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裡唯一的一間烘焙屋。

每天都有新鮮現烤出爐的麵包和糕點,

在那裡感受到的,不只有小麥與砂糖的香味,

還有著手作的溫暖。

--------------------

 

叩、叩──有人敲響了木門。

屋內的兩姐妹不約而同的向門的方向一看,自從有了昨日的前例,姐姐──繁星魔女認為,還是由她來應門,會是最好的選擇。

「請問是哪位?」她嚴謹的一邊問著,一邊開啟了門。

「呀、太好了妳們在家呢。」來敲門的,是有著漂亮外貌,就住在隔壁的鄰居,白雪魔女。

昨日發生了白雪的寵物闖入兩姐妹家的事件,雖然白雪是個看來相當溫和、好相處的人,但繁星那一日所表現的反應,似乎不是那麼妥當,這點讓繁星反省了一個晚上,還差點把北極星的位置給放錯了。

「妳、妳好…」繁星戰戰兢兢的回著,深怕自己又露出不妥當的態度,顯得外在看來相當生硬。

「啊、是昨天的大姐姐!」在屋內客廳的妹妹看見了門口的白雪,很開心的揮了揮手,打著招呼。

「今天,我帶妳們去村裡逛逛吧?」白雪笑著。

出門…嗎?繁星意識到了一件令她不安的事情──也就是自己的妹妹,會無意識的給身旁的人帶來不幸這件事。

要是一起出門,繞了村子這麼一圈的話…想必經過的田地、草皮、花圃都會枯萎,所遇的人們都會遭遇衰事吧。

繁星擔憂的皺起了眉,欲言又止的轉頭看了看身後的妹妹。

妹妹,一定很想出去走走吧…但是…

「…我在家等妳們回來。」妹妹用著可愛的笑容,回覆著繁星。

「咦?妳不一起去嗎?我想帶妳們去我朋友開的店看看呢。」白雪驚訝的問著。

但妹妹搖了搖頭,說著:「今天是我負責家裡打掃喔,所以不能出門,沒關係的,姐姐會幫我帶禮物回來的,對吧?」

妹妹依然可愛的笑容看著繁星,繁星知道,妹妹是想去的,但是她懂事的選擇了說謊。

「…我很快就會回來。」繁星點了點頭,從門口的衣帽架上取下了外出披風披上肩:「妳要乖乖在家喔…」仍不忘向家裡的妹妹提醒著。

「我知道的,快去吧!」妹妹揮了揮手,望著姐姐走出去的最後身影,在關上門的那一刻,屋子陷入了沉寂。

「外面…不知道有什麼呢…」雖然很想去,但為了不再給人添麻煩,還有讓姐姐徒增煩惱,她將視線移開了窗外,走向她心愛的娃娃堆裡,想著該做什麼打發時間才好。

 

 

現在是冬天,雖然是冬日的尾聲了,但外頭還是沒有暖和起來的跡象,繁星忍不住揣緊了披風,希望能避一些冷風往身子上吹。

「對不起哪,今年的雪似乎下得太過頭了呢。」白雪發現了她的舉動,連忙出聲說著道歉。

是呢…白雪,就是負責降雪的魔女。

我們都是為了能讓世界正常運轉,而各司其職的魔女。

「不,下雪對世界來說是必要的,偶爾這樣的大雪,也是不可避免的…」繁星認真的說著。

「…噗哈。」白雪聽著她所說的,忍不住笑出了聲:「小繁是個很認真的人呢,唉呀真擔心妳會不會覺得跟我合不來啊──」

「小、小繁?」繁星錯愕的問著。

「嗯、這樣叫很可愛吧?我可以這樣叫嗎?」白雪停下了腳步,轉身看著繁星。

「可…可以…」有些不知所措的,繁星點了點頭。

她並沒有被他人稱呼綽號的經歷,所以顯得生疏;不過這樣的稱呼,還滿可愛的…

「那就太好了,妳也可以給我取個綽號喔,什麼都可以,吶?」白雪帶著笑意的,繼續向前走著,而在身後的繁星依然不知如何反應才好的,一愣一愣的跟上她的腳步。

 

