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心創作出來的東西是有溫度的,

就和人類的心一樣──雖然她並不喜歡人類。

不過,自己用心所做的東西,如果能使某人感到開心的話

那樣,就算夢想成真的吧。

--------------------

 

「不行…」繁星緊揪著眉頭,將所有可能的詞都說了一遍後,還是沒能答對。

「要揭曉謎底了嗎?」白雪頑皮的笑著,而一旁的糕點師則是深深的嘆了口氣,一付相當頭疼的樣子。

「…是的,請告訴我答案是什麼。」繁星認真的請求解答。

白雪收起調皮的態度,回到了原本溫柔的狀態,將桌上喝了幾口的水果茶拿了起來,說著:「講了這麼多,口也渴了吧,先喝個茶吧。」

「咦…嗯,好的。」繁星完全不明白此舉動的意義,但還是拿起了茶杯,將杯中的茶湯吞入喉。

──然後,她查覺到了一件事。

她再次確認的看了看外頭的天氣,依然還在下雪,明明剛才在外頭凍得手指都快沒知覺,但現在,她手腳都是暖的、店內也是溫暖的、連同這杯茶,溫度也沒有消減,縱使已經放在桌邊過了近十分鐘過去了,它還是溫熱的。

「難道說…」繁星抬起頭,看了看站在桌邊的糕點師。

糕點師聳了聳肩,無奈的笑著:「雖然不像排列星星,或是降下白雪那樣浪漫的魔法,不過就如妳所見的,我所負責的職位,就是溫度…正確來說,是氣溫魔女。」

「烤麵包、烤蛋糕、製作巧克力…最重要的就是時間跟溫度,對吧?」白雪溫和的勾起笑容。

不過啊白雪,這樣的提示也太混淆視聽了,根本當不成提示啊…

於是糕點師一邊笑著,一邊伸手敲了白雪的腦袋一記。

 

「我覺得…氣溫調節,這份工作是很重要而且偉大的,那個…」繁星見她在猜測的過程中,總是很消沉的樣子,所以想說點什麼做為安慰,但畢竟沒有仔細思考過整句話,所以思緒打結,停了下來。

「我也這麼覺得喔,溫醬是個很勤奮的人,而且能夠善用自己控制溫度的魔法,做出這些商品,很棒呢。」白雪接下了繁星的話,說了下去。

那個溫醬…是對她的暱稱嗎…

「…不過氣溫每分鐘都在變化,這樣的工作,很辛苦吧?」繁星問著。

「嘛啊…反正習慣了就好,要是閒下來沒事做了,反而還覺得不對勁呢──不像某人,只在冬天工作,而且還隨心所欲的,完全不會拿捏降雪量。」糕點師──氣溫用眼角餘光撇向開心吃著甜點的白雪,這傢伙,今年冬天的降雪量又超過了去年的平均,人類們還在慌張氣候怎麼如此異常,殊不知都是因為她……

而白雪只是回她一個笑容,企圖裝傻帶過。

 

