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夢境的故事記錄成小短篇

突然開始,沒有結尾,也不會有後續

此篇關係到無血緣的兄妹戀愛,請小心食用

 

 

我與哥哥是沒有血緣的兄妹。

哥哥是從孤兒院被領養回來的,因為大了我一歲,所以成為了我的哥哥。

哥哥是個沉默寡言的人,但他其實是個很溫柔,也很可靠的人,在我眼中的他,一直都是如此。

 

哥哥的成績非常的優秀。

長相也非常俊秀,在學校裡是很多人的仰慕對象。

相較之下成績不佳,各方面都不好的我成了極大的反差。

 

正因為哥哥的溫柔只對著我一個人,自然而然的,我就成了仰慕者的眼中釘。

但我總是覺得,沒事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哥哥都會保護我的。

是的,我就是這麼一個依賴成性的孩子。

 

 

一日,我被哥哥的幾名較有勢力的仰慕者叫到了偏僻的校園角落。

他們將我團團圍住,時而辱罵,時而嘲諷,在他們不悅的情緒鼓譟下,甚至對我出手相向。

「都是因為妳,害我們沒辦法好好跟他有所進展!」

「像妳這樣礙事的存在,沒有必要活在這世上!」

「去死!去死!去死!」

猛然間,我感受到下腹部一陣冰冷與刺痛。

一把小刀,就這麼刺進了我的肚子。

看著赤紅的鮮血不斷從傷處湧出,我雙腳癱軟的跪坐下來,不知如何是好。

「喂、喂!鬧出人命了啊!」

「別管她了,我們快跑吧!」

「走了走了!」

 

被無情遺落下來的我,感覺身體漸漸失溫,眼前的景象像是被蒙上一層霧,什麼也看不清………

 

 

我再次醒來時,已經死亡,成為了幽靈。

不久後可能就會被鬼差抓去見閻羅王了吧。

在離開這個人世間之前,我突然很想見見哥哥。

我想去看哥哥最後一眼。

 

無重力的身體輕易的躍上樓梯、穿過混凝土牆、來到了哥哥的教室。

 

我緩步走到他面前,心中千言萬語卻無法傾訴。

明白自己的軟弱後,想哭的情緒湧上心頭。

 

「站在那裡又不說話的,怎麼了?」哥哥對著我的方向說著。

我驚訝的回看著他,嘴中喃喃說著:「看、看得到我嗎?怎麼可能…」

而哥哥不解的歪了歪頭,站了起身:「妳就站在這裡,不是嗎?」

 

他看得見我。

即使是變成了幽靈,也看得見…!

 

 

「就如哥哥所見的,我被人殺害,變成了幽靈。」我無奈的嘆了口氣,伸手觸碰窗戶的玻璃,卻輕易的穿透過去,什麼也碰不著,我接著說:「很快的鬼差就會來抓我去見閻羅王了吧,這樣就不能陪伴哥哥了,我很感謝哥哥一直以來…」

我的話還沒說完,哥哥就伸手拉住了我,要離開學校。

「先不說這些了,說不定還來得及。」他臉上難得掛上緊張的神情,開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先不問是什麼東西來得及,為什麼哥哥能夠碰到我呢?

看著他抓著的我的手,還呈現著半透明狀態。

 

或許是我走的太慢了,哥哥停下了腳步,皺著眉,擔憂的看著我。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回覆他,正當我猶豫的同時,他鬆開了抓著我的手,反轉為兩手公主抱起了我。

「咦、咦?」我慌張的看著他。

而哥哥依然沒什麼表情的,開始快步走了起來。

 

 

「我、我很重吧?」我低下頭去,不好意思的說著。

「不,一點也不。」哥哥沒表情的看著前方,持續的往前走去。

「可是……」

「靈魂,沒有重量。」他淺淺的,勾起嘴角一笑。

 

風吹過哥哥清秀的臉龐,瀏海隨之揚起,他略顯蒼白的臉頰上,有著紅潤的色彩。

兩人所前往的地方,是一片蔚藍無邊的大海……

 

 

 

 

 

 

後記:

讓人不明所以的兄妹戀。(連自己都不明白是怎麼了

這段故事本來想寫成長篇,但後來還是覺得很難構思出完整劇情(然後頗不喜歡我視角的妹妹的個性)於是打了前面一點點,之後就一直沒去完成他。

應該也不會完成了,於是多出許多構思的未完文章就放在這篇的下面吧。

下次不知道會夢到什麼啊……

 

 

 

2017/04/02

 

 

 

 

以下為構思卻未完成的部分↓

 

 

 

希望與破滅

這是從夢境中簡短的劇情裡去擴增出來的故事劇情。

無血緣關係的兄妹戀。

 

 

 

