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白篇來啦終於喔。

真的卡了很久,為了合理化所有的情緒跟思緒

我也跟自己打了好幾架

我好難!!!

 

總之,先深呼吸。
用著堅定的眼神,看向對方。
視線不能逃避,必須好好的對視。
然後,穩住聲音,不顫抖的將氣通過喉嚨,改變著嘴型,念出聲--
「我喜歡你!對不起!如果不能接受的話我馬上滾出去!打擾了!」

在這聲告白之後,獲得的是吼丸不解的歪頭傻笑。
這幾日裡,膝丸不在家的時候,她總是這樣抱著吼丸,做著告白練習。
不過,完全無法好好說出口。
在告白之際,她總是忍不住接上『對不起』,她也知道這樣的話語是多餘的,但是,就是無法從自卑感中畢業。
懷中的吼丸似乎是感到厭倦了,掙扎著想脫身,她連忙將他放至地上,說著:「對不起呢,要你陪我練習…」
來到地面的吼丸只是那樣燦爛的笑著,又歪著頭,像是無法理解她的心情那般。
她深深的嘆息,將背無力的靠向背後的沙發,仰頭望著天花板發楞。
發楞不到半分鐘的時間,她隨即跳起身來,衝去廚房拿出掃帚畚箕--開始清除天花板上的蜘蛛網。
嘴上還念念有詞地說著:「天啊我怎麼都沒發現有蜘蛛網!蜘蛛先生啊你趕緊搬家吧!拜託你了!」
啊啊,想得再多也沒有用。
不做點什麼事就無法安心下來,於是,以掃掉蜘蛛網為開端,她再次開始了家裡的打掃例行公事。


一方面,在公司裡,剛結束定期報告會議的膝丸,滿懷期待的打開她所準備的便當,今天的菜色是飯糰,不過所有食材都被散放,鋪陳在白飯上面,就像將配菜取代了生魚肉的散壽司。
又在挑戰什麼新料理了嗎?正這麼想著的膝丸,提起筷子將飯往下一挖--這才發現下面不是白米飯,而是用高湯炊煮過的炊飯。
自己不專業的認知裡,炊飯不是要很長的料理時間嗎?膝丸朦朧的印象中,只記得她前一晚非常早睡,今天或許起了個大早也說不定。
回家時還是勸勸她,別這樣早起折騰吧,雖然眼前這碗炊飯看起來美味無比,試嚐了一口,果然是不會背叛期待,甚至勝過了預想的美味。

「喔、今天的愛妻便當是炊飯啊,超好吃的樣子呢。」
冷不防的,從斜後方探出頭來的,是溜到設計部門摸魚的鶯丸。
這句調侃話則是成功的令膝丸嗆了喉嚨,還真是屢試不爽,只要一講愛妻便當,就會這樣呢,鶯丸覺得有趣極了。
「那樣的話別亂講!難得她也準備了你的份,開這種玩笑是不想要吃了是不是?」膝丸氣得臉都紅了(嗯…應該是生氣惹的吧?)從便當袋中拿出兩顆飯糰,拋丟到鶯丸手上。
「感激不盡。」鶯丸滿懷的笑容,收下那兩顆飯糰。
據她所說,那是用炊飯包了鮪魚跟青蔥的飯糰,因為炊飯不小心煮太多了,所以多做了兩份,是要給鶯丸跟他的室友的。
膝丸卻是好奇了,鶯丸有跟誰同居著嗎?這個『室友』又是何方神聖?
只見鶯丸語帶保留的,回敬了令人看不透的營業笑容,說著:「等一下你應該會見到…或是說『聽到』,還請你稍稍期待一下囉…雖然很吵。」
不解的膝丸只回了句困惑的發語詞,但在那之後,鶯丸突然湊了近,在他耳邊輕聲地說道:「這件事,公司裡還沒人知道,麻煩你保密了。」
雖不知來源始末,但一向堅守約定的膝丸,堅定的點了點頭。
「還有這個,再麻煩你轉交給她。」鶯丸擅自打開膝丸的公事包,往裡頭塞了甚麼進去,一瞬間,膝丸只看見是深綠色的包裝,上面好像寫著『糖』的樣子。
「前陣子去宇治的伴手禮,當然膝丸也一起享用吧。」
既然是鶯丸會買的東西,那想必是抹茶糖之類的東西吧,嘛、或許她收到會很開心。
雖然自己完全不知道她會喜歡怎樣的東西,這點倒是有些失落。
經過這些時日的探索,膝丸總算是知道了對她的感情是怎麼回事,而且令他感到更驚訝的是,自從明白了自己的真意後,這份感情又更深沉,來到自己都難以承受的地步。
例如,今天早上收到要轉交飯糰的時候,他吃醋了一整個早上,所以才決定把飯糰用丟的,丟給鶯丸,雖然方才丟完後,才覺得對料理的她非常失禮,然後開始自責。
還有,被強行塞入包內的糖,雖說是想看到她開心的笑容,卻不想是收下別的男人給的東西而為此露出笑容。
總之,這份執念簡直要讓自己變成鬼了。

