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境中的故事,拿出來寫寫。

有點靈異,請小心食用。

簡短沒有結局。

 

 

我與他與她三人一同進入了這棟大樓──一棟荒廢了已久的大樓。

她是我一直以來執行任務的夥伴。

而他是這次任務突然穿插出來的同行者。

雖然對於突然出現一個人很不習慣,但畢竟是上頭的指示,也只能將就著辦。

反正出了什麼事情的話,我一個人就能擺平一切,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裡不知被荒廢了多久呢?」他充滿好奇心的左右顧盼著。

「管它那麼多,總之趕快處理完趕快走吧。」我帶著不悅的語氣回覆著他,一邊看著挑高的一樓,以及為因應挑高的天花板,所以高得不像話的通往二樓的樓梯。

「只有樓梯能走嗎。」我不開心的呿了一聲,看著打前鋒走上樓梯的她。

我的夥伴一直以來都是個沉默寡言的人,與她的默契便是她打前鋒偵探敵情,而我則是出力打趴敵人的那個。

「喂,小心點啊,我可顧不了你喔。」我對著那充滿好奇心的傢伙喊了喊,也不等他跟不跟上,總之便跟在我的夥伴後面走著。

 

我站在二階樓層的轉角處望著已到二樓的她。

她看見了二樓牆面上有著不尋常的東西,似乎要伸手去碰。

「喂喂等等,那東西看起來很不妙啊,別亂碰吧?」我出口阻止了她,但她不聽我的勸,依然伸手觸碰了那不尋常的東西。

只是指間輕輕一點,那東西突然變化了外型,成了好幾隻箭,向她的胸口直直射入。

「喂-」情急之下,我慌張的踏出步伐要將她拉離箭的射程軌道,但卻被誰一把勾住了腹部,無法前進。

是他,那個看來就像來妨礙任務的那個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走到我身後了。

「放開我啊-她會死-」他的手臂異常的牢固,我無法掙脫開。

眼睜睜的看著那些箭直往夥伴的胸前射入、穿透,直直刺進後方的牆面上。

那箭的威力,從被有一定深度刺入的牆來看,不難想像。

看著她倒下的身影,後方的他似乎也不再控制我的行動,一鬆手,我衝向了她,緊緊的摟在懷裡,慌張的看著她的狀況。

還有點意識,嘴唇卻不尋常的泛著紫,身上的血液不斷的流出,滲透了她的衣服,沾了我的衣服,也在地上漸漸擴散開一攤血水。

「笨蛋,就說別亂碰了。」懷中的她漸漸的失去溫度,慌亂之下的我轉頭看往後方阻止我前進的他,大聲的咆嘯著:「為什麼不讓我救她?」

「那些箭有毒,若是你也碰了,不就一起毒死嗎?」他冷靜的回答著,走過來這邊,蹲下身子:「我在這裡顧著,你快去找醫生吧,五分鐘之內還有得救。」

雖然不信任這個人,但目前能救夥伴的,也只剩自己了。

我點了點頭,向漸漸失去意識的夥伴說了句撐著點,我很快回來,便向外頭跑去了。

 

出了大樓後,我往一開始來這裡的原路跑著,想著支援的人員一定會在附近待命,其中一定會有醫生的,拼命的奔跑著。

「───。」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個,像是人型模特兒的身影,阻擋了我的去路。

她沒有頭,像模特兒一般的有著纖細的身軀、雙手和雙腿,但就是沒有頭。

從胸部的特徵分辨,是個女性模特兒,身高高度大約只到我的胸口。

「請讓開,我必須救我的夥伴。」我並不害怕的向她說著。

「────。」

因為沒有頭的關係吧,我聽不見她說話的聲音,只見她肢體語言中好像猶豫了一下,便讓開了路,讓我通過。

「…謝謝妳。」本能性的向她道了謝,我依然朝著我要前往的方向前進。

不去思考剛才撞見的到底是什麼,還是救夥伴要緊。

 

 