我的名字是,望。

我是個獨生女,父母雙親非常恩愛,是個非常幸福的家庭。

但幸福通常都是不長久的,在我12歲時,母親便去世了。

在那之後,父親背負著沉重的悲傷與養育我的壓力下,不眠不休的工作著。

雖然父親很勞累,但我認為,與父親一同生活的日子,非常幸福。

我也覺得,我必須為去世的母親延續下去這份幸福。

 

某日,父親從外頭回來,後頭跟了一位少年。

一位有些陰沉、沉默寡言的少年,似乎大了我一歲。

父親說,這是我的新哥哥,他的名字,是滅。

聽父親的敘述,這位少年是個孤兒,一直以來都是在孤兒院中成長的。

因為孤兒院近期因為經費不足,更要將一些孩子送出去,而這位少年,便是其中一位,尚未成年的少年獨自在外也無法生活,因為年紀與望相近,覺得可以多一個人來照顧望,於是便接了他回來。

「請多指教。」他淺淺的說著,聲音淡薄得快要聽不見。

 

不久後,父親因為工作的調撥,到了國外。

留下了我與哥哥兩人生活。

『小望是希望的望喔,哥哥的名字是滅,雖然是個不好的名字,不過如果是小望的話,一定能讓他帶來希望吧。你們兩個生活,要互相關照對方啊,特別是小滅,這是你的妹妹,要好好照顧他-』

離去前,父親嘮叨的交代這個交代那個的。

而最讓我在意的依然是那句-小望是希望。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哥哥的名字取的如此殘酷,但如果我是希望的話,一定能讓哥哥轉變吧。

 

首先,必須轉變的,應該是哥哥的陰沉個性。

我必須更加的充滿元氣,來影響哥哥才是-

 

 

「小望,起床了。」一早,哥哥在床邊輕聲的叫我起床。

「早餐我做好了,午餐的便當在門口,等等出門時不要忘記。」刷牙洗臉穿好制服後,走到客廳時看見已經做好早餐的哥哥。

「小望,嘴巴沾到番茄醬了。」用早餐時,哥哥抽了張衛生紙,為我擦去醬汁。

「領結,忘記戴了嗎?」在門口時,哥哥發現了我忘記繫領結。

「昨天沒吹頭髮就睡覺了吧?頭髮亂翹著。」通學路上,哥哥伸手順了順我的頭髮說著。

 

………完全一面倒的狀況。

我完全成了被照顧的那一方啊啊啊啊。

不可以這樣子,明明就說了要更有元氣些的,沒想到自己相當笨拙又需要人照顧的個性,還是讓哥哥添麻煩了。

 

「…怎麼了嗎?臉色不太好,感冒?」哥哥將手心貼上了我的額頭,再回貼上自己的額,本來就沒什麼表情的他,歪了下頭。

「沒有發燒…」

「不是這樣的,哥哥,我沒有感冒啦。」

「那就好。」哥哥回看著我,像是放心般的鬆了口氣,伸手拍了拍我的頭頂。

 

結果我還是,一直被照顧著的那一方。

 

 

 

「吶吶,小望的哥哥,很帥呢。」在班上要好的兩位朋友在下課時間時,跑來跟我聊著天,突然提起了哥哥的事情。

「對對,我也這麼覺得!小望的便當都是哥哥做的吧?好棒啊-」

而我也只能尷尬的回著是啊,我的廚藝很爛。

「我總覺得我的依賴心很重啊,這樣下去不行。」低下頭去,自我反省著。

「你也知道啊。」突然這麼一句殘酷的話。

我抬頭看了看說出這句話的朋友,她與平時的表情沒什麼不同,都是化了妝,很可愛的女孩,但這句話的用詞,明白的直接責備著自己。

「…對不起。」

「──沒事沒事啦,我跟妳開玩笑的喔?」為和緩氣氛,她甜甜的笑了出來。

 

 

 

午休時間,莫名其妙的被不認識的學姐叫了出去,說社團有事情找我。

難道我在社團裡給人添麻煩了嗎?帶著不安的心情走了出去。

卻在沒什麼人經過的舊大樓下,被團團包圍了住。

「喂,每天都黏著滅,妳到底想幹嘛啊,看了就不爽。」

「妳這種依賴成性的女孩怎麼不去死一死啊,還讓滅每天為妳擔心?」

「我打聽到了喔,妳根本不是滅的妹妹。」

「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樣子呢。」

原本就很害怕的我,聽到這句話後,相當震驚。

我跟哥哥沒有血緣的這件事情,應該只有我跟爸爸,還有孤兒院的人知道而已,怎麼還會有其他人有這樣的消息。

「真麻煩,讓妳死一死好了。」

 

 

最後停筆於2015/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