「你,認識她多久了?」膝丸在心中揣著這個問題很久了,總算在執念的催化下說出口。
不懂為何膝丸突然問起這事,鶯丸做了思考的動作,隨後答道:「嗯-應該有十幾年了吧?總之從懂事以來,就一直在身邊了呢。」
這回答,無異是給膝丸來一記雪上加霜,心中那份執念若是有重量,經過這句回答之後,一定多了十公斤重。
「所以,她喜歡的東西,你也清楚吧?」膝丸無意識的皺緊了眉頭,硬著頭皮將自己想問的給問出口來。
對,他就只是想知道,她會喜歡什麼而已。
就這個問題,他揣在心上,揣了快一個月。
「嗯-中間雖然有段時間沒有聯絡,不過上次見到她時,感覺就跟最後一次相見時沒甚麼兩樣,應該還清楚著呢,她喜歡的、不喜歡的;亦或是平時的小習慣,還有無意識的舉動…我可是知道的呢。」
鶯丸眼帶笑意,這抹笑容,可是直白的表現了『我知道你想做什麼喔,但在回答之餘總要有對等籌碼吧?』這些訊息。
膝丸,真是人生難得的感受到了被要脅的感覺。
只可惜鶯丸少了點黑道氣息,不然這談判能力,都能去討債了。

「你要哪罐茶?隨你開。」
「嘛、這多不好意思呢--大概就前陣子跟你談過的那個吧。」
說什麼鬼話啊他前陣子跟膝丸談的,可是比賽的冠軍茶耶。
早在幾個月前獲獎之後就銷售一空了,聽說訂單也爆單到半年後,是要膝丸從哪裡生出來給他?
「我不急喔?為了嚐一口好茶,要等上半年一年也不足惜。」
嗯,看來言下之意,就是要去預定那冠軍茶了,不知道獲獎後價格會飆到什麼神經病的程度。
「成交。」但膝丸還是嚥下了這口氣。
畢竟是關於她的事,除了鶯丸,身邊真是沒有更了解她的人了。
「承蒙厚愛。」鶯丸的營業笑容,差不多是時候可以消停些了吧,看著著實氣人啊。


她啊,喜歡的東西跟一般女孩子沒什麼不同。
當然,『一般女孩子』的基準,可不是公司裡的這些女同事。
名牌包啊化妝品啊什麼的,那些她收到了肯定會很困擾,說不定連怎麼用都有困難,最後只會收進櫃子裡吧。
實際一點,就是廚具吧,不過送廚具也太沒情調了,所以…

「她喜歡海豚,這件事應該一直都沒變吧。」鶯丸笑說著。
「海豚?」
膝丸回想起之前帶她去水族館時的事。
她像個孩子一樣,就這麼隔著玻璃,跟著水槽中的海豚走,還差點撞到牆的事。
就是這樣一直盯著,卻沒聽她說過一句『我喜歡海豚』,在紀念品區好像也盯著海豚的玩偶看了一會,但問起她,卻只會得到『沒事的,我們走吧』的回應。
鶯丸解釋著,她從以前就是不會把喜歡的事物簡單說出口的人,所以要她說出真心意,可不是件簡單的事。