到了外頭,卻找不到支援的人員,我相當慌張。

眼見夥伴命在旦夕,我拿起對講機向本部求救,但該死的是,這裡收不到訊號。

「可惡…」將對講機收回口袋,看來這次的任務只能先行撤退了,這麼想著的我,朝大樓的方向再次前進。

 

 

回到那棟荒廢大樓後,裡頭傳來吵雜的人聲。

「啊啊,大人,您回來了。」吵雜的人聲是本部的支援人員們,不知是誰聯絡了他們,一個個見了我畢恭畢敬的打了招呼。

「她還好嗎?」我不多加理會他們,直往夥伴的方向走去。

 

下一秒,無法相信自己眼中所見的光景。

她平安無事的,站在那裏與留守的他聊著天。

不是的吧?方才不是中了箭,重傷了,還發作著毒嗎?怎麼可能完全無事的站在那裡?

後方突然被誰點了點肩膀,然後一把捉住我的手腕,朝人少的走廊拉去。

還沒反應過來的我,就這麼自然的被拉離開,到了走廊處。

將我帶來這裡的,是方才那個沒有頭的模特兒。

現在,有了頭,但沒有臉。

「是妳…?」

看她開心的轉來轉去,用肢體語言表達著『是我救了她喔,是我救了她喔。』這樣的訊息。

聽見身處不遠的幾位部下聊著天,內容說的是:「真沒想到那樣像假人一樣的東西有這樣厲害的治癒能力。」「明明就沒有臉的,怪可怕的呢。」

這樣的內容,更加確信了眼前的她就是救了夥伴的人。

「…非常感謝妳!救了我重要的人-」我向她的方向鞠了躬,道了謝。

她像是害怕我對她敬禮一般,向一旁躲了去。

「別這樣謝我。」瞬間,聽見了女孩子一般的聲音。

抬頭一看,方才那位沒有臉的模特兒,出現了五官、連同頭髮、衣服都一一顯現了出來。

「…我很厲害吧?我救了她耶。」她稚氣又漂亮的臉龐,著實讓我看傻了一番。

而她肆無忌憚的衝向我,抱了我滿懷。

「妳、很漂亮呢。」大概是放下心了,我露出了笑容,伸手摸了摸她的臉。

而她卻有些害羞的說著:「真、真是的。」

「不只是說外表,內心也很漂亮。」手中碰觸到的她的臉龐,有著溫度,就如同一般人類小女孩的模樣。

是詛咒嗎?才會讓她變成那樣無頭的模特兒型態。

「吶,妳在那裡做什麼?」後方一個男性的聲音這麼呼喚了我。

我轉頭一看,是他。

「呃──」

「妳跟誰在說話啊?空氣?」

他似乎看不見依然抱著我的小女孩,我低頭看了看懷中的小女孩,只見她像是惡作劇般的笑顏,將食指比在唇前,要我保密。

「沒什麼。她還好吧?傷口狀況呢?」

我裝作若無其事的轉過他的方向,向他走過去,為打岔話題,向他詢問著夥伴的狀況。

而那位小女孩放開了抱著我的雙手,站在原地,帶著有些孤單的笑容,看著我離去。

 

 

 

 

 

後記:

一口氣將今日的夢記錄下來。

因為很詭譎,內容又很特別,所以到了晚上記憶依然清晰。

可能是最近的我缺萌妹子吧,不然怎麼夢到一個可愛的萌妹子對我投懷送抱……

總之,雖然奇妙,但覺得是個很不錯的故事。

我是個很喜歡睡覺的人。

與其說睡覺,其實是為了做夢而睡的。

我知道如何讓自己作夢,所以更常會這樣睡下去。

夢中的世界很特別,很有趣。

或許我所存在的現實也是一場夢。

夢醒來了,還是夢吧。

之後有夢到有趣的故事,再打上來吧。

就像一直憧憬的夏目漱石老師一般,將自己的夢記錄下來。

 

 

 

2016/1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