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常的小小插曲。

有些事情真的很奇妙。

 

那日,我在捷運上,幸運的坐上了空位,走了老遠的路程而發痠的雙腳終於得到了休息片刻,我向後躺上了椅背,深做一次呼吸,讓疲憊的心沉澱。

大約過了幾站後,有位女子走向了我身旁的空位,坐了下來。

對於此,我並沒有什麼想法,只覺得她也與我一樣幸運,遇上了空位,也得以坐下來休息,但她坐下後,並沒有將後背躺上椅背,而是繼續弓著身子,將精神集中在手中的手機螢幕上。

出自於好奇的,我瞄了一眼她的手機。

雖然並非故意的,但我清楚的看見了她螢幕中的畫面,LINE的對話頁面上,她專注的向某人傳送著訊息。

因為距離太過相近了,連同對話的內容,以及對方的名字,都一同讓我給瞧見了。

『難道妳都不會覺得自責嗎?』

『妳一點內疚的感覺都沒有嗎?』

『妳就是這種人』

『我對妳很失望』

對方的訊息如毛毛蟲似的,一條條冒了出來。

而我身邊的女子則緩慢的手寫文字,輸入著訊息。

此時車上的站名廣播響起,我該準備下車了,我查看了一下身上所帶的物品及包包,確認沒有遺漏後,站起身來,準備走向車門。

在離開前,我在意的又將目光飄向了她的螢幕。

我看見了對話人的名字,上頭似乎是那位女子自行設定的名字,寫著『下輩子不要再見』

在那之後,我頭也不回的,走下了車。

 

下輩子不要再見,這是多大的仇恨才會如此稱呼著一個人呢?

或許那位女子不明白,若這輩子與對方的恩怨沒有了結,下輩子還是會重返而來的。

這樣的重覆,就要等到兩人在某一世中,放下了彼此的恩怨心結,才能結束。

 

「下輩子不要再見,但、下輩子真的就不會再見嗎?如果會,又是以什麼樣的方式見面呢?」

嘴上喃喃念著這些的我,踏著熟悉的路徑,走向轉換的月台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