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物語第四夜

些微獵奇場景注意。

這次短短的。

 

 

「千萬別靠近深海的地方,那裡的女人,都是些情緒不穩,又不講理的傢伙。」

這句話,不知從多少人口中聽說過。

我所居住的村子裡,是個臨海的村莊,並不是特別富裕的村莊,簡樸得無聊,沒什麼特別的。

唯一特別的,就是那個傳說了吧──深海的女人。

無論是漁人捕魚,或是年輕人在海邊戲水,總會被告誡這件事,別往深海的地方去,若是見到了她們,可是有去無回的,連屍首都尋不回來。

我是個怕死的傢伙,對於這樣的告誡,是具有相當的警戒力的,沒事的話我也不會往海邊跑,其實比起海邊,我更喜歡林木帶來的沉靜感。

 

或許是我怕死了,才更容易招惹這樣的事端吧。

 

那群總是與我不合的孩子們,把我騙到了海峽邊,說著要是我敢跳下去的話,就給我錢什麼的。

我才不想拿那些臭錢跟我寶貴的性命拼呢,我的答案始終如一,不時觀察著何時能逃脫這被團團包圍住,僅差一步就要落入海的窘境。

這樣的距離,被輕輕推一把,絕對會落海的,低下頭看看下面的景象,至少離海也有三層樓高吧,海浪來勢洶洶,先不說溺死,或許跳下去後,會先撞到暗礁死了。

 

「總之,說什麼我也不會跳的,要賭你們自己賭吧。」這樣說著的我,一個箭步上前推開了其中一位較瘦弱的孩子,要逃離此處。

卻不知何時,袖口被另一位孩子捉住,使勁的往海的方向拉過去。

這一作用力讓我退回了原先的位置…不,還多了一步。

那一步踩空,正是我落入海前最後的一步。

我伸手想抓住個什麼,至少能讓我別落入海裡,但不幸的是,我似乎是拉住了誰的手,並與他一同落入了波瀾不斷的海中。

 

 

好冷。

在全身沒入冰涼的海水後,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我努力睜開眼,雙手拼命的想往上划,但不知怎麼的,全身使不上力氣。

就像全身被電麻痺了一般,一點力氣也使不上來,唯一能做到的,只有睜開眼睛這件事。

睜開眼後,所見的景色,是一片如同在水中打翻了墨一般,如絲縷般的黑影以我為中心,圍住了我。

這是什麼?

那些黑影不斷在我身邊飄來蕩去,好像是活的,是有意識的。

此時,我才意識到,我應該快沒氧氣了才對,為什麼此刻的我,竟能這般自在的在水中呼吸呢?

 

「你來了。」

「你來了。」

「終於來了。」

「等你好久了。」

四周迴盪著女人的聲音,好像是往我的方向說的。

 

妳們是誰?

 

再次眨了眨眼,看看四周那些黑影。

一個個有著纖細的四肢,玲瓏有緻的女性身姿,那些黑影像是她們的衣服似的,纏在她們身上。

而她們的臉雖慘白,但五官精緻,都是美麗動人的女性。

「你來了。」

「終於來了。」

 

妳們…到底是誰?

 

我不經意的在意起那個被我一同拖入海的孩子,轉了轉眼珠,就在左方不遠處,我看見了那孩子的手跟腳。

只有,手跟腳。

身體、頭、一些部位都被吃掉了。

這樣的畫面令我全身一震,一直使不上力氣的身體終於取回了自主權,伸手撥開那些飄蕩的黑影,想看清那位孩子是否已經被──

此時,後方有人用雙手矇住了我的眼,強制阻止了我的觀看。

「別看了。」遮去我雙眼的,以聲音來辨別,是個女人。

「為什麼?」我問。

「他死了。」她不帶感情的回著。

「那我也會──」

「你不會死。」她搶在我話說完之前,先行插上了話。

「為什麼?」伸手抓上了她遮住我雙眼的手,奮力的拉開她的手,並向後一轉頭,想看清她的真面目。

但,再看清她的臉時,就像喉頭被什麼梗住了般,亦或是心臟暫時停了幾拍,讓我無法正常呼吸。

 

這張臉,我認得。

這是在我十歲時,不幸落海身亡的,我的親生母親。

她如同當年一般的美麗面貌,甚至比當年我所認得的她,還要年輕了幾歲。

 

「我怎麼可能傷害你呢…?」

她咬著下唇,像哭泣一般的,伸出雙手,將我摟入她懷裡。

在海裡,我看不見眼淚。

但我知道,她哭了。

 

 

母親,這裡好冷。

我有點想念陸地的陽光,照耀在我身上的溫度。

可是,比起那溫度…

我更想待在這裡,陪妳一起做伴。

 

 

 

 

 

 

後記:

 

如果想感受一下那黑壓壓的黑影光景的話,可以選擇:

1在清水裡倒入黑墨

2來一碗紫菜湯。

我想我一定是昨晚煮了海帶湯(這乾燥海帶跟紫菜一樣薄啊)所以才做了這種莫名其妙的夢。

看來我這幾天都不該再煮海帶湯了。

 

 

2017/0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