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豪とアルケミスト
芥川X原創アルケミスト

親密互動注意。

芥川個性設定上些許參照本人。

結尾神秘。

什麼都能接受的人再食用。

 

 

 

秋晚,翻來覆去如何都無法入眠的芥川龍之介,在這古老的洋房中無目的的晃著,偶然路過了圖書館,發現裡頭還點著燈。

現在時間也快到了凌晨三點,這種時間裡,還會有哪個傢伙不睡覺,窩在圖書館裡呢。

雖然這洋房中的住民,都是與自己相同,執筆寫作的小說家及詩人,夜裡特別有靈感也是沒錯的,但再怎麼悲慘,大概也慘不過自己,根本沒有任何靈感,只是耳邊總是傳來不知何人說話的聲音,讓自己難以成眠。

轉生之前的病症,雖然改善許多,但偶爾還是會發作。

 

在轉生來此之前,只記得自己似乎沉沉的睡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最後吞下的安眠藥,連水杯都來不及提起,便任由過量的安眠藥在體內作用,漸漸的睡去。

而沉睡的時間裡,自己就像處在什麼都沒有的空間中,四周空白一片,也沒有任何聲音,包括一直以來糾纏自己的闇中之聲。

而這樣的日子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有了變化。

在這空間中不知從何處傳來的誰的聲音,輕輕的不知說了甚麼,為了想聽清楚而湊近,因此甦醒過來。

所見的一切,便是這個古洋房,以及一位穿著華麗西式設計服裝的女性。

她名為椿,是位煉金術師,特意召喚我來,是想讓我助她一臂之力,消滅古書中的侵蝕者。

雖然聽來滑稽,但一切真如同她所指示的,進入古書的異世界中,斬除模樣怪異的侵蝕者。

 

在這過了一段日子,漸漸慣了這裡的生活。

消滅侵蝕者、與其他文豪互動、以及每天最期待的,便是用餐時間。

那位煉金術師,對文學一竅不通,卻對料理十分擅長。

讀不好漢字,一手寫出的字也和小學生沒兩樣,明明有著一張漂亮的臉蛋,卻一點文學素養都沒有。

自己所寫的俳句被她念得亂七八糟的,有時還真聽不下去,直說著別念了,抽走她手中的筆稿。

打扮上也無法好好自理,還得由谷崎潤一郎來打理。

但她所做的料理,卻非常的美味。

明明只是普通的飯糰,卻好吃得讓人無法停下。

馬鈴薯燉肉、湯咖哩烏龍、紅酒燉牛肉、白醬雞肉焗麵、…

無論西式或是日式,就連一般的雜菜煮,都能做得很好吃。

所謂上帝之窗,就是這麼回事了吧。

關閉了這小姑娘的文學之窗,卻開啟了料理之窗。

想到此,不禁笑了出來。

 

嘛,既然睡不著,不如也在圖書館中看點書吧。

這座古洋房的一樓以及地下室,是個寬廣的圖書館,裡頭藏書非常的多,一樓中多為新式書籍,這位煉金術師非常喜愛收藏書籍的樣子,各式各樣的書都被好好擺放著,定時也會為這裡增添新書。

而地下室中的藏書,似乎是她的先祖們代代相傳,遺留下來的書籍。

雖然沒有龐大的金錢做為遺產,但這些書籍,也是批相當珍貴的遺物了。

在文豪們尚未轉生來到此之前,她似乎都是一個人住的。

 

