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雷人的三角戀。

TAGチカナリダテ、元就哪邊都不偏、無意識誘人犯罪型元就、三人視角轉來轉去、現パロ学パロ、文藝(X)散亂(O)

 

 

從以前就一直很在意了。

我跟他,還有他的事情。

「所以說,哪一邊?」

他思考著,沉默不語。

 

以往總是獨自一人的上學路,有了他之後,耳根子從沒靜下來過。

之後,多了一個他,就是鬧哄哄的。

 

毛利元就跟長曾我部元親,自小就因為家族的關係,所以相識。

大概是孽緣吧,從幼稚園,一直到國小、初中,到了高中,還是同班同學,成績明顯差異許多的兩人,都覺得這已經超過了奇蹟的程度。

雖然總是會意見不合,或是幾句話就鬧爭執,旁人總是會說:「你們兩個感情真好。」兩人卻會同時的回著:「哪裡了?」

至少,彼此是很要好的朋友,元親是這麼想的。

 

就在"他"出現之後,心裡開始動搖了。

 

高中的同班同學,伊達政宗。

似乎是價值觀,連同一部份的個性滿相像的,才認識兩年的毛利跟伊達,似乎很聊得來。

就連元親從來沒見過的,元就帶著緩和心情的笑容,都可以輕易的在兩人對話時看見。

政宗跟元親也是高中認識的,畢竟三人都是同一班級的同學,但說到底,把兩人聯繫起來的,是元親。

其實這樣三個人友好的關係也不壞-元親一直這麼覺得。

就不知道是從上學途中多了政宗,還是元就露出那不輕易示人的笑容開始,元親的心裡,開始有了疙瘩。

 

伊達政宗的視角。

是剛開學的事情了,現在想來猶如昨日。

嚴謹的步伐,踏上講台,立於黑板前,明顯不足的身高,卻奮力的提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算式。

他很聰明,腦袋很好,特別是理論方面,是怎麼樣都辯不過他的。

為什麼會中意上他呢?自己也不清楚。

只是覺得,這樣靜靜的看著他,聽著他說話,便會覺得滿足。

不過…

元親-也就是升上高中後與自己頗要好的朋友,跟他似乎相當熟識。

後來知道了他們是自小一同長大的關係後,心裡竟有些躁動。

為什麼?

經過了多次的判定後,只得出了一個結論。

喜歡他,毛利元就。

不管如何,視線都離不開。

 

某次,出自於心中的疑惑,問了元親:「你,該不會喜歡他吧?」

得到的答案,不出所料的,給自己心裡添了重大的罪惡感。

 

長曾我部元親的視角。

我一直追著,那個人的身影。

雖然是同年級生,但他大了我一些,小時候還是在他身旁轉來轉去叫著哥哥的我,現在再叫他一聲哥哥,只怕他會來個後肩摔將我從三樓窗戶摔出去吧。

莫名而生的依賴感。

他很聰明,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能冷靜下來,連雙親跟親哥哥去世的時候,他都沒有哭。

覺得他年紀還小,無法自己生活,我的雙親接養了他。

就這樣,變成了沒有血緣的家人。

雙親並不強迫他改掉伯父伯母的稱謂,他似乎也基於禮貌的,用著生份的稱呼。

我一直以為,我對他的依賴,僅是像家人一樣的。

錯了。

 

Hey,今天的考試,還好吧?」

「伊達…跟平時一樣。」

「如果是你的話,一定又是滿分吧。」

「那是必然的。」

如同兩人往常對話,不在裡頭對話的我,完全是個局外人。

 

「…元親,要回家了。」

他靜靜的在我的座位旁,淡淡的說著。

我笑著回覆著,提起書包。

「伊達說他家的方向我們一樣,所以-」「一起回去吧。」從他後方冒出來的,是伊達。

原本是兩人回去的途中,多了一個人。

還以為是我自己對他的保護欲太高,才會有點悶心。

 

「你,該不會喜歡他吧?」在他離開位置,只剩我們兩人時,伊達這樣問著。

「…當然啊。」-因為是家人嘛,這樣想著,苦笑著。

「家人的愛?戀愛的愛?」伊達再次確認著。

「…不知道啦。」平穩的心,被這樣的問題給起了躁動。

是啊,自己對他的感情是什麼?

