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都過了30分鐘後才開始打文的我實在太不可取。

童年捏造,沒有交往前提。

砂糖不要錢。

 

 

 

寒冷的12月天,東京開始下起白雪。

厚重的衣服,繞了不知多少圈的圍巾,整個人都不好活動。肩上的雪,慢慢積成一堆,正想著要伸手去撥掉他呢-但是撥掉又會繼續積下去。正覺得麻煩的時候,身旁的人伸出了手,替自己拍掉了雪。

「再積下去會變雪人喔。」黑尾鐵朗開玩笑似的說著,露出自然的微笑。

 

自己很明白的,這樣的笑容,是只有自己專屬的。

 

クロ也是。」也伸出手,拍掉了對方肩上的雪,孤爪研磨淺淺的笑著。

 

自己很明白的,這樣的笑容,是不可能輕易的為他人所露出的。

 

因為,我們兩個人是,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啊。

 

 

「聖誕快樂-!」
「快樂-!」

音駒高校排球社的部員們玩得不亦樂乎。

因為今天是聖誕節,所以每日例行的練習休息了一天,整個下午的社團活動變成了聖誕節慶祝會,一向不愛熱鬧的研磨自然窩到了一旁去,把上星期才剛入手的遊戲拿出來繼續衝刺。

注意到了這點的鐵朗,拿了杯飲料過去。

「來,請喝。」不懷好意的笑容。

及時的按下暫停,抬頭看了看…那老愛捉弄自己的幼馴染,竟然倒了杯可樂過來。

クロ,我會生氣的喔?」

都認識多久了,難道眼前這個人會不知道自己不喝可樂這件事情嗎?

當然不可能,很明顯的,他是在捉弄自己。

「是是…開玩笑的,給你。」從另一手遞過來的,是溫暖的熱可可。

「…謝謝。」接過了飲料,研磨滿足的看著,輕輕吹了幾口,因為怕燙,所以暫時先擱著。

 

「聖誕快樂。」鐵朗在研磨身旁坐下,溫和的說著。

「嗯,快樂。」研磨繼續盯著手中的遊戲機不放。說起遊戲,可是完全充滿動力的。

「小時候的研磨啊,一說到聖誕節就會很開心呢。」鐵朗回想起小時候的事情。

因為兩人非常要好,所以兩家人總會一起過聖誕節,研磨總會主動的裝飾起聖誕樹,還時常因為太矮了掛不到高的地方而賭氣。

「嗯-」敷衍的回答著,似乎是打得有些累了,向鐵朗的肩膀輕輕的靠躺過去。

看研磨這樣的行為,鐵朗也只能苦笑著,伸手摸摸他的頭,可以聞到淡淡的髮香味。

在看似親密的動作中,其實藏著內心不願逾矩的本意。

 

是的,這是藏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真正的心意。

但恐怕沒有一日可以表白,就任由時光這樣過去。

 

 

慶祝會結束,與部員們道別後,兩人一起走往回去的路。

到達了研磨家門口後,理當是要互相道別,各自回家的,鐵朗卻說了今天想住在研磨家過夜。

 

因為,從小就是這樣習慣一起玩、也一起睡的,所以對彼此來說,沒什麼好奇怪的。

因為我們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啊。

 

一如往常的向研磨的雙親打過招呼,很自然的走往他的房間。

 

一起洗澡,替研磨把頭髮吹乾,這裡的浴室也留著鐵朗專用的盥洗用具。

鑽進被窩裡,看著床邊的研磨繼續刷著手機遊戲的側臉。

「你不累嗎?」

「不會。」

「……。」

「………。」

「…陪我說一下話嘛。」

研磨看了看枕邊的鐵朗,雖然是平常的表情,卻可以看出來,他內心大概是什麼想法。

將遊戲畫面跳回主畫面,放下了手機,也鑽進被窩裡,用著與鐵朗同等高度的位置,躺了下來。

「說什麼?」

「…這是第幾次一起過聖誕節了呢?」帶著意味的笑容問著。

「嗯…記不太清楚,大概是…第十個?」

「嗯,第十個。」

「怎麼了嗎?」

「這樣想想,不也認識了十年了嗎?仔細算下來,也是很了不起的時間呢。」

「是呢。」

「對我來說,這十年,很珍貴啊。」鐵朗伸手摸了摸研磨的頭髮。

跟平常一樣的,像是憐愛一般的摸著。

只是從手心傳來溫暖的溫度,讓人有些意亂。

「我也是喔。」研磨慢慢的往鐵朗的胸前鑽了一些,雖然這樣會造成兩人位置的高低差,但研磨很喜歡這樣子的位置,很有安全感。

 