輕輕推開門,撲鼻而來的是古書特有的書香氣。

地下室中的圖書館,總讓芥川為之著迷。

沿著燈光所在的源頭緩步走去,在圖書館中央有個木製桌椅,在那看著書的人-竟是那位煉金術師。

不,她並不再看書,而是趴在書堆中,就這麼睡著了。

芥川輕聲嘆了口氣,無奈的笑了出來。

走到她身旁,隨手翻弄了下她所看的書籍,一部份是煉金術相關的,但那些一本都沒被打開過,疊成好幾疊的堆在一旁。

而她正開著閱讀的書籍…被她趴在上頭,無法辨明是什麼書啊。

看她這樣睡著也會著涼,芥川脫下了身上的披肩,蓋在她身上。

目光再次看往了她手邊的書籍,卻意外的發現了令自己為之一驚的關鍵字。

藪の中羅生門,這樣的書被她放在最靠近自己的一疊,不只有這些,還有かっぱ、地獄変…,再次細看她趴著的書籍內容文字,讓自己意外的倒抽了口氣。

「嗯…芥川さん?」原以為睡沉了不會醒來的她,在芥川更靠近看書籍內容時,不小心動了下她,而醒了過來。

「啊啊,抱歉,吵醒妳了?」芥川用著沉穩的低音說著。

「不,沒關係的…啊,糟糕。」揉了揉眼,煉金術師-椿看往自己桌上的書籍,卻一轉慌張的將桌上開啟的書合上,往一旁的書堆亂塞過去。

「怎麼了?在看什麼不能讓人知道的書嗎?」而芥川卻壞心眼的調侃著。

「…你明明就知道我看了什麼吧。」還說得好像自己再看什麼禁書一樣,椿不滿的噘了嘴,再把桌上的某堆書往一旁塞去。

那堆書,自不待言,正是剛才芥川所見的那幾本。

「哼哼,被發現了喔。」芥川手一伸,便將方才她所看著的書抽了出來。

上頭書名為-闇中問答。

「這種東西,有趣嗎?」調侃的語調,漫不經心的隨意翻閱著。

而就站在椿身邊的芥川,身上不時傳來淡淡的香煙氣味,這氣味意外的讓她覺得安心。

「說什麼呢,不是你寫的書嗎。」不自覺的多聞了幾下他身上的氣味,但覺得這樣行為又有些不妥,好像變態一樣,為了裝作反感,特意將手掩住了鼻子。

「怎麼了?」

「煙味啊。」

芥川似乎是個重度的香菸中毒者,身上永遠有著揮之不去的煙味。

他聽聞這樣的回答,苦笑了出來。

「沒辦法啊,這東西是我的靈感來源,要是沒了它,可什麼都寫不出來的。…但可不包括這樣的東西啊。」敲了敲手上的闇中問答,話語中隱藏著她看不懂的情感。

「這個,不是探索自己的問答嗎?」椿拿過他手中的闇中問答,翻了翻內容,接著說:「像是自問自答一樣的,探索自己真正的人格,之類的。」

聽聞她的說法,芥川先是一愣,而後哈哈大笑了幾聲,一把捉住她纖細的手臂,往自己的方向拉了近,湊近她耳邊,開始輕聲的說起話來。

「吶,妳是誰?」

「妳為什麼在這裡?」

「妳不覺得可恥嗎?生存在這個世界上。」

「不覺得你的存在很多餘嗎?」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自己?」

「呵呵呵,妳真是個怪胎啊。」

不停的說著這樣的話語,只見椿受了驚嚇瞪大了眼,完全無法反應過來的盯著他看。

見她這樣反應,芥川和平時一同,溫柔的笑了笑,放開了捉住她的手,反伸向她的頭頂,輕慢的揉了揉她的頭。

「精神衰弱—這樣的東西哪。每到夜裡總是聽著這樣的聲音無法入眠,偶爾還能看見旁人看不見的東西喔。」一臉輕鬆的說著非常可怕的話。

「這些問答,就是我與他的對話…不過啊,轉生之後這些症狀已經改善許多了,今天湊巧發作了一下無法入眠,沒想到卻有個小姑娘也不睡的,窩在這裡看這東西呢。」

「不過說起妳啊,把人轉生來,卻對人一點認識都沒有,我是不介意,不過其他的文豪們,不會生氣嗎?」雖然是溫柔的笑臉,但實則在責備吧。

「我、我也想多了解一點…」椿刷紅了臉,別過頭去。

「了解什麼?」漸漸覺得身子不太暢快,菸癮又犯了,芥川掏了掏自己的外衣-啊呀,方才才把外衣披到她身上呢,便彎下腰來,伸手從在她身上的外衣中,掏出了煙及打火機。

而兩人的距離,近得快要沒有空隙。

「…做、做什麼啊?-喂等等,這裡不可以抽菸。」慌張的向後退了兩步,才發現眼前這個人只是想拿煙來抽,便開始嘮叨的說起這裡的書都是很珍貴的,要是引發火災那她的遺產可都要變灰燼了。