「如果在聖誕節告白的話,她可能會感動到哭出來也說不定喔?」鶯丸如此說著。
不過弄哭她可不是膝丸的本意啊!
「那麼我…選在聖誕節前夕好了。」
「咦?不是直接求婚?」
「等等、這進展太快了!還有小聲點!你是要我沒辦法下班是不是?」
要是讓公司裡那群女同事知道了,他不被堵下班質問到烏煙瘴氣才怪。
「哈哈哈-那可不行,不能讓她在家裡空等一個晚歸的人呢。」
「調侃我夠了沒啊鶯丸!」
努力壓低著音量,露出又羞又不甘心表情的膝丸,真的是有趣極了。
鶯丸壞心的如此想著。

待到鶯丸回自己部門,沒多久後,膝丸就聽見了一聲可以說是響徹雲霄,大概上下三層樓的範圍內都能聽見的嚎叫聲。
「真的假的!給我的飯糰!我最喜歡飯糰!她是天使吧天使!」
這種承受力來到臨界點的阿宅喊話實在讓人不忍聽。
還有,真的很吵。
後來打聽了一下,聽說是跟鶯丸同部門的大包平。
這個人的存在,膝丸其實早有聽聞,只是並沒有想到,原來鶯丸跟他正在同居中啊。
依約保守秘密,膝丸裝作鎮定的戴上耳機,開始上網瀏覽哪裡還能訂到那款冠軍茶。


午後,膝丸用著手機,向自家兄者問了,有沒有海豚造型的飾品。
這時候真是感謝兄者是從事珠寶業的,有什麼問題直接問一聲就行-只是沒想到的是,兄者傳來的照片跟型錄的檔案通知,惹得他不得不將手機關上靜音,連震動都要關閉的程度。
兄者也真是,太拼命了。
做到了可是連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的程度了。
而且,雖然草創是決定了,要在聖誕節前夕表白,但是準確的來說,他根本沒有表白的經驗。
連要說些什麼台詞都不知道。
總不可能一開頭就是『請問您願意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嗎?』這種傻到天際的話他可說不出口!
但是,他可拉不下臉來問兄者,甚至是鶯丸,他的自尊心已經在詢問她的喜好,以及詢問飾品之際,拉到他低點的極限了。
再多問什麼,他一定會死掉的,自尊上來說。
在兄者給他(跟報告書沒兩樣又多又驚人)的型錄中,幾乎是一眼就確定了,他理想的款式。
馬上回傳給兄者之後,他開始將注意力放回工作,冷靜的處理起本職的事。


幾天後,晚飯後的時間點。
「這個、跟這個,還有…嗯雖然這個也很想做看看但是很怕會失敗還是不要好了!」坐在沙發上,將所有想做的料理列成清單,她非常苦惱的做著取捨。
與她相鄰的膝丸,一如既往的拿著工程圖思考著,原本集中的注意力被她給分散,於是緩慢湊身過去,看了幾眼她手中的清單。
這是第一次見到她的字,意外的很秀麗。
對她的印象,以及過往看過女性字體的經驗,大概是很可愛的少女體吧,沒想到卻是細長型的,像是寫書法那般工整又典雅的文字。
「字、很漂亮呢。」不經意的稱讚出口。
而被稱讚的人,馬上刷紅了臉:「咦?不可以偷看啦!聖誕節的料理,是驚喜耶!先知道了就沒有樂趣了。」
「有這樣的習俗嗎?」膝丸不解風情的問著。
「嘛、嘛啊…雖然是我自己擅自…不過…」
她一轉頭,才意外發現兩人的距離,離得比想像中還要近。
相視的兩人頓時紅了臉,連忙別開,看向別處。
湊得這麼近不是膝丸的本意,此時只能偷偷怪罪是沙發太軟了,以至於無法掌控距離的遠近。
「抱歉…」
「不,沒關係的…」
舒服趴在另一側獨立沙發上的吼丸,渾然不知發生了什麼的,悠閒地打了個大大的呵欠。

距離聖誕節,還有三天。
各自雖然是訂下了『聖誕節前夕告白吧!』的目標,但實際上,兩方都在等著時機。
正覺得是時候了,馬上又被不安感給勸退,真的是…困擾極了。
這樣的拉鋸戰,每天都在家裡上演,默默數著日子,偷偷觀察著對方的動向,但是,最重要的時機,依然無法捉摸。
他每一天都是忙著工作的狀態。
而她則是故作繁忙的避開兩人面對面的時機點。
不為什麼,就只是太害怕了,想逃避而已。
明明知道這樣下去是不行的,但她還是忍不住。

