。」膝丸趁著綠燈之前,再多咬了兩口,直到轉為綠燈後,才將視線轉回前方,踩下油門開始前行。
「沒、沒關係…」沒關係才怪,心臟跳得都要從嘴巴裡蹦出來了。
深怕自己心臟真的會跳出來…她只能撫著胸口努力維持著冷靜。

到達目的地後,一開車門就嗅到了海水鹹鹹的味道。
她像是將方才還羞得難以冷靜的心情拋到腦後,相當期待的張望著四周。
「真的就像小孩子一樣呢,妳啊。」膝丸鎖好車後,胸前背著看來相當專業的單眼相機,來到她面前笑說著。
「…我、我會冷靜的。」她雙手附上自己的臉頰,輕輕的揉了揉,好讓自己的表情能克制些。
「不、我說過了吧,保持這樣就好。」他向她伸出手,就像是無聲的說著『走吧?』的模樣,但這完全是無意識的行為,真是不妙。
她完全不敢伸手回握,像要逃開般的向前走兩步,說著:「往這邊對吧?」但下一秒卻被有點粗魯的抓住手腕,向他的方向被拉了過去。
當自己還反應不及,為什麼對方要這樣做時,後方突然駛過一輛車,要是膝丸沒有拉她回來的話,大概就會撞上了。
「注意點啊。」他皺著眉,鬆開抓著手腕的手…下一秒卻是換成牽她的手。
他的手溫度有點低,但比自己的來得溫暖多了。
「真的是一秒都不能放心…慢慢走吧。」
「抱歉…我會注意的…」
她低下頭去,看著他握住自己的手,想著就這樣牽手好嗎?如果是單純的被當成小孩子看待的話…總覺得有點難過。
不過…只是被當小孩子的話,或許自己會釋懷一點。
這樣的親密接觸…膝丸又是怎麼看待的呢?
腦內無法控制的浮現各種亂七八糟的想法,卻任由著膝丸牽著她,往水族館的方向走。


位於海濱旁的水族館,整體的建築和後方的海景相映,美得如一幅畫。
膝丸邊走著的時候有提到,下一次的建案也是靠近海邊的地區,他想來參考這邊的設計,看看能不能獲得一些靈感。
看著他拿著單眼四處拍著照,她決心不打擾他的,走到了能眺望海的平台上。
「…好漂亮。」她輕聲讚嘆,比起山,她更喜歡海,就像是能包容了一切的存在,海水在陽光照射下也閃著像是鑽石一樣的光芒。
她任由海風吹拂著她的頭髮,被風吹起的裙擺飄動著…幸好是長裙,還不用太擔心會有曝光的危險,她順了順被風吹亂的頭髮,望著遠方的海與天空的交接處,是一直線的。

膝丸拍了幾個角度後,看著相機上的縮小預覽圖,腦內不斷想著各式的建築工法與線路工程該怎麼安排,突然發現好像這個角度還沒拍到,再次舉起相機時,視角剛好照到了她倚靠在平台上看海的模樣。
自從做了建築師之後,他就很少接觸人像攝影了,但是…以前的他,其實很喜歡人像攝影。
能夠將最完美的一瞬間永恆保存下來,而且還是永遠無法回溯的瞬間,是拍攝任何風景或建築時都無法取代的心情--這麼想著的他,將光圈與快門熟練的調整到合適的數值,對著她的方向,按下快門。
放下相機,看著相機中的預覽圖,天空的藍映襯著她白色的連身裙隨風飄揚的模樣,她的側臉還帶著期待的微笑,這個瞬間,就像畫一樣的完美。

「有拍到好照片了嗎?」不知何時回到他身邊的她,用著輕柔的聲音問著。
他下意識的一秒關起相機電源,轉頭向她說著:「啊啊、抱歉,拖了一點時間,我們進去吧。」
「不急的,畢竟膝丸是來收集資料的對吧?我可以等你。」
「拍得差不多了,再來我想拍的是傍晚了…走吧。」
他冷靜的收起相機,再次牽起她的手向前行。
他是確實握著她的手的,但她似乎有些膽怯的不敢將手完全握緊,僅用著手指輕輕勾著。
他腦海裡還是剛才拍下的她的照片,那個畫面…果然還想再看一次,有點生疏的人像攝影,他有點擔心有沒有哪個數值沒調好,也只照那麼一張,要是失敗了很可惜……。


