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起了

關於那曾經存在我生命中的

重要的人。

 

來談談那時候的一些事情吧。

昨日突然想起了曾經的某段對話,不過不同前幾次的是,這次想起時,是充滿了被鼓舞的心情。

『這封信,妳不是不會寫,而是不知道怎麼說明吧,我才不相信妳不會。』

其實一直都做得到的,卻偏偏因為有著誰在身邊,就無賴般的想盡情的去依賴那個誰,現下一切已成絕響,那些認為自己無法做到的事情,其實只是軟弱的依賴心態。

事實上,自己是做得到的。

 

是的,其實我做得到。

 

夜裡因為一點煩悶的家事,到樓下冰箱裡取了塊巧克力餅乾,看看食物棚內有什麼沖泡飲能選擇。

睡不著的話,就喝點熱可可好了。

這麼想著的我,卻在熱水瓶的角落,找到了一包紅蔘茶的沖泡包。

一段似乎沒怎麼重要、早就被自己遺忘的過往小事,就給這小東西給提了出來。

 

我是討厭人蔘茶的味道的,雖然還是願意喝,但實際上能逃則逃。

那時候,他或許只是一時興起;或許是早已預備好了,他從總是亂七八糟的小桌上拿起一只塑膠夾鏈袋,裡面裝了幾包東西,問著:「妳媽媽喝不喝人蔘茶呢?」

不假思索的我,直接回覆著:「嗯,她喝,她也會逼我喝呢。」傻笑了幾聲,因為自己從小身子就虛,這種補品,總是被逼著喝的。

「那好,這個給妳帶回去吧。拿回去給妳媽媽,妳也可以喝。」語畢,就將那只塑膠夾鏈袋放到我手邊,我拿起來一看,是紅蔘茶的沖泡包,大約有個四、五包吧。

「…你不喝嗎?」依然不多考慮的,直接將自己的想法脫了出口。

他只是笑了笑,說著:「這是家人拿來的,他們拿了很多過來,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不用客氣。」

 

那時所贈與的,便是現下捏在手中的沖泡包。

說起來,我都還沒喝過呢,記憶中四、五包的數量,如今只剩下兩包,不多加猶豫的撕開一包,倒入杯中,並沖入剛燒好的熱水。

稍微放涼了一會,小心的啜了一口。

沒什麼味道,記憶中對人蔘的苦味和腥味都不在這一口裡感受到。

其實就像熱茶一樣,並沒有那麼難入口。

看著淡淡褐色的透明茶湯,突然心上一酸。

 

「其實沒有那麼難喝啊。」

不知不覺的,又落了幾滴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