「對了,繁星的妹妹,也是魔女吧?」氣溫看兩人的甜點用得差不多了,打算再將其他的試作品拿出來給她們嚐嚐,離開桌邊,走到櫃台後,突然想到了這件事,便開口問起繁星。

但繁星一聽見妹妹的話題,臉色黯淡了下來,無力的回著:「是的…」將頭撇向一邊,像是逃避著這個話題似的。

坐在繁星對面的白雪注意到了這點,正想做點暗示讓氣溫別再追問下去,但在櫃台處的氣溫的目光專注在夾取櫃內的甜點,並沒有注意到。

「妹妹是負責什麼的呢?我聽白雪說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

看氣溫一點也沒有注意到白雪的暗示,白雪慌了,正想做點什麼岔開話題時──

「闇夜的魔女。」繁星小聲的、微弱的說著。

聽見這個職稱時,白雪和氣溫同時噤聲不語,詫異的表情望著繁星。

妹妹是負責將天空染黑,帶來黑暗的魔女。

因為這工作晦氣,除了會無意識的給人招來衰事以外,也是魔女們避諱的工作。

繁星苦笑出聲,無論白雪再怎麼溫柔,氣溫再怎麼親切,聽見了這樣的事,也會想疏遠的吧。

不知道她們會不會趕姐妹倆離開這個村子…

繁星想著自己還是離開吧,畢竟繼續待下去,也只是徒增尷尬而已,於是正要起身時──

「這樣的狀況,要是住在人類的村落裡,免不了一堆閒言閒語吧,真是辛苦妳了…」氣溫拿著剛裝盛好甜點,來到繁星的面前,放下盤子。

藍莓蛋糕、草莓鮮奶油蛋糕、還有一顆灑上了白糖粉的黑巧克力。

「那些死腦筋的魔女也會刁難吧?夜夜真可憐呢…明明就是這麼可愛的孩子。」白雪替妹妹抱不平的說著。

「妳那麼快就幫人取好綽號啦?」氣溫無奈的看著白雪。

「嗯…闇夜…小夜…啊,叫小闇好了!這麼叫不覺得超可愛的嗎?」而且跟小繁是一樣的稱呼方式喔--白雪帶著閃亮亮的眼神說著。

「完全不懂妳取綽號的品味…」氣溫很頭痛。

「…我會好好管教妹妹,不讓她出門給大家添亂的,真是不好意思…」繁星低下頭,向兩人道歉。

但兩人卻不約而同的看著繁星,問著:「為什麼?」

「啊…我懂了,闇夜的魔法會給人帶來災難吧。」氣溫理解了其中的原因。

「咦──因為這樣就不能出門嗎?我剛擔任這個職位的時候,也是到處給人添麻煩呢,像是踩過的泥土會結凍之類的。」白雪,還無法好好駕馭魔法時,曾有一度被稱為冰凍魔女的經歷。

「唉…那個時候的白雪真的是很讓人頭痛…雖然現在更頭痛…」氣溫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太陽穴。

「啊,還被人稱作移動式冷凍庫呢,這個綽號真的很不可愛啊…妳不覺得嗎?」白雪看著繁星,問著。

「呃…」但繁星只能皺著眉,不知道該如何回覆才好。

 

「下次,帶妹妹來店裡走走吧…不,就讓妹妹自由的到戶外活動吧。」氣溫說著。

「不行…這樣的話,會給很多人帶來困擾的,踏過的花草、觸摸過的樹木,都會枯萎…」

「不過她又不是故意的。」白雪眨了眨眼,說著:「多出來戶外,才能學習該怎麼控制魔法啊。」我就是這樣子的,不然現在眼前的甜點都會變成冰塊喔?──白雪笑著說。

繁星仔細的看了看白雪,她就像一般人一樣,好好的拿著叉子,品嘗著甜點,如果照她所說的,以前的她,是不是連拿起叉子,都會讓叉子結冰呢…

「別看溫醬這麼能幹,一開始還不是氣候劇烈變化,那個…恐龍滅絕?」白雪不懷好意的笑對氣溫說著。

「妳再說下去我就把妳埋到外頭的雪堆裡。」氣溫雖然是笑著的,但那份笑容卻帶著滿滿的怒氣。

 

繁星獨自沉默了許久。

她追溯以往的記憶,無論是一般人類,或是其他魔女對此所做出的反應。

厭惡、惡言相向、有些人選擇無視,但多數人都是選擇攻擊的,言語也是、行動也是。

但面前的這兩人…為什麼能這麼輕鬆的看待這件事?

而且,輕鬆的就接納了一切。

她想起了星星們跟她說的話:「這個村子,是個很好的地方呢。」「或許是個能長期居住,不用再被人驅趕的地方呢。」「就去看看嘛!」

──星星們的建議,或許真的讓她找到了理想的居所也說不定。

她緊緊揣著自己的袖口,抿起嘴,眼淚突然有些不聽使喚的,溢滿了眼眶。

 

「啊對了,溫醬,妳挑點好吃的讓小繁帶回去吧,我想小闇要是看到這麼多甜點,一定會很開心的!我買單喔!」白雪向氣溫說著,而且最後的買單,還說得相當驕傲。

「啊,這是當然,既然小白目都開口買單了…」氣溫笑著走到甜點櫃前,指著某個精緻的大蛋糕,說:「那我就挑最貴的吧。」

「咦!怎麼這樣!我家裡還有小的要養啊!」還有妳剛剛是叫我小白目嗎?--白雪帶著哭腔說著。

「妳家那團白球不管塞什麼他都會吃吧!誰叫妳要寵他,只讓他吃甜食啊!」

「因為…啊米圓圓胖胖的很可愛嘛…」

「妳是把他當成什麼再養啊…」氣溫,超頭痛。

 

「謝謝妳們。」繁星突然站了起來,努力的忍住眼淚,擠出了笑容。

這是白雪跟氣溫除了她總是困惑皺眉的表情之外,第一次見到她的笑容。

「我會試著…陪妹妹一起努力的。」繁星吸了吸鼻子,接著說:「想起一開始的自己…也是會放錯星星的位置呢。」

白雪跟氣溫看著她含著眼淚,卸下心防的笑容,也忍不住會心一笑。

這樣的笑容,才是最適合她的呢。

 

最後,氣溫準備給繁星的麵包跟蛋糕多得嚇人。

身為住在隔壁的鄰居白雪負起了責任,幫忙一起帶回家。

雖然,她手上所提的一部份是要帶回家餵啊米的啦。

 

 

 

2018/10/17  下一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