「還沒回答我啊,了解什麼?」芥川卻裝作沒聽見的笑著,重提剛才的話題。

「唔…就、就只是-」伸手撫了撫自己的胸口,像是要安撫自己慌亂得快要爆炸的心情一般,接下去說著:「就是想多了解芥川先生一些,所以才窩在這裡看書的嘛。」

語畢,大概覺得對本人說這樣的話有些害臊,將手中的書隨意翻了一頁,將臉埋入書中。

喀嚓,點燃打火機火苗的金屬摩擦聲。

啊啊,這個人完全不聽勸,真的要抽起菸了。

椿嘆了口氣,拿下書來,正要阻止他抽菸時,卻看見他將要點燃的並不是煙。

是書,他寫的書。

「喂、等等,做什麼啊?不可以啊。」伸手搶過他將要點燃的書,卻見芥川一臉哀愁,任由她奪去了書,而手指也鬆了開打火機的開關,滅了火苗。

芥川搖了搖頭,放下了打火機,看她珍視的檢查著方才搶過手的書上是否有損傷,這樣的舉動,讓自己的心中,雖然刺痛,卻也有著暖意。

「我在這裡。」伸手撫上她稚氣又有些蒼白的臉蛋,無奈的語氣,同時又像渴求什麼一般的,淡淡說著。

「本人就在這裡了,就別往這些地方找尋我了。」

「那也不能燒書啊。」還真是被他嚇得眼淚都要奪眶而出,看她這樣反應,芥川有些罪惡感,像對待小孩一般的,再次摸了摸她的頭。

「看來我們兩人都睡不著啊,不如坐下來聊聊天吧。」伸手拉了一旁的椅子過來,與原先她所坐的椅子相倚著,兩人坐了下來。

「多告訴我一些事情吧,我很好奇呢,妳的事情。」

雖然平時就很難摸透芥川的情緒,總是想做甚麼就做什麼,方才突然一個燒書舉動,真是嚇了自己腦細胞不知死了多少。

眼下見他平穩的坐了下來,大概是不會再做什麼舉動了,安心了些。

「…我也是,芥川先生的事情,也想知道呢。」

她總算是換上了可愛的笑容。

她這樣的年紀,應該多笑點才是。

「那,從哪裡開始說起呢-對了,椿小姐,有談過戀愛嗎?」帶著玩笑卻又像認真的表情問起。

「等等、為什麼突然這個話題?我、我沒談過啊。」椿馬上刷紅了臉,慌慌張張的結巴著,卻因此毫不保留的回答出口。

「…真是直率啊。」

「……嗚啊等等-」

「哼哼…」

 

聊了許多事情。

芥川先生的事情。

椿的事情。

小時候的趣聞、在學期間的事情、寫作的事情、煉金術的事情…

直到,她不勝睡意,靜靜睡著為止。

望著她的睡顏,莫名的讓人心情和緩。

本想起身想到一旁抽菸時,卻被她無意識的揪住了衣袖,無法走開。

「…黏人的小姑娘。」忍不住笑意勾起嘴角笑了,坐回了位置上,點燃了香菸,抽了起來。

「不可以抽菸…」

一旁睡著的她突然說了這樣的話,芥川驚訝的回看她,但她依然還在睡夢中。

這個是,夢話嗎?

無奈的笑了笑,這小姑娘,該說是天真呢,還是傻氣呢。

 

 

 

隔日一早。

當芥川再次醒來時,一旁的椿已經不在了,原本披在她身上的外衣,像物歸原主似的,好好的蓋在自己身上。

圖書館裡設置著沙發椅,完全就是意圖讓人讀書到睡著時也能舒服的睡下來,不會腰痠背痛吧。

揉了揉自己原本就有些凌亂的長髮,緩緩打了個哈欠,一晃一晃的要走往一樓,卻在打開門時,撞見了正要進來圖書館內的椿。

「嗚哇…嚇我一跳-早安,芥川先生,早餐幫你送過來了,這次特例讓你在這裡吃喔。」就像愛嘮叨的老媽子一樣,邊唸著邊將擺盤精緻,同時還飄著熱氣的早餐送往圖書館內的桌上。

淋上蜂蜜的法式煎蛋吐司,一旁的生菜沙拉上擺放著兔子造型的蘋果,淋上的沙拉醬應該是…優格醬吧?