距離聖誕節,還有兩天。
膝丸的工作突然變得很忙,好像是原定的廠商突然排不出工期,導致進度大亂,整個公司都要掀了。
為此膝丸難得晚歸,過了晚飯時間後才回到家。
她是屬於早睡型的人,基本上過了十點就會開始進入想睡覺狀態,十一點是她的極限。
但她還是努力熬到十一點半,見到膝丸回來時,她心裡頭的欣喜感,就跟馬上衝到膝丸面前討抱抱的吼丸不相上下。
不過,她只是這樣站在原地,輕聲的說了句:「歡迎回來。」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天。

再這樣拖下去不行。
關於聖誕節的料理,她已經全數準備妥當,就只差明天開始料理了。
心裡明白著,今天晚上,就是今天晚上,這是最後的期限了。
將目光看向在客廳的膝丸,把各張設計圖全鋪在桌上,桌上連一塊空缺的位置都沒有,索性將放不下的表單資料,放到手邊的沙發上去。
他的臉上,緊揪著眉,非常苦惱的樣子,就連吼丸都知道,這時候不能過去搗亂。
於是,吼丸搗亂的對象就變成了她。
當作轉換目標的,她跟吼丸玩了起來,不過無論眼前的吼丸多麼活潑,笑得多麼可愛,她依然無法忘記,她今天該做的使命。

膝丸維持著這個苦惱的狀態,來到第二小時。
她真心覺得今天無望了,用小鍋子熱了杯巧克力牛奶,來到膝丸面前遞給他。
唉,今天不行的話,那麼就等著明天好了…。
邊這麼想著,邊放下巧克力牛奶的同時,膝丸對著她開口說著:「妳…能給我點意見嗎?」
膝丸指了指眼前的圖,詢問著,這意思是說,要問她關於工作的意見嗎?
「咦?我可以嗎…」這種事,我能幫上甚麼忙?--她心裡頭惶恐,卻還是一屁股坐下,等著膝丸說下去。
「啊啊,沒問題的。」膝丸拿起其中兩張圖稿,上頭是上了色的建築外觀設計圖,他問著:「這兩個,如果以妳想住的前提下,會選哪一個?」
她認真的盯著兩張圖,左邊是黑灰色調的外觀,搭上金屬的裝飾,處處呈現著奢華和前衛的氛圍。
右邊則是使用了大量的白色調,搭上各色拼花的大理石,陽台的部分用上彩色琉璃拼貼做圍欄,充滿了異國色彩。
「我想…這個吧?」思考了一會,她指出了答案。
膝丸像是驚訝的瞪大了眼,之後像是明白了什麼,點了點頭。
「原來如此…那內裝的部分,妳會喜歡哪個?」他再次換上另外兩張圖,也是風格完全截然不同的設計。
她仔細的想了想,伸手指出自己的答案。
「哦…我知道了。」膝丸不自覺的勾起嘴角,露出了盤算著什麼的表情。
看著這從來沒見過的模樣,她是又驚又羞的,心跳開始加速。
這是什麼抖S表情啊,就算是沒自覺的,他在公司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嗎?
「這次的客戶,是女性。」膝丸說著:「確實想做出讓人一眼就印象深刻的設計,但是從女性的角度來看,果然不是如此呢。」
「嗯…我的答案做為參考沒問題嗎?」她的表情透露著不安:「只是單純的選了會喜歡的方向而已,其他的我也不懂…」
「不,正是如此,我才會問妳的。…不需要過度思考,單憑喜好來抉擇,是我現在最需要的事。」
「這樣子啊…」
她嘴上做著回應,眼前望著膝丸的側臉,再次想起她今天的使命。
如果現在這個狀態說的話,會給他造成困擾吧。
明明眼前有這麼多東西要煩,這時候提起這種話題,果然不是時候…
還是放在聖誕節之後吧,或是聖誕節當天的晚上,好像也是可以…
這麼想著的下一秒,膝丸用著即快的速度,刷刷刷的將周遭所有圖紙都收了起來。
是告一段落了嗎?雖然他看來並不像是已經有了結論的樣子,不過,他確實將所有的圖,連同表單報表等等的,全部收進去公事包裡了。
隨後,他提起放在桌邊的巧克力牛奶,小心地啜飲幾口。

