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嘆氣,腦內滿滿的都是煩心事。

就算她解決了幾百樁的煩心事,唯獨一件事,永遠無法讓她放心。

再次深深的嘆氣,煩的、究竟是什麼事呢?

 

--------------------

 

這是第幾次了呢?

已經連細數的心力都沒有了,但是記憶力很好的繁星們在聽見我的嘆息聲後,用著微弱的聲音回答了我:「2307次。」

聽見答案後的我,又再次嘆了口氣。

 

是的,這是我第2307次搬家,為了妹妹。

在東方好像有一句話是…孟母三遷?好像是一位母親為了孩子的未來,經由不斷的搬家,只為讓孩子有個完善的學習環境;我這裡的狀況雖然看似差不多,但實際上卻是逃避的意味較濃厚些。

首先…先說說我的情況好了。

我是一位魔女,年齡什麼的…就暫且讓我當作祕密吧。

我的工作是將天上的星星擺放到正確的位置,88個星座,大家應該知道吧?每天的星空其實都不太一樣,一到季節更迭,整片星空就要大風吹,這是件很需要耐心跟恆心的工作,有時候星星們互相還會吵架,像是這孩子不想跟那個脾氣不好的孩子排在一起之類的,還要在中間當調停人,說實在的,真的滿困擾的。

不過習慣了工作內容之後,也就沒什麼了。

能夠看到他人仰望星空,露出讚嘆的表情時,就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我有一個妹妹,大概小了我三百…咳咳,沒事,當我沒說。

妹妹是個很喜歡可愛事物的小女孩,總是穿著粉紅色的洋裝,抱著精緻的洋娃娃。

她的工作是將天空染上黑色,為夜晚拉開序幕。

但她很討厭黑色,其實並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工作是其次,真正令我們必須不斷搬家的原因,其實就在於這裡──

妹妹有著無意識給周遭的人帶來不幸的體質。

 

只要路過田地,土地就會乾涸。

伸手碰觸植物,植物就會枯萎。

要是和誰搭話了,那個人一整天就會非常的不順,各種衰事都會發生。

 

一開始,鄰居們都會認為只是巧合,但巧合遇久了,漸漸的就會成為事實,與其在被眾人趕走之前,不如主動離開。

只要給人添麻煩了,就又要開始找新的住所。

 

前幾天,星星們跟我說了這一帶的事情。

是個有點偏遠的地區,四周環山,山區正好成為了高牆,將四周包圍起來,唯一一塊無山的地區,能夠通往海邊,從地理位置上看來,就像是個與世隔絕的區域。

不知道這裡的居民們好不好相處…在沒有過多時間能夠考慮之下,也只能簡單的收拾包袱,起身前往此處了。

 

空氣很乾淨、房屋雖然不大,但兩人都能有各自的獨立空間,又有能好好烹飪煮飯與用餐的位置,如果能和鄰居們好好相處,那麼就是再好不過的了。

一想起鄰居的事情,又讓自己深深嘆了口氣。

看著妹妹滿心雀躍的從箱內取出她的蒐藏娃娃,擺放到喜歡的位置,臉上可愛的笑容像是表達著對新環境的無盡喜愛。

自己很希望,能別再搬家了。

 

「這次一定要好好的…好好跟鄰居相處!」她用著僅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對自己說著。

 

 

「嗯?這是什麼?」妹妹稚氣的聲音說著。

她在家中的地板上發現了一塊…或是說一團?看來軟綿綿的白色生物。

沒有腳、也沒有手,仔細一瞧也沒有嘴巴的樣子,在軟呼呼的身體上頭,只有一對圓圓亮亮的大眼睛。

那生物瞪著大大的眼睛,與妹妹相互瞧著。

當她發現那是活體生物後,異常興奮的一把將牠抱了起來轉圈圈,並緊緊的摟在懷裡。

「姐姐妳看妳看!這個好可愛喔!不知道是從哪裡出現的,或許是迷路了?我們可以養牠嗎?」妹妹將手中的生物抱到姐姐的面前,又是揉捏又是拉扯的,毫不留情的對待牠…但妹妹本人並沒有意識到這樣對牠很不好,帶著期望與興奮的笑容,期待著姐姐的回覆。

「不行。」姐姐用著可憐的眼神,看著在妹妹手中不斷被蹂躪的那團生物,斬釘截鐵的拒絕了她的請求。

「為什麼啊!」不出所料的,妹妹鼓著腮幫子,氣呼呼的回著。

姐姐嘆了口氣,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皺著眉,開口說下去:「妳老實告訴我,之前的狄蜜特怎麼了?」

狄蜜特,是狗狗的名字。

「在我把天空染成黑夜的時候不小心掉到黑洞裡面去了。」妹妹認真的回覆著。

「提亞呢?」

提亞,是兔子的名字。

「跟我一起出去冒險的時候,跑去鄰居的田裡,被當作乾草一起被堆到乾草堆裡了。」

「艾特?」

艾特,是鳥的名字。

「我帶他去天王星旅行的途中飛走了,最後被宇宙黑洞傳送到土星,變成冰棒鳥。

啊、還有妮琪,不知道為什麼自己離家出走了。」

最後她補充上的,是一隻貓。

看著妹妹認真又帶著笑容的回覆,姐姐再次嘆了口氣,頭也不由自主的痛了起來。

「那妳覺得自己還有資格養寵物嗎?」她揉了揉眉心,加重了語調說著:「不准養!」

再次得到了拒絕的答覆,妹妹氣呼呼的將手中的生物擠壓著說:「姐姐小氣鬼!」

那團生物…感覺快窒息了。

 

此時,有人敲響了木製的大門,不知道是誰,但應該是鄰居之類的吧。

姐姐站起身來,說著:「有人來了,快去開門。」

妹妹點了點頭,手中依然抱著那團生物,走到門口應門。

「你好。」她帶著甜甜的聲音和微笑,對著門後的人回應著。

來的是一位全身穿著白色袍子,微卷的髮在後頭梳著辮子的女性。

她帶著擔憂的神情,向屋內的兩人點了點頭,說著:「妳、妳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住在隔壁的鄰居…那個…想請問一下,我們家的啊米…一團軟軟圓圓的白色生物有跑來這裡嗎?從早上就不見蹤影…」

她無意識的將視線往下一撇,看見了妹妹手中拉扯著的東西。

白白軟軟圓圓的,兩顆圓滾滾的大眼睛還泛著淚光盯著她。

「啊、啊米!?!?」

鄰居驚慌的對著那團生物喊出了聲。

此時,姐姐的腦內響起了警報聲響。

不、不妙了………

 

 

2018/7/8      下一話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