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特企。

年齡逆轉、年齡操作。

幼稚園老師趴囉。

後面有點雷人的樣子(?)食用注意。

 

 

 

「喂,長曾我部。」

明明就是個小孩子,卻對大人直呼名字,而且完全不帶任何敬語的,在他所認識的孩子裡,只有毛利元就了。

「是是…怎麼了?」

而明明是個大人,還是幼稚園老師的身分,對於這樣完全沒有禮貌的舉動,一點也不生氣,反而還能帶著笑容回覆的,也只有長曾我部元親了。

「……。」元就小聲的唸了些什麼,完全聽不見,因為如此而蹲下來與他同高的元親,摸了摸他的頭,要他再說一次。

而這次湊近後,不知道為什麼的,讓毛利更不願意說話。

在一陣無語的糾結後,元就噘著嘴,唸聲:「討厭你。」就跑掉了。

「咦…?」得到這樣答案,難免會難過,眼看元就小小的背影直往另一位老師的方向去,就覺得自己好像被丟下。

而剛剛那句討厭,好像是真心的一樣。

「明明一臉說的跟心裡想的不一樣…真是小惡魔啊。」不,還是該說小妖精呢?-元親就這樣碎唸著,繼續弄著等等要發給這群孩子的點心。

 

毛利元就是個特別的孩子。

記憶力很好,會認的漢字很多,而且,雖然個性比較內向,卻是個心思很細膩的孩子。

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也算是他的個性吧。

然而,這孩子大概也是自己見過,最可憐的孩子了。

 

 

「好了快點回去了,媽媽來接你了喔?」放學時分,元親趕著這群貪玩的小孩快點回去,忙了一天,只要把這群小鬼頭送回家,就能鬆一口氣了。

就這樣目送著一個又一個小孩回去後,看著櫃子裡僅剩的小背包,無奈的笑著。

 

「元就,要回去囉。」

拿著自己的包包,以及那最後的小孩子的背包,走向遊戲室。

平時上課時間總是鬧哄哄的遊戲室,現在靜得孤單。

在角落默默塗著蠟筆的小背影,更顯得寂寞。

「收一收吧,晚餐煮你喜歡吃的。」走過去他的身邊,偷偷的看一下他畫了什麼。

「蛋包飯。」不讓元親偷看自己畫了什麼,快速合起畫本,元就接過自己的背包,把畫本跟蠟筆塞進去之後,背好,看著比自己高上許多的元親。

「前天不是剛吃過嗎?…手呢?」元親向他伸著手,示意要他牽上來。

「不管。」小小的手緊緊的握了上來,傳來偏冷的溫度。

「天氣變冷了,你的手都是冰的喔。」

「…討厭這樣。」

看著他因為怕冷,而露出不甘願的樣子,相當可愛。

元親笑著,將手轉為回握著的方式:「借你,我的溫度。」

「嗯。」元就輕輕的點著頭,跟著他的步伐,向回去的路走著。

 

 

元就是元親的親戚的親戚的朋友那邊託付過來的孩子。

關係很遠,只知道這孩子被送過來的時候,幾乎是被棄養的狀態。

父母雙亡,剩下的親戚家都沒有意願收留。

輾轉間一直推來推去的,最後送到了長曾我部家。

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身邊充斥著推託的親戚,向自己的雙親七嘴八舌的,急著要把這孩子送出去。

明明只是個,什麼都沒有錯的小孩子。

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頭緒,直接上前去說:「我收留他。」

還沒腦袋的把那群親戚罵了一遍,得罪完了。

 

反正自己是在外面住的,剛好又是幼稚園的老師,帶著他也沒關係,學費的問題可以跟園長協調,生活費多一個小孩子也不會造成負擔。

而且,這個小傢伙…

在自己收留他的第一個晚上,直接哇哇哭了起來。

真不知道受了多少委屈。

 

「長曾我部,幫我吹頭髮。」他就這樣頭髮濕淋淋的一路滴到客廳,抱著毛巾跟吹風機,來叫自己。

因為關係很遠,也不知道要讓他怎麼稱呼自己好,一開始是要他叫自己哥哥,但是他本來有個哥哥的樣子,那份執著怎麼樣也放不下,不管怎樣就是不叫。

也就這樣任由他叫自己名字了。

元親不討厭就是了。

總比一個才二十出頭的人被叫叔叔好。

 

幫他吹完頭髮後,看著他跑去廚房拿了拖把,默默的去把剛剛一路滴過來的水滴都拖掉,自動自發的,明明就是很乖的孩子。

 

看著他總是開心的吃著自己做的飯,意外有成就感。

「好吃嗎?」

「嗯。」

「吃慢一點啊。」

「嗯。」

「……分我一口?」

「不要。」

還是秒答的程度。

元親無奈的笑著,邊伸手擦去他沾在嘴邊的醬。

 

 