「明天兄者大概六點左右會過來,我也盡量會提早回來,嘛…妳就依自己的步調慢慢弄就好了,別累壞了。」
「嗯、不會累的,畢竟這是我喜歡做的事。膝丸也不用太擔心,最近工作的事情也很忙吧,所以請不要擔心我。」
「忙到是不至於…」膝丸內心想著,這幾天他可是在裝忙,畢竟要是閒下來的話,就會被要不要告白這件事給困擾得無法維持正常思維。

結果,這兩個人都一樣。
顧慮得太多,以致最後拖了更長的時間。
現在是十二點三十五分,是時候該睡覺了。
總是早睡的她,其實在十一點就會進入瞌睡狀態,但正因為心裡頭的事還是梗著,所以今日異常的沒有想睡的心情。
洗了個澡,換上睡衣,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雙手捧著剛剛為自己熱過的牛奶,看著眼前的吼丸已經縮成一團小毛球,眼睛都要閉上了。
此時的膝丸,正在洗澡。
等膝丸洗完澡出來後,就告白吧。
腦袋瓜裡做出了決定,並認為已經沒有時間再讓她逃避了。
無論結果如何,比起被拒絕,甚麼都不說的結束這段日子,是會讓她更難受的。
沒錯,既然決定的事,要反悔就留到之後再說吧。
總之--

「可以也幫我泡杯熱牛奶嗎?」
在自己的信心喊話還沒結束之前,不知何時洗好澡的膝丸,已經坐在她旁邊的沙發位上。
恍恍惚惚的回神後,只能傻愣的回著:「好、等我一下。」之後用著生硬的舉止,走向廚房。

小心翼翼的端著熱騰的牛奶,放置在沙發桌上,她輕輕的坐回沙發旁的位置,伸手撫了撫自己鬧騰的心臟。
心跳得很快,好像一不小心,心臟就要突破胸口蹦出來的程度。
但這都不足以阻止自己的決心。
因為,要是現在不講,以後也沒機會了。


「我能跟你說件事情嗎?」她重新調整好坐的位置,讓自己處於正坐的狀態:「雖然…這件事說了可能會給你造成困擾…」
「嗯,不用拘謹,想說甚麼就說吧。」膝丸拿起那杯熱牛奶,小心的吹著涼,啜飲著。
得到同意後,她的緊張緩和了些許。
在做了幾次深呼吸後,她慢慢的吐出已埋藏在心中許久的話--

「…我不是個有自信的人,加上以往對人的恐懼與受虐,其實早就不敢奢望自己的人生能有甚麼轉機了。
覺得自己的人生就是一場鬧劇吧,像我這樣的人,想要獲得幸福,就只是妄想而已,從來就不可能有實現的一天。
但是在遇見膝丸之後,我重新獲得了希望。原來我也能擁有這樣的機會,成為幫助他人的存在。
這大概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時光了,真的很感謝你。
這麼說不知道會不會給你帶來困擾,但我決定還是要勇敢的說出來……若是你覺得困擾了,我也會盡早離開,不給你添麻煩的。
我,喜歡你。
不知道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或許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你救下了失去希望,走投無路還深陷危機的我。
或許是幫你送資料到公司,你第一次對我說著謝謝的那一瞬間。
或許是在面對前男友的威嚇下,你還是將我護在身後的行為。
或許是開車一起去水族館,讓我去了一直以來最想去的地方。
或許…或許…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
但是,我能夠很肯定,我喜歡你。
只是一廂情願也沒關係,我想把這份心情,傳達給你。
如果給你造成困擾了,真的很抱歉……」
她低下頭去,已經把所有想說的,都傳達出來了。
連同眼淚,也溢滿了眼眶。
她從來就不是勇敢的人。
這是她花盡了這輩子積攢下來,全部的勇敢。
在她停止說話後,過了幾秒,對面的人,終於開了口。
「妳說完了嗎?」
這句話,搭上膝丸本身就有些低沉的語氣,感覺是生氣了。
啊、開始後悔了。
果然膝丸是不可能會接受的。
而且,就這麼幾個月的時間裡,只是雇用著打理生活起居的人,竟然對自己萌生感情,果然是很不應該的事。

