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人節特企。

パロ学パロ、元親視角、文藝

 

 

 偶爾,會在這邊的廊上,聽見鋼琴聲。

但是基於很多的原因,從來不曾去找尋過,這聲音的來源。

只是聽著、聽著。

 

有一日,和鄰校的傢伙打了一架,險勝的自己,身上掛了不少傷。

回到自己的學校後,莫名的空虛感。

無目標的這樣走著、走著,卻來到了這個廊上。

一樣悠揚的琴聲。

 

以往總是覺得,這大概是什麼學校怪談,或是傳說之類的琴聲,惹得自己沒有勇氣去探實。

現下自己身上掛了彩,就算會被嚇到,對方也會先被自己嚇著吧。

就著這樣的心情,循著琴聲,來到一間音樂教室。

毫不猶豫的,一把推開門。

 

映入眼前的,是一名相當嬌小的少年,埋在全黑的鋼琴裡,認真的彈奏著。

本以為對方會被自己嚇著的。

他卻只是看了自己幾眼,繼續埋回自己的世界。

 

稍微走近一些。

他的樣貌相當清秀,皮膚白皙,若不是穿著褲裝,胸前又一片平坦,還有點難以辨識他的性別。

略長的頭髮,再低頭的那一刻,會向兩旁落去,露出後頸,他伸手將落到前方的髮向耳後一別,繼續著創作。

細框的黑框眼鏡,戴在他臉上,著實的不合適。

不合身的襯衫肩線、過長的袖子、和這盛夏季節不合適的毛衣背心,不論怎麼看,這個人的身上,充滿了不合適。

但卻因為如此,所以覺得特別吧。

 

他輕輕嘆了聲。

這一瞬間,開始期待著,他說話的聲音。

頓悟了幾秒,他淡淡的一言:「你要看到什麼時候?」

略偏低沉,卻相當輕柔的聲音,這還是第一次聽見這樣好聽的男孩子的聲音。

和自己沙啞的聲音一比,相去太遠,惹得自己不好意思回話。

只是這樣,靠著鋼琴的琴腳,坐了下來。

「…離遠一點,不要弄髒鋼琴。」他再次冷冷的說著。

「才不會呢。」自己反駁說著。

對方也沒有多做趕人的動作,只是靜靜的,繼續撫著琴。

 

這是自己第一次靜下來聽琴聲。

以前總覺得,這不過是安眠曲。

沒想到,如此能讓人靜心。

 

黃昏時分,暖橙色的日光,從窗外照映進來。

他停下手指,站起身,整理著樂譜、和一些零散的資料夾,似乎要離開的樣子。

自己才緩緩的站了起來,望著他。

在整理東西的同時,他拿下了眼鏡。

在眼鏡後的臉龐,精緻得像人偶一樣。

「你不戴眼鏡的時候,比較好看啊。」為了隱藏內心那麼一點的鼓動,露出溫和的笑。

「那又怎樣?」他眉毛微蹙著,將自己的話語,當作騷擾一般無視,正要走出音樂教室。

心一急,怕他就這樣走掉,於是出口問著:「吶,明天,你也會來這裡嗎?」

「…你要來的話,我就不來。」你妨礙到我了,的意思吧?

他輕輕推開門,這下真的要離開了,才快步的追了上去:「喂,你叫什麼名字?」

但對方只是冷冷的轉頭看著自己,不做回答,之後,便冷淡的走開,留下自己。

 

內心有些害怕,明天會不會真如他所說的,不來就不來了。

但還是給自己留著一點信心。

隔日,再次走來這廊上,果然聽見琴聲。

同樣的音樂教室,推開門,同樣的嬌小的人影,彈著鋼琴。

走近一看,是他,沒有錯。

「結果還是來了嘛。」自己開朗的笑著,在鋼琴腳的地方靠坐了下來,聽著他彈琴。

他並沒有說什麼,只是靜靜的彈著。

 

「你彈得很好嘛。」

「……。」

「吶,你是哪一班的?」

「……。」

「不然告訴我名字嘛,名字是?」

「………。」

「吶,眼鏡拿下來嘛,比較好看啊。」

「吵死了,閉嘴。」

此時起了陣風,將譜架上的譜吹落了一地。

他一驚,連忙起身撿著譜。

而自己(大概是身材方面的優勢。)很快的撿完了被吹遠的幾張,遞給他。

「來,給你──毛利元就,吧?」

「為什麼…」他先是錯愕,隨後看見譜上寫著自己的名字,而露出相當不悅的表情。

 

他比自己略矮一個頭,從下抬著頭向自己看著的仰視角,特別惹人喜愛。

「…長曾我部元親,請多指教。」自己打從心裡的笑言著,此時,與昨日一樣,黃昏時分,暖橙色的光線,照映在兩人的身上。

不知是那夕陽惹的錯,還是自己眼睛看錯。

在他的臉上,透著淺淺的紅。

 

「別想我會跟你道謝…長曾我部。」

「喂,我好心幫你撿起來了耶…」

被喚起名字的時候,心臟的拍數,似乎漏了幾拍。

 

 

這個,就是彼此第一次相遇的,那時候的事情。

 

 

後記:

一點也不像情人節特企的一篇(捂面

我只是想把學園版元就可愛到爆錶的外型做一次敘述。

我只是想用アニキ有點姬若子的戀愛視角去看元就。

好像頗失敗的,ㄏㄏ算惹。(不要這種寫者

情人節的第一餐,竟然是窩在家裡看チカナリ配泡麵,有點悲劇…

最後還是去吃了下午茶。

吃鬆餅的時候一直想著元就吃甜食的樣子,我,媽機,末期。

要是有梗的話,也想寫一篇甜死人不要命的瀨戶內。

可以甜、可以虐,這對真是讓我…瘋狂。

這兩人,麻煩結婚好不好。

就在這裡蓋教堂吧^q^…

 

2013/08/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