在水族館內,她就像個孩子一樣,看到什麼都很好奇,什麼都要湊近去看。
「這個…一條一條的…是魚嗎?」她貼在圓柱的玻璃水缸上,盯著白沙中隨水流漂動,卻佇立在原地的魚。
「那是鰻,花園鰻,為了躲避敵人,要是遇到了危險,就能馬上縮回沙裡,才會用這樣的方式立在沙中。」膝丸認真的解說著。
「好不可思議…竟然會有這樣的生物呢,好可愛。」她開心的笑著,指著某隻花園鰻有著不一樣的動作,要他也注意看,身高差距的緣故,他只能彎下腰來,跟她一樣的高度,才能見到一樣的視角。
這樣的行為,不經意的拉近了兩人的距離。
意識到這點的她,突然顯得不自在,突然指向別處說著:「啊、那邊好像有什麼,我們去看看吧?」努力掩飾自己的慌張,往別處逃開。


看到海豚時很開心,竟然就這樣跟著海豚游的方向一起走,還差點撞到牆,被他及時抓了回來,她露出了相當丟臉的表情,向他道歉。
看到海獺時露出了好像第一次看見這樣的生物的表情,在海獺接近她那側時,突然向水下一潛,濺出了不小的水花跟聲響,明明就在玻璃的另一側完全不會被潑到水,但她還是著實的被嚇了一跳,向後退時撞了一下他的胸膛。
在看水母時好像露出了有點害怕的表情,他對她解說著水母的基本知識後,指著中心的某個地方說:「這是心臟的位置。」下一秒她害怕的繞到他的後面,小聲地說著:「果然有點可怕…」這是他第一次遇到會怕水母的人。
在看餵食秀時,因為還有其他的觀客在,擁擠之下膝丸只好伸手摟著她的肩膀,將她護在自己的臂膀中,她死命的別開臉,其實她害羞得都快哭出來。
走了好一段路程,也因為各種事情導致心跳一下快一下慢的,她生理跟心理上都到了極限,必須好好休息一下,兩人就在大洋池的休息區並肩坐下,望著挑高有兩層樓高的大水池,看著悠遊其中的各種魚類,總算能讓她好好的休息一下,生理跟心理都是。

看著身旁的膝丸望著池中的生物發呆,她稍稍提起一些勇氣,開口說著:「對不起,我剛剛好像拉著你看這個看那個的,如果會累的話,稍微閉眼休息一下也沒關係的。」
「啊啊,不會,體力方面我還滿有自信的。」膝丸將目光轉回她身上,問著:「心情有好點了嗎?」
原來他一直在乎著昨天的事情嗎?她很快的點了點頭,露出微笑,這樣或許能讓他安心一些,正要說著道謝時,膝丸一手附上她的頭頂,輕輕的拍撫著。
「那就好。」他的臉上,是非常溫柔的笑容。

心跳又開始加速了,就算外在想保持冷靜,但心裡依然不會說謊。
她確定了,此時此刻,她真的喜歡上他了。
昨晚夜裡,還帶著不確定性,或許只是不想承認自己的本意,所以才會一直拼命躲避著這個事實。
但是,現在心裡的躁動和發燙的雙頰,是絕對不會騙人的。
如果不想一直單方面的受著他的溫柔跟好意……那麼自己能做點什麼來反饋給他呢?
她伸手拿下膝丸安撫她的手,帶著顫抖的回握著,此時連聲音都是抖的,努力的擠出了聲音說著:「謝謝。」
面對第一次她不同的反應,膝丸有些錯愕,但依然冷靜的看著她,等待她慢慢的接著後續的話:「能夠在人生最悲慘的時候被膝丸給拯救,真的是用盡了全人生的運氣了吧…謝謝你,接下來這段日子裡,我也會努力的好好工作的,還請多指教了。」

昏暗的水族館中,卻能見到她此時的雙頰是通紅的,雖然努力低頭用笑容掩飾了,但還是非常羞澀的模樣。
就像小動物一樣…惹人憐愛的樣子。
噗通、噗通--他似乎聽見了自己的心跳聲。
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覺,心跳好像不自覺的在加快…該不會是這幾天沒睡好,身體出了點毛病吧?他擔憂的皺起眉,露出複雜的表情。
看見他這樣的表情,她有點慌張的鬆開握著他的手,說著:「對、對不起,哥哥好像說過你不喜歡女孩子碰你…我以後會注意的,不好意思。」
「我…並不介意妳碰我。」無心的,說出這句話的他,完全是無心的。
然而此話導致她的內心又再度到了極限,火山又爆發了一回,恐龍恐怕都要滅絕了,安息吧恐龍。


