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夢夢有點可怕

但小說感十足

我是個單親媽媽,跟年幼的女兒一起住在一間小公寓裡。
因為女兒還很年幼,一個帶著她出外總是會有諸多不方便,所以我很常會使用網購。
而網購的送貨員們總是會很好心的替我將包裹送到門前,省去了爬樓梯的力氣。
這日,在家的我接到了送貨員打來對講機,說有貨物到了。
一如往常的,我按下一樓大門的開門鍵,讓送貨員能夠將貨物送上樓。
並無任何防備的,將自家大門給打開一個縫隙後,映入眼簾的並不是甚麼送貨員,而是一個持刀的中年男子站在我面前,陰森森的對我笑著。

我很害怕,趕緊將還沒全開的門給關上。
而那位男子在門口停留一下子後,便離開了。

但之後的幾日,男子每天都會來。
而且手上都拿著一把刀,在門口等我開門。
我害怕極了,但對方總是站在門前,過不了多久,就會離開。
縱使是報警,也是等到警察來時,那個人就離開了,抓不著他。

自此之後,我每天出門進出都十分小心。
畢竟家裡還有女兒,要是小孩遭到不測我真的會自責到死。
但就這麼不幸的,某天我回到家,那個男人就堵在家門口,就是故意要等我回來似的。
女兒就在家裡等著我,我也不能棄小孩不顧的逃離現場。
更何況,我一個柔弱女子,有那個能耐一口氣跑下樓,衝到最近的警局去求救,還能不被他追上嗎?

就在這僵持著的情況下,那個男人開口說了話。
「讓我住進你家,我保證不會傷害妳們母女,但妳要是拒絕,我現在就讓妳死。」
看著他手上的刀,以及我完全沒有自信能逃離,於是只能先妥協了,之後在計畫著怎麼求救逃脫。

之後,我便跟這個詭異的男人同住在一個屋簷下。
他也遵守當時所說的,只是住了進來,並沒有傷害我跟女兒。
但是他盯我盯得很緊,完全不讓我有報警或求救的機會。
我的一切都在他的監視下,非常難脫困。

在我工作的地方,認識了一位為人正直的帥哥同事。
在一個契機下,被他知曉了這件事之後,他非常義憤填膺的表示他要拯救我。

禮貌上很想拒絕,但帥哥非常積極,說著就今晚,他要載著我與孩子離開那個地方。
約定好了今晚時間,下班後我也小心翼翼的,故作著鎮靜的,回到了家。

夜晚到了,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人今夜並沒有回家,眼看約定的時間一到,透過窗子看見了帥哥同事的車子,準時的停在了我家門口的對街馬路上。
帥哥同事跟他的幫手兩位一起上了樓,我將準備好的行李交給他們,並讓女兒先到車上去。

而我還在屋內慌張確認有沒有忘了甚麼、缺了什麼時,帥哥同事抓了一個娃娃,說「這是小朋友最喜歡的玩具對吧?給她帶著吧。」
雖然不明白他怎麼會知道,但我還是點了點頭,並隨手抓了幾樣東西,趕緊離開。
而就在這時,那個男人竟然回來了。
從蹣跚的步伐與不時飄向過來的酒氣味來判斷,他似乎喝醉了。

見此狀況,我心裡頭又慌又怕,匆忙的衝上了車。
在那個男人發現此景,並要追上來之時,帥哥同事趕緊發動車子,快速駛離了那個地方。

坐在我身旁的女兒突然開口問我「我們要去哪裡?」
面對這個問題,我遲遲給不出回應。
是啊,我該何去何從呢?
也不是說身無分文,但要躲躲藏藏的,到一個新地方去重新開始生活,談何容易?
更何況是這麼匆忙逃出的,之後的事,我一項都沒有計畫。
這一離開,又能去哪呢?
此時,坐在副駕駛座的幫手卻開口說了:「要去一個妳可以平安長大的家呀。」
聽聞這個答案後,女兒像是安心般的,露出了笑容,並往我的方向偎躺了過來。

車子一路從晚上開到白天,似乎走了非常遠的距離。
途中也經過了山路,使得我有點暈車。
帥哥同事看著大家也累了,所以就決定在山上的一個咖啡館停下,一行人稍作休息。
經過一整晚的路途,一直在睡覺的女兒被我叫醒,並一起來到咖啡館內用餐。
看著女兒開心的吃著冰淇淋,我安心了許多。
是的,我不用再被任何一個可怕的人給束縛,並過著沒有自由的日子了。
至少,我的女兒不需要再活在恐懼與威脅之下,這已經是天大歡喜的事。


就在這時,眼角餘光一撇,看見咖啡館內的電視,正在播報著新聞。
而小小的長方形螢幕上映照著的˙,竟然是那個男人的特寫。
他全身四處被濺滿了紅色的,如同血一般的液體,雙眼惡恨恨的盯著鏡頭,眼睛充滿血絲的樣子非常駭人,光是那個眼神,就足以讓我倒抽口氣,迫得窒息。
他嘴裡不斷念叨說著:「妳逃不了的,我要殺了妳,妳逃不了的,我要殺了妳,妳逃不了的,我要殺了妳…」
新聞主播的聲音述說著,一名男子渾身是血的在街上大吼大叫,警察正在壓制中…

帥哥同事快步走向櫃台,請店家關掉了電視。
帶著溫和的笑容,走到我面前,並對我說著「放心,他找不到這裡的。妳跟女兒可以暫住我那邊,不用擔心錢的問題…」
此時我才看到,他的手掌上有個傷口。
雖然用繃帶仔細的包紮起來了,但或許是傷口不小,滲出的血還是染上了繃帶。
我推測,有可能是離開時,那個男人發現了要離開的我們,所以拿著刀,傷到他了。

他發現我正盯著傷口看,便快速的將受傷的手背至身後,臉上的溫和笑容,依然沒有改變…

 

----------​​​​​​​-----​​​​​​​-----​​​​​​​-----

 

後記:

然後我就醒來了,可惡應該多睡一點啊我很在意帥哥同事的部分!!!(好
跟帥哥同事一起開始全新的人生甚麼的,我很在意啊為什麼我要醒來!!!
這篇一開始是發在噗浪上的,但劇情實在精彩,所以重新整理之後,就發了過來。
但噗上的朋友卻說後續可能是帥哥同事也是壞人之類的劇情大逆轉
欸真的先不要,太可怕了真的不要啦…

​​​​​​​2023/1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