「今天的クロ,有點奇怪呢。」淡淡的說著。

「…會嗎?」

「嗯-大概是錯覺。」
看著研磨一臉睡意,鐵朗也不忍繼續拉著他說話。輕輕的環抱著他,說著:「晚安。」

「…聖誕快樂,一直以來,對クロ,很感謝。」

「…………研磨,研磨──!」聽到這樣的話,鐵朗激動到緊緊的抱住他,完全笨親父一般的蹭著。

「不要這樣、好難呼吸…笨蛋クロ-」

「是是我是笨蛋我是我是-」

 

 

胡鬧一番之後,終於願意安靜的睡覺了。

在看著研磨似乎先睡著後,鐵朗靜靜的看著他的睡顏。

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原本只是看不慣研磨總是一個人行動,所以才想去跟他當朋友的。

後來變得主動,想一直一直的跟他一起玩,想跟他一起打排球,想跟他一起上學。

然後,就像現在這樣,變成了能夠讓他依賴的存在。

其實自己,也是依賴著他而存在的。

要是沒有研磨的話,會很難受的。

不知從何時開始,腦內全都是他了。

怕生的、內向的、不善與人交談的、依賴性重的、偶爾會像自己撒嬌的。

善於觀察別人的、能夠冷靜判斷的、在自己面前時,會露出無防備的笑容的。

這樣的研磨,好喜歡。

「我喜歡你。」

輕輕的,說著。

這不知道隱藏了多少年的真心話。

就算他聽不見也沒關係,就想待在他身邊,守護著他。

這樣就足夠了。

 

突然研磨伸手掐捏住鐵朗的衣服,有些顫抖的握著。

這是研磨一直以來都會有的習慣,因為害羞、或是害怕時所會有的撒嬌行為。

不過…研磨不是,睡著了嗎?

クロ…剛剛、你說…」

「…你還沒睡著嗎?」強壓抑著緊張到心臟快要爆炸的衝勁,冷靜的說著。

「沒有、睡得很熟…」研磨結巴著。

看來,好像、就是、聽到了什麼啊…。

「是、是嗎。」

「嗯…。」

 

兩人沉默了一下子。

 

糟糕了我幹了什麼啊我說了對吧?研磨不是睡著了嗎?我剛剛真的說出口了嗎?等等…糟糕了這下完蛋了…

 

等等,クロ那句喜歡是…對我說嗎?怎麼會這樣子?是說、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真的是對我說喜歡嗎?…

 

內心倒是不太平靜。

 

 

クロ。」太過緊張導致聲音顫抖著。

啊,是的。」太過緊張而使用了敬語。

「我……」

後面完全沒有發出聲音來,根本聽不見什麼。

因為如此,鐵朗湊近了些:「呃、什麼?」

在昏暗的燈光下,看不見他的表情,無法讀他的唇語,所以方才究竟是說了什麼,現在又是怎麼樣的心情,完全無法推測。

 

研磨伸手握著鐵朗的手。

應該是燈光昏暗的關係,所以緊張感降低了些。

他輕輕的聲音說著:「我也,喜歡クロ

 

 

 

隔日。

今天沒有晨練,多讓研磨賴床了一些時間,再把他挖起床。

督促著他刷牙洗臉,還有換制服,背好了包包,一起往學校的方向出發。

「今天英文有小考,好煩啊都沒有讀-」

「對クロ來說,只要幾分鐘就夠讀了不是嗎?」

 

一如往常的走在彼此的身旁,有所默契的步伐,一同走往學校的路途上。

 

相互握著的手卻轉為十指交扣,緊緊的握著。

 

 

 

 

Fin.

 

 

 

後記:

整個11月我都沒有出現,真的非常抱歉。

而聖誕節特企的文又遲到送上來……我好想揍我自己一拳啊^q^

最近網路超不穩的,連痞克首頁都不給開,這對我來說是何等的折磨…

要更新還要特別等電腦實作課的時候速速傳上來,這種偷偷摸摸的感覺有點…………過癮(法克

11クロ的生日本來想打打賀文的,但梗有點卡住了^q^我好痛…

這裡獻上甜到快要炸掉的小夫妻檔,喜歡從朋友→朋友以上→戀人這中間的過程,很多酸甜苦辣都會在這裡嚐過一遍,從人生經驗談來說(?),那是戀愛中最美好的時光啊…

 

最近腦袋裏滿滿的都是黑研跟伊達就,奇怪了親就都去哪裡了那欸璀謀……(說人話#

不過太久沒用電腦,整個打字速度變慢我好難過喔──────(哭屁

我會努力敲鍵盤的,不要再讓腦袋裡打轉的東西空轉了;;

那麼先這樣;;…

大家聖誕快樂-(已遲到。)←

 

2014/1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文字滾雪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