逛完了整個水族館後,一走出水族館,外頭已經是夕陽要西下的時刻,聽說這裡是賞夕陽的絕佳景點,膝丸再次拿起相機,開始拍起照片。
她依然倚靠著能夠看見海的那個展望平台,望著遠方的海,確認了膝丸在另外一側拍照,離自己有段距離後,她鬆了一口氣,用著誰也聽不見的聲音,對海說著:「接下來的兩個月裡,我會好好加油的,不給他添麻煩,也不給他感到困擾,就把這份感情,轉換成工作的動力…我會好好守住的,所以,千萬不要…」她伸手撫著自己的心,帶著鼻音的說著:「千萬不要失控了,請好好的守住秘密。」

在遠方的膝丸,不經意的往她所在的位置看去,明明是一樣的位置、一樣的角度,為什麼只是早上跟傍晚的差別,卻覺得早上那樣的照片無法再拍一次了呢?
他確認過稍早前的照片了,沒有糊掉,景深雖然有點不足但是還算他可以接受的程度,想再試著拍一次那樣的照片,卻覺得此時怎麼看都抓不到當時的完美時機。
果然人像攝影很難啊…就算想重來一次,也沒有機會了,他心裡沉沉的,還是往她的方向取了個角度,按下快門。
剛好拍到了她轉過身來,伸手將頭髮別到耳後的樣子。
他隨即又按下幾次快門,之後心急的確認剛才拍的照片。
雖然有幾張糊掉了,但是有一張看起來很不錯……他看著預覽圖滿意的笑著,嘴裡唸著:「拍到好照片了呢。」


因為回家再準備晚飯實在耗費太多時間了,恐怕飯煮好人都餓扁了,所以晚餐就在外頭解決。
膝丸挑了間他公司附近的餐廳,好像是他們在外開會時常會吃的店,價格上讓她心裡戰戰兢兢,甚至起了我是不是喝水就好了的念頭,但後來還是由膝丸幫她決定了餐點,她也不打算去確認那餐點的價格是什麼了,總之…總之之後努力工作,當作回饋吧!
膝丸一臉就是沒要讓她付任何錢的樣子,要是提起錢的問題,恐怕會惹他生氣。
吃著料理時,她說著:「這個…很好吃呢。」是出自真心的感言,搭配的醬料香氣很特別,是她沒吃過的口味。
「我倒覺得妳做的飯比較好吃。」膝丸這番話,也是出自真心的。
「我…也都只是做些家常菜而已,跟這個相比實在…」
「我就是喜歡吃家常料理。」
她完全羞得不敢抬頭看他一眼,還是默默的把自己的餐點吃完吧,別再說任何話了,免得剛才做好的一切心理建設,都要被火山爆發給毀了。

回到家後,一直顧家的吼丸用著哭哭的聲音衝向兩人,不斷的磨蹭著他們腳。
膝丸溫柔的將吼丸抱起,說著:「讓你顧家那麼久,對不起啊。」
而她則是趕緊脫下鞋子,走到廚房去,說著:「我這就去倒飼料給他!他一定餓壞了…」
膝丸放下吼丸,吼丸就用著跑百米一樣的速度,衝到她身邊,等待發飯。
即使過了一個月了,他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這麼排外的吼丸,真的一次都沒對她吼過,反而很親近她,一直黏著她,真的很神奇…或許吼丸真的很喜歡她吧。

因為想好好整理相機內的照片,所以膝丸留在客廳繼續工作,而她先回房間去休息了。
躺在床上的她,一邊想著一整天下來的種種,時而害羞得緊抓棉被,時而消沉的將臉埋在枕頭。
這些回憶,她會好好藏在心裡的。
只要有這些回憶就夠了,是秘密,也是寶物。
「謝謝你…」她帶著滿溢的心意,緩緩的闔上眼。

那一夜裡好像做了一場夢。
是什麼夢呢?醒來的時候已經想不太起來了。
但並不是可怕的夢,而是很幸福的夢。
既幸福、又很溫暖的夢。


2020/09/07  【下一章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