正當她伸手抹去眼角即將滴落的淚,要開口道歉時--

「如果妳是要道歉的話,那就免了。因為,我也喜歡妳。」
膝丸向她的方向坐近了些,並伸手握住了她冰冷的手。
「咦…?」
眼前所見的,是膝丸的特寫。
剛洗完澡,還溼漉的劉海,因為不斷滴著水,所以被他別上耳後,是難得能見到他全臉的樣子。
平時不敢正眼看的眼眸,印象裡只是金色而已,但在這近距離一看,原來是帶了點茶色的琥珀色,相當美麗。
啊啊、這一定是作夢,原來自己連最後的勇氣都提不起,已經變成在夢裡告白了嗎?
有夠遜的--

「沒想到,被妳搶先一步了。」
「嗯?」
失去思考能力,已經無法組織任何想法,開始天馬行空的她,被膝丸的話再次拉回現實。
「我本來…也打算說一樣的話的。」
膝丸原先堅定的眼神,突然因為不安而游離到一旁去,此時她才看見,膝丸的臉,連同耳根,全都紅了。
「只是這幾天事情太多了,公司裡也頻頻傳出意外,惹得我完全找不到一個好時機能說。」
「抱歉啊,我應該早一點說的。才不會害得妳現在露出這個表情。」
現在的自己,是什麼表情呢?
伸手摸了摸臉頰,她只覺得自己又想哭,又想逃跑的。
連雙手都在發抖。
「那個…我應該…沒有誤會什麼…對吧?還是我聽錯了…」
「聽錯什麼?」
「膝丸是說,你也…也喜歡…我嗎?」
「只用講的,不夠嗎?」
下一秒,膝丸直接伸手將她拉過來,摟在懷裡。
輕柔的,就像一不小心,就會碰碎的程度。
突如其來的行為,已經轟得她理智全成渣,無法再做出任何回應。

「我喜歡妳。我希望妳能待在我身邊,永遠都不要離開,可以嗎?」
他放開了擁抱的雙手,溫柔的眼神與輕柔的聲音說著。
看著她一臉不可置信,已經嚇傻了的樣子,像極了前幾天看的小動物影片。
是隻被嚇到的小倉鼠,瞪著圓亮的眼睛,微張的嘴,以及像是定格一般不會動的樣子。
簡直就跟現在的她一模一樣,可愛極了。
「如果妳不做回應,那我可就當妳默認了。」
「唔、我、那個、呃…我應該、不是在作夢…?」
「…這樣還不夠嗎?還是要親一次確認嗎?」
「…!等等、等等!先不要,我心臟要不行了!」
看著她慌張的拒絕,膝丸壞心的笑出了聲。


看著時間也不早了,是時候該就寢了。
雖然她也曾想過,告白之後兩人的狀態是否會變得尷尬。
但事情的發展實在過於意外,已經來到她從來沒有預想過的未來。
這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她意料之外。

「時候不早了,睡吧。」
一如往常的,不帶著太多情緒這麼說著的膝丸,現在是來到她的床邊,撫著她的額頭說的。
這突如其來的碰觸,是真的會出人命的。
更何況她現在正穿著睡衣,平躺在床上,那是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的。
雖然平時一直都是這樣共睡一個房間的,但只要一進了房間,膝丸就不會刻意的去接近她。
或許就跟一開始見面時一樣,膝丸對待她的小心翼翼,是從來都沒有變過的。
就連此時此刻,早已明白了心願的現在,也亦同。
但是,這突如其來的反常行為,讓她心跳加速,還伴隨著呼吸困難的症狀都開始了。
膝丸這是…要做甚麼嗎?
「怎、怎麼了嗎?」她下意識的拉了拉棉被,將自己的下半臉蓋住,深怕自己脹紅的臉被對方看到。
「會害怕嗎?」膝丸收回了手,和緩的語氣問著。
「不…」還沒思考過,就先回應了這句話,但此時此刻的心情,她說不上來,到底是緊張、還是害怕?亦或是因為太喜歡眼前這個人了,而手足無措?
早已不堪運轉的當機腦袋,自然是無法得出結論的。
「雖然已經表明過心意了,但在妳同意之前,我不會做什麼的。」膝丸的語氣轉為溫柔的說著。
「咦?」這番話,確實讓她意外了。
她畢竟也是跟男性一起同居過的。
要男性忍住自己的慾望,與心儀的女孩子共處一室,這本來就不是甚麼簡單的事,說實在的,甚麼都沒發生,那才是奇怪。
但眼前的這個男人,卻打從第一次見面起,就對她彬彬有禮,從來就不逾矩。
個何況是已經互相表達了心意,這時候卻說了這種話,這…正常嗎?
「這個困惑的反應,難道是在期待我做什麼嗎?」下一秒,膝丸突然壞心的勾起嘴角的笑著說。
「我、我沒有…」她緊張的捏緊了棉被,又往被子裡鑽了些。
「果然是期待著什麼嗎…?」
「拜託了快饒了我!!心臟真的會不行的!!」
平時就這麼木頭的人,突然開起這樣的壞心的玩笑,真的是要人命。