跟一般的小孩子一樣,他很怕黑。

房間也只有一間,所以是一起睡的。

「長曾我部,過去一點,我要沒位置了。」他抱著快跟他一樣大的兔子抱枕,爬進被窩裡,再往元親的懷裡窩了一些。

「是是…是說,你可以改叫我的名字嗎?」單手撐著頭,一手環著主動窩過來的他,輕輕的,在他胸口拍著。

「長曾我部不是你的名字嗎?」

「不是,那是姓氏喔。」

微帶著驚訝的表情,就這樣盯著自己看。

「你不會不知道我的名字吧?」難道忘了?你不是記憶力很好的嗎?-元親這樣調侃著。

「……我要討厭你。」反而惹了這小孩子生氣。

「討厭我就沒人做飯給你吃了喔。」

沒想到這句話一說,元就馬上把懷裡的兔子往旁邊塞,伸手抓了元親的手,一臉怕被丟掉的樣子,也快哭了。

「…開玩笑的,不會把你送走的。」輕輕的,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

元親很喜歡小孩子,身上總是香香的,而且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雖然眼前這一個,不太表達自己的感情。

「……元親。」

「…明明就記得我的名字。」

「親。」

「不要簡化到只剩一個字。」

「…元親。」

「嗯,怎麼了?」

元就像是猶豫什麼的,磨蹭了一下,沉默了一下,又看了看自己。

最後,才終於小聲的唸著:「今天,前田老師說,要跟喜歡的人說…」

「說什麼?」雖然已經完全明白了自己的同事-前田慶次那傢伙會教小孩子說什麼了,還是裝作不知道的元親,也是種面對小孩子的職業病。

「…說喜歡。」頓了兩秒才說出來。

「是嗎?」

「喜歡。」又念了一次。

「嗯…咦?」看了看懷裡的他,像是確定什麼的,問著:「你是,對我說?」

「…當然。」

大概默了兩秒。

「嗚嗚嗚元就好可愛喔喔-我也喜歡元就──」元親就像笨蛋爸爸一樣緊緊抱著元就蹭來蹭去。

「好難過、放開啦。」也擋不了這比自己高大許多,力氣也大的傢伙這樣蹭自己,元就只能無奈的讓他這樣。

 

 

 

「長大以後,我也想當老師。」

隔天早上,元就背起自己的書包,這樣向元親說著。

「是嗎?當什麼的老師呢?」元親邊拿著外套,正要叫元就穿上,免得天氣冷了,他的抵抗力又差,感冒了很傷腦筋。

「比元親聰明的老師。」

「等,什麼意思嘛。」

「然後…一輩子在一起。」小聲的說著。

「嗯?你說什麼?」

「要遲到了。」

元就主動伸手去牽了他的手,拉著他要快點走。

還以為元親看不到的,元就偷偷的微笑著。

這個時候,還是偷偷的裝作,沒看見吧。

元親滿心的暖意,被他拉著,往幼稚園的方向去。

 

 

 

(十年之後的事情。)

 

看著即將要上高中的他,元親內心是說不出口的激動。

「今天的開學式讓我也去參加嘛-」不知道為什麼,時間越久,笨蛋爸爸的屬性也越重。

「不要,你一定會在旁邊吵,難看死了。」仔細想想也是理所當然的,元就對他的笨蛋行為越來越煩燥。

「那,要早點回來喔,做好晚飯等你回來。」元親在他身後蹭著,噴著小花數不盡。

「……。」已經不知道從哪裡吐嘈好,所幸用對可憐生物的關愛眼神,看著他。

 

 

「我出門了。」

正要回他路上小心的時候,被他一把拉下高度,親了上去。

從驚訝轉回淡淡的笑,元親伸手環抱著他,用著快讓人窒息的方式,深深的回吻著。

直到要無法呼吸,元親才肯放過。

「…卑劣的傢伙。」元就用手抹了抹嘴邊,雖然臉上的表情是生氣的樣子,但臉紅可就是怎樣也騙不了人的。

「吶,你還記得你小時候說的話嗎?」

「什麼?」

「………。」元親淡淡的,用著唇語,無聲的說著。

雖然沒有說出來,卻能從唇語中讀出對方所說的話。

懂了內容之後的元就,用手背掩著半臉,臉比剛才還要紅,再下去就要害羞到爆炸的樣子。

稍微平復一下情緒後,也向對方,用著一樣的方式,無聲的說著。

 

 

『我喜歡你。』

『我也是。』

 

 

 

Fin.

 

 

 

 

後話:

超越了幼馴染程度的戀愛^^(腦洞已補不回來

其實自己看了也有點雷啊可是……….好可愛啊。(放棄治療

仰角45度,說的是身高差,不管是小時候的元就看向元親,還是長大後,都一樣是45度。

45度的向上角度,有著遙遠的高度距離。

可是,就在眼前,伸出手就能碰觸到對方。

寫這篇的bgmperfume恋は前傾姿勢,稍微帶入了點歌詞的情境。

喜歡上像太陽一樣耀眼的你的笑容。-這樣的感覺!!!

在打這篇之前,看到了キリー桑的新作,於是下定決心把之前磨得有點難過的情人節文砍掉重練,沒有思考的打了這篇。

最近沒有思考的打文機率越來越高了………
總之能讓我磨磨文章還有躁動的心(?)這樣也很好啦wwww

我很喜歡元親當幼稚園老師!!!!!!!

給他帶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小時候的毛毛個性應該很難搞吧,阿反正是元親帶,他怎樣都很樂意啦。(

野望只是看他們兩人幸福而已了ㄜㄜㄜㄜㄜㄜ(腦洞

好了滿地濕了該結束了(###

2014/0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