大概走了五分鐘的路程吧?映入眼簾的,是一間帶著溫暖色調的烘焙屋。

「為了彌補昨日啊米給妳們添的麻煩,今天由我請客喔,沒有拒絕的權力喔?」白雪笑了笑,伸手推開了烘焙屋的大門,然後──

「呀啊砂糖魔女!世界最溫柔可愛、妳最喜歡的白雪來囉!」

白雪用著高亢的聲音,以及與她昨日…直到剛剛為止都溫柔近人的外表完全不相符的舉止跟用詞,對著店內的人說著。

店裡頭只有一個人,身穿著純淨白色的糕點師制服,一頭暖綠色的長髮束成高高的馬尾,有些強勢的面貌,望著門口到來的白雪和繁星二人。

「閉嘴啊懶惰魔女!妳可知道這幾天下暴雪給多少人帶來困擾嗎!?」那位糕點師用著中性的嗓音,對白雪氣呼呼的吼罵著。

「嘛──反正下雪對世界來說是必要的?」白雪用著調皮的語氣回著,而一旁的繁星想起了,這句話就是剛剛自己所說的啊…讓她開始陷入了糟糕自己是不是說錯話了的煩惱迴圈裡。

「少在那裡──啊、歡迎光臨,屋外很冷的,快進來坐下吧。」糕點師發現了白雪身後的繁星,立馬收起了對白雪的嚴厲態度,親切的招呼著她快快入座。

雖然是烘焙屋,不過也有賣蛋糕甜點,在窗邊的位置還特別規劃了桌椅,就像是能讓人邊吃甜點,邊聊天休息的咖啡廳一般的布置。

繁星禮貌的說了句:「打擾了。」便坐上了椅子,而白雪也在她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

木製的桌椅,以及店內不斷傳來撲鼻的麵包香味,四周滿滿都是作為商品販售的麵包,在櫃台旁還有甜點櫃;櫃台上方的黑板,用著相當漂亮的字體寫著幾項飲料的商品。

 

剛入座不久,那位糕點師帶著托盤,走到了兩人的桌旁。

「不好意思呢,還沒問過妳喜歡些什麼,就擅自端來了…不過這是剛烤好出爐的甜點,希望妳能幫我嚐看看味道呢。這些,都是還沒推出的商品喔。」

千層蛋糕、布朗尼、貝殼蛋糕。

「都是偏甜的蛋糕,所以準備了帶著酸味的花果茶,如果太甜了,要跟我說啊。」糕點師的笑容,相當的帥氣,要不是留著一頭長馬尾以及流線的身材,還真會讓人誤以為是男性。

「好的…非常感謝妳。」繁星拘謹的向她道了謝,拿起蛋糕叉,準備享用面前的餐點。

「咦──我呢?妳最喜歡的白雪呢?」對面的白雪繼續用著與溫柔印象完全不合的語調對糕點師說著。

「吵死了,妳沒看到我就要去拿了嗎?真是的…」糕點師無奈的嘆了口氣,走到櫃台內,從甜點櫃裡挑了幾樣放入盤中,再次走到兩人的桌邊。

她給白雪準備的,是放了滿滿草莓的草莓塔、水果布丁蛋糕、馬卡龍。

「不愧是甜點魔女,都知道人家喜歡什麼呢。」白雪滿足的笑著。

「妳再亂叫我就揍妳。」糕點師揍起眉,一付就是要將手上的托盤往她臉上送過去的樣子。

 

「那個…」繁星抬起頭,看了看眼前的兩人,帶著猶豫的口氣問著:「這位糕點師…是…」

「啊,這是我朋友,妳放心,她也是魔女喔,不用太拘謹沒關係的。」白雪笑說著,並將馬卡龍切了一半,塞入口中後,露出了相當幸福的表情。

「這樣啊…妳好,我是負責排列星星的繁星魔女,我跟妹妹兩人昨天剛搬到這裡。」繁星認真的向糕點師自我介紹。

「嗯、妳好,這個小白目有跟我說過妳的事了,住在她隔壁真是辛苦妳了,如果她三天兩頭跑去妳家搗亂,或是她的寵物又亂跑的話,妳盡管來跟我說,我會幫妳好好教訓她的。」雖然她臉上的笑容很帥氣,但說的話卻很恐怖啊。

「吶、小繁要不要猜猜看她是什麼魔女?」靈光一閃,白雪像小惡魔一般的笑容問著。

嗯,那個溫柔的白雪已經不在了,這就是個小惡魔。

「這個…會不會很失禮?」繁星依然拘謹的問著。

「不會喔,給妳一點提示,烤麵包、烤蛋糕、製作巧克力。」

「白目魔女,妳再白目下去我是真的會揍妳的…」糕點師忍不住伸手掐起白雪的臉頰。

「才沒有噢──窩可是很認真的呃──好洞噢──」白雪的臉頰完全被她給掐紅了。

眼前的繁星細細思考了一番後,開口回答著:「是不是…食物魔女?」

「噗、噗噗──答錯了──」白雪一邊笑著,一邊將手指比出叉叉的動作。

「呃…穀物魔女?」

「不──是──」

「嗯……小麥魔女…」

「也不是──」

繁星看了一下糕點師的表情,是個生無可戀的樣子…

到底…是什麼呢…

 

 下一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