幾秒後,膝丸再次將手伸了過來,果然是要發生甚麼事情了嗎?
但可惜的是,膝丸還是個言行相符的人。
就只是像平常一樣,伸手撫了撫她的頭而已。
「妳常常這樣,用棉被把自己悶著,然後躲在棉被裡哭,哭到睡著。」
聽見這番話,她瞪大了眼睛。
她一直以為,自己藏得很好的。
白天努力的隱藏起那些想哭的心情,直到晚上情緒爆發了,也只悶在棉被裡,默默地流著眼淚而已。
而且,膝丸一向很好入眠,看起來都是已經睡熟了的,怎麼可能會發現這件事呢…?
「好幾個夜裡,我都想著,是不是該起床看看妳的狀況,但總是顧慮著妳的心情,而且哭過之後,心情總會舒坦些。但我沒想到,這狀況卻持續了這麼久。」
「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她垂下眼簾,帶著歉意地說著。
「沒關係的,只是,從明天開始,要是真的難受了,就別自己悶著了。告訴我吧,無論甚麼我都會聽著的。畢竟…」
話說到一半,他就打住了,微微偏過了頭,好像很難為情的樣子。
但這樣的狀態,並沒有持續太久,他很快的,又轉了回來,將視線放在她的身上。
「畢竟,妳現在不是一個人了。」
膝丸的雙頰染上淡淡的紅暈,但他的表情,是比甚麼都還溫柔的笑容。
這句話,一字一句,都觸動了她的心絃,進而讓她的淚腺不聽使喚,開始在眼前溢滿了淚水。
她努力地爬起身,伸出雙手,擁抱了眼前的他。
膝丸有些不習慣的,瞪大了雙眼,絲毫不敢動萬分。
其實一部份也是因為,她身上的香氣,隨著她抱過來後,而撲滿了自己的鼻腔。
這股香氣,嗅得他頓時停止了思考,無法做出反應。

「我總是怨嘆著自己的不幸,不過現在,我終於知道了,原來一直以來的不幸,都是為了要遇見你而做的準備。」
「謝謝,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感謝你,只能說謝謝…」
「謝謝你,能被你撿回家,真是太好了。」
將膝丸抱得滿懷的她,一邊哭著,一邊說了這些話。
雖然,膝丸也很想也回抱住她。
但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此時要是回抱住她的話,可能就再也無法維持著自己的理智了。
就算是理智隨時都在線的膝丸,也不是例外。
他唯一能做的,只是抖著伸起手,拍拍她的背而已。

直到抱著他哭的小哭包哭完後,這才放開了他。
她就跟孩子一樣,哭完就累了,想睡了。
就這樣看著她闔上眼,緩緩進入夢鄉。
看著她的睡臉,膝丸在心中默默的想著。
我也覺得很幸運。
因為遇見的是妳。
與其說,是我拯救了妳。
事實上,是妳拯救了我。
雖然,這些話不知道該何時才能說與妳聽。
現在,就先這樣吧。

膝丸輕撫著她鬆散的劉海,用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著。
「希望妳今後,不會再為了任何傷心的事掉淚,晚安了。」
 

2023/05/03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