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挾持(?)了的啊米,到底會怎麼樣呢?

是會變成烤啊米?還是炸啊米?還是醃製……

嗯,我想啊米是不好吃的。

--------------------

「啊、啊米啊啊啊啊!?」

一身白袍的鄰居過度驚嚇的刷白了臉,慌張的慘叫著。

聽見這聲音後,姐姐知道,大事不妙了。

轉頭一看,妹妹手中的那隻生物,已經被她雙手蹂躪得不像樣了,而且…
那坨白花花的生物,想必就是那位鄰居的走失寵物吧!理解了眼前的狀況,她隨即衝上前,將妹妹手中的生物抱了過來,用著十分歉意的語氣,向眼前的鄰居拼命的賠不是。

「真、真的很對不起!都怪我沒把家妹顧好,請、請您看看,您的寵物…還、還好嗎…」姐姐低頭看了下手中那坨白白的生物,嗯……雖然沒有變型,也沒有受傷的樣子,不過好像是在…哭?

鄰居伸手接過了生物,用著像是哄小孩的語氣,向他說著:「就說了,不可以亂跑的吧?」在他頭上輕輕的撫了幾下後,就放到了地上,任他自由行動。

但那被稱為啊米的生物,一蹦一跳的跳到了鄰居的身後,並露出了一半的臉,看著眼前的兩位姐妹。

「真…真是對不起…」姐姐依然低著頭,聲聲致歉,另一手拉著妹妹,也示意著她快快低下頭來道歉,雖然年幼無知的妹妹並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但也只能乖乖的低下頭,用著委屈的表情,一語不發。

「沒關係的。」眼前的鄰居露出了溫和的笑容,接著說:「啊米很喜歡四處找甜食吃,是我今天疏忽忘了給他餵食,才會這樣亂闖的,真要道歉的話,應該是我呢,對不起哪。」

「不…這個…」姐姐抬起頭來,仔細的看了看眼前的鄰居,有著雪一般的白透肌膚,連髮絲都是淺透的冰藍色,雙瞳是漂亮的水藍,又穿了一身白色的服飾,簡直就像是雪中的妖精一樣,搭上她和藹可親的溫和笑容,非常有氣質,是個很美麗的人。

──嘎、嘎。

正當姐姐還為眼前鄰居的面貌感到驚奇時,突然聽見了不尋常的聲音。

她尋著聲音發出的方向,向頭頂上一看…

近日這一帶都是大雪,這幢木屋的屋頂上也積了不少雪,這不尋常的聲音,是──是積雪要落下來了!

「小心!」姐姐一手將妹妹拉近屋裡,另一手伸出去,要將在屋外的鄰居拉入屋內時,只見她依然不改臉上的笑容,一點也不著急的抬頭看向即將落下的雪堆。

不好了…這雪要是砸下來,是會被砸中的啊!而且這幾天的大雪,積雪量一定很駭人,一定會出事故的──

「快進來!」姐姐大喊著。

「別著急、別著急。」鄰居瞇起眼笑了笑,向上伸出了手,輕輕的向旁邊一揮。

那團即將落下的雪在空中停了下來,並向著她揮落的方向,輕輕的散開來,變成了細碎的雪,落在一旁的地面上。

這景象,讓兩姐妹看傻了眼。                                                                                     

這不是一般人可以做到的,這個是──魔法!

「妳、妳是…」姐姐還未從驚嚇中回過神來,嚇愣的表情,看著眼前的鄰居,用著不完整的句子,表達了她的吃驚與疑問。

「嗯…妳們這麼驚訝,可是出乎我意料呢。」鄰居苦笑了一下,眨了眨眼,再次換上那溫和的笑容,繼續說著:「如妳們所見的,我是魔女,用著魔法讓這世界正常運作的人,負責的職位是雪…白雪魔女,大家都是這樣稱呼著的。」

「白雪、魔女…」

「嗯,簡單的稱呼,叫我白雪就可以了。」她笑著伸出了手,示意著代表友好的握手舉動:「妳們兩人也是魔女吧?」

姐姐猶豫的頓了兩秒,才緩緩的伸出手,回握住她的手:「是的,我們也是…」她做了一次深呼吸,放鬆了自己慌亂的心情後,正視著眼前的白雪魔女,認真的神情回著:「我是負責星星排列的魔女,繁星魔女…稱呼我為繁星…就可以了。」

「星星?哇啊好棒的工作啊──」白雪露出了崇拜的神情,看著眼前的姐姐──是為繁星魔女的她。

「姐姐非常厲害喔,全部的星星的名字她都記得喔!而且還能跟星星們溝通喔!超級厲害的!」一旁沉默許久的妹妹忍不住的開口說著。

「哇哇好棒喔,雪都不會說話,還總是冷冰冰的…這樣啊,原來星星會說話呢。」白雪笑著,看向了一旁笑得甜美的妹妹,開口問著:「那妳呢?」

「我?我是──」正當妹妹開心的想回答她的問題時,卻被身為姐姐的繁星一把拉住,繁星沉下了臉,皺著眉,一臉嚴肅的阻止妹妹再說下去。

「對不起…」妹妹失望的低下頭去,小聲的念著。

面對這尷尬的狀況,白雪依然帶著笑容,看著眼前的兩人,或許這樣毫不在意的表現,是最能讓尷尬降到最低的,她是這麼想的。

「不好意思,差不多要到工作的時間了,我們要做點準備,改天再聊聊吧。」繁星努力的擠出笑容。

「嗯,好啊,有空的話,都歡迎來找我喔。」白雪笑對著失落的妹妹說:「如果妳想來找啊米玩的話,也可以喔。」

「…真的?」妹妹眨了眨眼,帶著期望的眼神抬頭看著白雪。

白雪溫和的笑容,點了點頭,這同意的舉動,讓妹妹感到一陣暖心,又再次換上了天真的可愛笑容。

「嗯,那麼…啊米,掰掰!」妹妹揮了揮手,向依然躲在白雪身後的白色生物道別。

而被喚做啊米的白色生物,兩頰泛起了淡淡的紅暈,眨了幾下眼後,躲進了白雪的袍子裡面。

 

 

與鄰居白雪告別後,兩姐妹關上了門,回到了舒服的椅子前,面對面的坐了下來。

「這裡的住民竟然有魔女…嚇了一跳啊…」繁星嘆了一口氣,無力的垂下肩。

「那位白雪魔女,感覺是個很溫柔的人呢,為什麼姐姐要阻止我說呢?」妹妹嘟著嘴,不滿的說著。

「因為…」姐姐忍不住揪起眉,說著:「我並不知道…對方的溫柔態度,在知道了真相後,會不會馬上變臉…」

會給人帶來不幸,妹妹的魔法就是屬於這一類的。

一般人就算了,在魔法界裡,這樣的存在,也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吧。

「姐姐…」妹妹咬著下唇,失落的低下頭去。

 

「對不起…」姐姐伸出手,溫柔的拍拍妹妹的頭頂。

「沒關係的,反正姐姐就在我身邊嘛。」妹妹努力的換上了甜美的笑容,想讓她放心。

確實,她見了這樣的笑容後,心情也舒緩了不少。

「好了,夕陽快落下了,是工作的時間了。」

「嗯,我知道的。」

兩人站起身,望著窗外的緋紅夕陽…

 

2018/10/03  下一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