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千字挑戰。

TAG:花魁趴囉、元就視角開始、年齡差:5、輕描淡寫(X)隨筆(O

 

 

『還記得嗎?約定好的事情。』

 

五年前。

一開始,只是基於好心,為一個孩子送上了食物。

「天氣冷了,快點回去吧。」

在街角口,不忍看依然是孩子的他,在這麼冷的天裡挨餓受凍。

卻意外的,結下了緣。

 

五年後。

一個明知道自己一夜的價位,能讓他吃上一整個月的飯傻子,捏著不少的錢票來,只為再跟自己說上話。

「你還認得我嗎?」

壓根底的不認得。

「倒是你,一點也沒變。」

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從十五歲之後,一直都是這樣的臉,頂多在這種髒地方待久了,多少染了點淫穢氣味。

不過這種裝熟的語氣,讓他生厭。

 

「…如果不打算做什麼的話,吾要睡了。」

在聽他說了不少自己人生的變化、轉折之時,自己僅覺乏味,反正再慘的人生遭遇,都不比自己家破人亡,苟活下來卻在這種髒地方任人受辱來的慘烈。

「啊啊…不過,在睡之前,可以再聽我說一句話嗎?」

在那之後,受了他一記打從心裡來的冷眼。

「說。」

「…讓我待在你身邊。」

「………。」

他先是愣了幾秒,然後抄起桌上斟了茶的茶杯,往他臉上潑去。

「不需要。」不帶任何表情。

 

巷內傳言的沒錯,他真的是個冷到連心都是冰的人。

 

「你忘記之前的約定了吧。」

「說什麼?」

這樣突然的一言,總算讓他毫無表情的臉上,多了一絲疑惑。

「如果你想不起來的話,也就沒意義了。」

言下之意,就是要逼著他想出來。

還真是難得有人能把他惹毛了。

只見他氣得連話也不回,直往床上躺去,翻過身,背對著他睡。

 

幽迴夢裡,淺淺的聽見有誰這樣說著。

「你應該是個很寂寞的人吧?」

「等我能夠自由行動之後,我一定會去陪你的。」

那是從一個……早就忘了樣貌的孩子口中說出來的。

 

隔日一早,難得不用拖著疲倦難受的身子睡著的自己,睡得比平常晚了些。

誰知一醒,就看見……昨晚那個裝熟的傢伙,還沒走。

倒是身邊多了花樓的管理人。

「你一直都沒有請個照料人什麼的,之前幫你送來的全被你罵走,難得有個自願的傢伙…還說不用什麼酬勞,你就留下吧。」

 

他只留給那兩人,一點生氣都沒有的厭倦眼神。

 

「想起來了嗎?」如他所願的,成為照料人的他,坐在他身邊,笑著問。

「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他走往一邊的架上,拿下乾淨的外衣披上。

 

「先說好,吾不會容許任何的錯誤,乏了,你就得走。」

「不,不管怎樣,我都不會走。」

 

「…明明只是隨口說的妄言。」他嘆了口氣,在鏡前坐了下來,正要整理自己的儀容,卻被他一手搶先了梳子,說要幫自己整理。

 

「想不起來也沒關係,我只是想留在你身邊。」在後頭的他,帶著笑意,這樣說著。

 

說也奇怪的是,這年冬天的溫度好像沒那麼冷。

 

FIN.

 

 

 

 

 

後記:

腦洞隨筆^Q^什麼也沒想的就打ㄌ。

看得懂得人大概神了。

 

反正就是花魁毛毛,跟小朋友元親,曾經相遇過,但是過了五年後,毛毛忘記元親,但是元親依然記得,而且堅持要陪他這樣。

 

腦洞妹欸我。(知道就好

隨筆也沒什麼好說的wwww就這樣吧wwwwww

 

2013/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