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ㄇㄟˊ)無(ㄌㄧㄥˊ)聊(ㄍㄢˇ)又來做問卷。

噗浪上流傳的問卷,出處不明就不付上了,總之就來試著做看看。

從來沒做過寫文向的問卷.....嗯我加油。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部落格名字是文字滾雪球,但基本上稱呼為雪球就好。

筆名變化:ゆきまり→雪毬→雪球。

繪圖也就用這名字了。(懶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嗯…國中的時候吧?

那時候很喜歡APH,就想試著打一篇文。

會持續敲文下去是因為腦子裡太多妄想,要是不倒出來難過的人會是我(?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嗯……很喜歡埋梗、倒序,敘述句不多,對話句很多(?

其他人看法啊……覺得我很腦洞吧?(懵臉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敘述句終於變多了,埋梗也埋的比較好了(自以為),故事走向倒是一如既往的很洞(?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敘述充足、畫面清晰、故事結構紮實、虐到後面是甜的。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角色的台詞。(很廢

認真來說,是角色心理描寫,愛不釋手。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場景跟動作敘述、肉。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快的話一個晚上。

慢的話以年當單位。←通常是打不下去放置的關係。

順便說舊電腦裡還有已經磨了好久的文卻因為電腦壞了資料提不出來,我很想哭,我沒有眼淚……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靈感足的時候會在睡前在腦內打個草稿,明天敲。

基本上打草稿是我日常腦子運轉的事情。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要有飲料、要有零食。

深夜時段靈感炸裂,打到天亮都有可能。

超級困擾的。(不反省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序等)

打字派,打字很快的我。

所以我不會說寫文,我會說敲文。←打鍵盤的力氣很大,所以直接說用敲的

手寫都是寫些文青廢句。(不重要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草稿。(指腦袋

腦子裡隨時運轉的都是劇情,一直構思所有細節片段。

當構思得差不多時,手敲字的時候還會自動靈感炸裂的把一直無法連接的片段超順利接上。

我覺得……這是我腦子洞很大的證明。

啊,我偶爾會邊畫圖邊寫TAG式設定,這樣算草稿嗎……(各種規格外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虐虐的甜文。

三角戀。

角色心靈上的摹寫。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我的文力來源→文豪。

芥川先生給我的影響很大,但在寫作上卻沒有芥川先生的影子。

最近喜歡模仿夢野久作的插入式(?)劇情,以及著重對話的寫作方式

但我這種戰五渣還是不要拿來跟神明比。

現下的文字創作者…其實沒有特別有記憶名字的,失憶症如我。(作者氣噗噗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耶…但是自己主寫二創,原創的東西很容易想一想卻不寫出來。

是時候來督導我自己寫原創了。

我想出圖文書。(圖文排版印刷全部自己來的那種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每次創作都徹夜未眠。(黑眼圈重

第一次給朋友看自己寫的文,朋友給的回應是:「妳要繼續寫嗎?妳繼續寫,我就看!」

覺得是個很大的鼓勵,雖然那篇已經被我棄坑。(不反省#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一直以來我寫小說,只有一個原因:「我想看這樣的文章。」

所以腦子有靈感就會想敲下來。

但現在試著想走出去,讓大家看看自己的創作。(努力中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最喜歡的那一篇現在躺在舊電腦磁碟機裡面提不出來。(咳血

節錄的話有點困難,我有很嚴重的失憶症,關於自己敲的文只要隔三天沒看就完全忘了裡面是什麼的那種。(真的,真的…

但我目前為止很喜歡自己創作的文アル每一篇,還有刀亂的臨淵。

能把臨淵敲完,覺得是我自己創作路上的一個里程碑。(自己訂的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喜歡…吧,本來就是要敲給自己看的嘛。

改變的話,我希望文字敘述再紮實一點,標點符號的使用再嚴謹一點。

還有,原創的部分不要只是想,要努力的敲下來。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不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