她催促著芥川快快坐下來享用,而自己則為他沖著茶。

熱水一沖下杯中,氤氳出的芬芳香氣,是甜中帶些果香的味道。

漂亮的玫瑰紅色茶湯,如同紅石榴石般的折射光彩。

「今天的早茶是花果茶。原本想沖大吉嶺的,沒想到用完了一直都沒有買回來…要是讓我知道是誰喝完了也不說,一定罰他沒有晚餐吃。」

聽她這樣一邊念著、一邊沖著茶的模樣,沒來由的有些心悸,芥川伸手勾了勾衣領,讓自己呼吸能順暢些,卻發現不太見效。

「快點吃吧,今天也有不少工作喔。」見他一直不動餐點,便出口再催促了聲。

「如果椿小姐結婚的話,一定是個很稱職的妻子。」這樣的話語,芥川不經過大腦的直接說了出來,同時配上了相當溫柔的笑容。

「突、突然之間的在說什麼啦-」而眼前的椿愣了幾秒後隨即羞得紅了雙頰,連反駁的話語,都擠不出來了。

 

 

 

「知道為什麼我想燒掉那本書嗎?」

「那是因為,寫下那些文字的我,非常的痛苦。」

「我不想讓妳感受到我的痛苦。」

「更不希望妳為此而對我產生同情與憐憫。」

「吶,小姑娘,這無法從耳邊消逝的闇中之聲啊。」

「如果妳能夠讓她停下的話,我一定…」

──昨夜,她熟睡時,芥川一人的獨語。

誰也聽不見。

但在芥川耳邊,卻聽見了闇中之聲,偷偷竊笑的聲音。

『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像你這樣的人,連他人給你憐憫都不配,因為你是個自私的人。』

「……稍微,讓我一個人靜靜吧。」

芥川深深嘆了口氣。

 

 

 

 

 

後記:

 

我真的很久沒有打文章。(腦內混亂

斷在奇怪的地方。(腦內爆炸

最近玩了文アル,才第二天馬上來了芥川先生。(歐洲人確定

我非常喜歡芥川龍之介,從國中開始就是他的飯。

一開始只是課文上的一篇小短文,就覺得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天才的人能夠寫出這樣的故事,非常崇拜,非常喜歡。

後來找了他的作品看之後,更是完全愛上了他。

短短35年的人生,留下來的作品是誰都無法超越的神作。

想學好日文一部份也是想讀懂他的作品,所以書架上滿滿的都是原文的書。

大概是房間內太多祭品,芥川很快就來了吧。

他大概也感受到怎麼有個迷妹能夠愛他愛這麼多年,覺得奇葩想來看一下吧。

 

アル和刀劍、艦これ一樣,都是主角本身是自由創作的個體。

手太癢就忍不住打了芥川X煉金術師的文…(心揪

不過想想大概也還沒什麼人做二創吧,哈哈我嘛機打頭陣嗎…

 

這裡設定煉金術師是女性,名為椿(つばき)也就是山茶花。

很喜歡日文中漢字念做三音節的字,作為名字也很棒。

沒提及的設定在這裡稍稍補足一下。

椿,年齡設定為20歲,沒有男朋友歷=年齡。

雖然是個文痴,但很喜歡蒐集書籍。

文學類的都不太懂,國文(日文)也不好,很多漢字不會念。

但英文以及義大利文都很好,一部份是因為煉金術多用這些語言的關係。

繼承這座洋房後便一直足不出戶的研究煉金術,直到被委託為轉生文豪的能力者才漸漸與他人有所接觸。

除了買食材之外都不會離開洋房的家裡蹲。

 

而芥川設定則是參照了本人的感覺。

老菸槍、精神方面疾病、照片上總是微笑著的模樣。

嗚嗚芥川先生好帥……(完全迷妹

 

覺得語言力再度低下,手邊還有好多篇還在進行中。

我要、加油…

 

 

2016/11/16

 

2016/11/18 潤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