直到他再次回到位置上後,自己都還理不出頭緒。

 

「如果是戀愛的話,我們就是情敵了。」伊達這樣說著。

開始糾結了。

 

毛利元就的視角。

表面上裝著不在乎,看不見,事實上看得比誰都清楚。

這樣的個性,好像做錯了什麼。

眼前的這兩個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我可以叫你名字嗎?」伊達那傢伙耀眼的笑著。

「隨你喜歡。」

「喂,這樣不公平啊毛利-你一直不准我叫你名字的-」長曾我部那傢伙吵鬧的煩著。

「吵死了,隨便你。」

「這樣的話,回叫著對方,也要用名字喔。」伊達那傢伙,耀眼的…不,謀略達成般的笑著。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改變了稱呼,還有他們的態度,好像一天一天的再惡化。

 

「就さん喜歡甜食吧?

「嗯。」

「這個,給你。」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在情人節裡收了男性給的巧克力。

 

「元就,今天我們出去玩嘛-」元親在自己背後頭蹭阿蹭的,自己正在讀書卻被這樣煩。

「只要你停下你的動作,怎樣都好。」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跟自己名義上的弟弟在情人節裡去了遊樂園。

 

感覺,不對勁。

我是不是被他們兩個人給耍了,還是怎麼了?

雖然總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其實,已經看出來了。

這兩個傢伙,正在追求自己。

……是撞到頭了嗎?我也是男生啊。

苦惱,不能理解,笨蛋啊、呆子。

 

後來有了新發現。

只要稍稍偏向某一方,被疏遠的另一方就會有著難過的表現。

雖然,只是細微的地方,但是,察覺得到。

也讓自己在持續著這樣關係的每一天,開始困擾。

伊達是不會把難過寫在外在的那一型,但是,閃神的次數會增高。

長曾我部那傢伙是直白的生起氣來,雖然事後總說著沒事,但當天的晚飯會吃得很少,就往房間裡窩。

困擾。

 

原本以為,日子一天天這樣下去,還可以逃得過的。

沒想到,這兩個人不久後,採取了最實際的行動。

 

「我,很喜歡就さん喔,戀愛的喜歡。」

 

「…反正你也看得出來嘛,就不用我說了,從以前就一直…喜歡著了。」

 

頭痛。

 

「所以說,哪一邊?」

三人面對面的談話。

兩方對答案的渴求。

一方的難題。

「……。」

他,沉默不語。

 

就這樣,三個人,過著平常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他深深的,嘆了口氣。

依舊沉默不語。

 

在深深的思考後,他,同時牽起兩人的手。

「…一起回家吧。」

 

 

 

 

後記:

ㄏㄏ我MJ世界上最ㄐㄔ的寫者。(說人話

一開始就決定要斷在這種地方的我,一定是欠人打^q^

我到底是為什麼從瀨戶內→蒼紫翠的^q^

就是覺得吃醋的元親超可愛。(腦洞

而且政宗跟元就的個性感覺很合得來,反而讓元親糾結。

真是世界可愛。(大腦洞

不過單純的ダテナリ反而讓我有點下不了手,大概是親就影響力太大。

果然瀨戶內就是怎樣都不可拆啊嗚嗚嗚嗚…

這篇寫得很散,看的人一定很辛苦(跪下

之後再來寫寫比較完整的蒼紫翠好了ㄜㄜㄜ好喜歡三角戀。(跑去海邊吶喊

好的先到這邊,怕自己腦洞會越來越大,最後搞得滿地都是溼的。(髒

 

2013/09/15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